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真的,702是這兩年接觸過的六個班級裡最可愛的一個班吧!最可愛卻還不是我的最愛,只能歸因於我竟然不是在教書生涯第一年遇見他們,遇見他們時,我的心已經分一半掛念著第一年帶過的學生了,誰叫第一年帶過的學生還在學校呢?(攤手)

  上學期開學沒多久,702就被我封為麻雀班,因為他們太會吱吱喳喳了,可是他們又不是自己吵自己的,他們是聽我說了什麼,就會開心地想發表他們自己的意見,但不管提醒幾次,永遠學不會發言要舉手。(~”~)後來,我以一個大絕招制服了他們,上課記號碼,記三畫的就到我辦公室抄課文一次,其實也沒罰幾個人,最愛不舉手就講話的那幾隻被罰過一、兩次後,只要我拿著粉筆威脅記號碼,全班照子很亮,就會自動閉嘴了。(XD)

  我跟702之間有很多好笑又扯的事發生。比如說我從沒忘記上課時間過,但有一次我就那麼迷糊,上完701的課,完全忘記我下一節就有702的課,還坐在辦公室大半天,搞得教學組長很緊張跑來找我。只是這事情上,702也滿扯的,居然說來辦公室看兩次都沒看到我,那天我分明上完701的課後去上個廁所就都坐在位子上了。(XD)又比如說上學期時我實在很常在星期三時走過他們班卻不入,等我到701才發現701要上數學課,是我走錯教室了。(XD)有一回也是記成要去上701的課,好險那星期都要求702打上課鐘後我到之前必須大聲背論語,不夠大聲我會處罰,他們拚命大聲背,多虧那朗讀聲提醒了我,我應該去702呀!(XD)

  期末與其他年紀相近的老師聚餐時才知道,702在別堂課被老師講說安靜一點活潑過度時,竟然回以「我們是麻雀班嘛!」(XD)看,這個班真的很搞笑,跟去年碰到的802一樣神奇,802把我送他們的「托兒所」掛在嘴邊驕傲,甚至印字在九年級才製作的班服上,我已經覺得夠離奇了,沒想到702也對我送他們的封號如此鍾愛!(XD)

  這學期剛開學,我先上〈新詩選〉,〈新詩選〉選了胡適的〈老鴉〉與李魁賢的〈麻雀〉,我說:「麻雀耶!不是你們嗎?」古靈精怪,常被我反諷為資優生的張O聖說:「對耶,那這首詩應該改名為702!」(XD)講〈老鴉〉時說了明代楊漣的故事,我最後的結論是讀書人雖然看似讀書,不見得體能上受過什麼蛙人訓練,但意志往往堅強得可怕。702最厲害的就是現學現賣,今天不管我罵誰,都會有人在一旁落井下石,「老師,OOO是讀書人,他不會屈服於你的!」噗,讀書人儼然成了他們最愛的新名詞,意味著:絕不向老師低頭!(XD)哈哈,不過當我亮出拳頭、瞪大眼睛、朝他們逼近,本來嘴硬的人也立即變俗辣!

  不過今日最好笑的是,我沒有走錯教室,但當我到702教室時,701在走廊上整好隊,準備上外堂課,可是卻遲遲沒移動,我雖然站在702教室裡了,忍不住問701怎麼還不去上課,我們就講起了來,(XD)待我回頭看702全班,一群小瘋子開始你一言我一語指控我:「你的心都留在701那裡,都站在我們教室了,還在跟701說話,你這樣對得起我們嗎?我們也要把心留在數學老師那裡……小太陽,你回來呀!……」聽到數學老師那邊,我已快笑翻了,因為他們數學都考很爛,接著小太陽云云也很惹人好笑,他們之前就說數學老師頭頂微禿,故稱之小太陽。早在我第一次走錯教室時,他們就很喜歡上演這齣「你比較愛701怎對得起我們」的戲碼,但一次演得比一次好笑、誇張、肥皂、芭樂,我的媽呀!笑到我都要流眼淚了,這個班太寶了,說他們不可愛那就太昧著良心了。(XD)

  我在其他五個班很少動學生桌上的物品,但在702就是忍不住手癢,很喜歡翻他們鉛筆盒,或觀察、把玩他們桌上的東西,大概是我感覺到702不會跟我計較這種事,他們會很大方跟我分享吧!(誤很大)他們很喜歡說我是鄉巴佬,看到他們的任何東西都能玩得很開心、很自得其樂。(XD)

  702也和我共享了一些人事物。比如說他們莫名其妙認識了我去年的學生王X翔,而且還很欠揍地給了他一個代稱「矮子學長」,此後上課上一上,我要是說了什麼去年學生的事,他們就會開始呼喊:「是矮子學長嗎?是矮子學長嗎?」(XD)不知道每當這種時候,他們的矮子學長上課上到一半,是否覺得耳朵奇癢呢?(XD)

  702有個很寶很欠扁的學生張O斌,很多不要臉又白爛的話都出自於他那張嘴,每次演「你比較愛701怎對得起我們」的戲碼演最賣力的也是他。他曾說:「老師,我們是你最可愛的學生啊!」也說過:「老師,教到我們是你上輩子修來的福份呀!」只要我是他們老師的一天,我就不可能在他們面前承認他說的是對的,但在這裡,紀錄我最真實教書生涯的網誌裡,我得說,702真的是我最可愛的學生,第二年遇到他們,我想我上輩子真的做了超多好事吧!(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北 教育
    全站熱搜

    marspand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