男孩和女孩是同班同學,同班了快滿三年的同學,男孩的功課爛透了,差不多是從尾巴數來屬一屬二,女孩的功課很好,差不多是從頭數來屬一屬二。

  那個男孩並不喜歡那個女孩,準確地說是不像費心呵護一朵可愛的花那樣的喜歡;那個女孩也不喜歡那個男孩,確切地說是不像竭盡全力仰視一個英雄那樣的喜歡。

  女孩和她很好的同學一起走進狹小而置滿各色文具的書局裡。男孩和幾個要好的同學也一道走了進去。其實大家都是進去瞎逛的,只有女孩有明確想買的東西,她需要裝活頁筆記的獨立塑膠圈圈。一個三元,女孩拿了六個,細心地數了一遍,「十八元!」她笑著要很好的同學幫她從背上的書包拿出錢包,她很好的同學拉開書包拉鍊撈了半天,微笑護照、橡皮擦……,就是沒看見錢包。

  「怎麼辦?我真的沒帶嗎?可是我明明記得有拿啊!」女孩手裡仍握著六個獨立塑膠圈圈,開朗傻笑但又狐疑著真的沒把錢包放進書包嗎。

  另一頭的男孩聽見女孩傻大姐般地笑著碎念怎麼會沒帶錢呢,忍不住豪爽地說:「多少錢?十八塊是不是?吼,我幫你付啦!」然後走近女孩,拿走她手上六個獨立塑膠圈圈,直接走到櫃台結帳。

  女孩猶以她清亮的嗓子說著:「我明天會還你十八元的!」

  男孩就像對所有的好朋友一樣,豪氣得不得了地說:「吼,不用還了啦!十八塊而已!」

  一旁別班的同學嘲笑女孩又跟人家借錢了。女孩偶爾的小迷糊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

  結完帳,一起離開了小小的書局。走在騎樓裡,女孩不停向男孩說明天一定會還錢,男孩也一直豪邁說不用,為了證明自己的豪氣不假,甚至直接把書局找給他的兩元胡亂塞給身邊的要好同學。

  見此舉,女孩傻眼地笑出來了,然後給了男孩一個承諾:「我會多幫你忙的!在她面前多說一點你的好話!」

  女孩口中的「她」是男孩一直以來喜歡的女孩──像費心呵護一朵可愛的花那樣的喜歡。

  男孩靦腆著,搔頭說:「吼,不用啦,你這樣我會很期待效果耶!」

  男孩和女孩同班了快三年,所以男孩毫不遲疑地給迷糊的女孩及時的「金援」,女孩也很懂男孩的「為情所苦」。到了明天,男孩會收下女孩還的十八元,女孩也會繼續在上課時笑鬧著擋男孩看「她」的目光。而這正是他們最質樸也最純粹的友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北 創作
    全站熱搜

    marspand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