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野天滿宮2

  每個月25日,北野天滿宮境內都有天神市,就是跳蚤市場啦!12月25日「終天神」與1月25日「初天神」又最為盛大,這回到京都,剛好碰得上「初天神」,我們就特別挑這天去逛了。坐了幾趟公車便發現車上許多爺爺奶奶,與之後幾日搭車所見相較,大概可以推定爺爺奶奶們是為了天神市出門吧!(笑)當我們在北野天滿宮站牌下車,路旁的人行道上全是人潮,下公車的人很多,上公車的人也多,所以戴著帽子、白手套的公車站務人員也冒出來幫忙了,那不是公車司機哦,因為看到站務人員後,我還回頭看了一眼公車司機的位子,司機好端端坐在位子上哪! 

北野天滿宮3

  市集裡人山人海,非常多的攤位,臨近北野天滿宮的攤位多是賣小吃、醃漬物,如果說台灣夜市蚵仔煎是高頻率出現的食物,那天神市裡高頻率出現的食物大概就是章魚燒了吧!我和小流買了6個300日元的章魚燒分著吃,味道其實還不賴,但因為醬汁氣味濃重,一人吃3個就差不多了,再多的話就膩了吧!後來逛完北野天滿宮,又回到市集時,我們又買了灑糖的蕃薯片,滋味也頗佳。呃,以上就是我和小流的午餐了,十分簡單吧!我們真的不是來京都吃東西的。(無誤)

北野天滿宮4

  看看這場面,前來參拜的人實在很多,人多的地方就是適合募捐的地方,所以北野天滿宮的大門旁,有很多拿募捐箱的人朗聲募款。

北野天滿宮5

  北野天滿宮是京都有名的賞梅所在,梅苑內有兩千多株的梅樹,2月25日是梅花祭,我們來的不是時候,無緣躬逢其盛,提早一個月來到北野天滿宮,只能看見花苞,以及少數迫不及待早放的梅花。

北野天滿宮6

  摸摸神牛,好讓自己跟學問之神一樣有智慧。北野天滿宮主要祭祀對象是平安時代學者菅原道真,他因讒言而貶,子女也遭處流刑,死後,牛載運他的屍體到了北野就不再向前走,於是菅野道真就被埋在北野一帶。後來建了北野天滿宮,並洗清菅原道真被誣陷的罪名,天滿宮卻長了朵朵梅花,而菅原道真生前最喜愛的正是梅花。 

北野天滿宮7

  北野天滿宮的業務跟台灣的文昌廟雷同。只能說日本和台灣的學生考試壓力都很大,寺廟有許多名目可以大大斂財一番。(特大誤)參拜還要排隊呢!當然,我是個連在台灣都沒有考前跑文昌廟習慣的不盡虔誠者,看到一堆人排隊參拜,我就放棄參拜的念頭了。

北野天滿宮8

  北野天滿宮主打勸學御守,很誇張,開了五個窗口販售御守,可謂斂財不遺餘力啊!(大笑)不過這種「主題」的御守真的也很好敗就是了,誰叫這年頭,不考試就沒未來,大家都想考上(高中、大學、國考)啊!(吶喊)

北野天滿宮9

  本來只打算買勸學御守(右)的,但北野天滿宮出了一組十二生肖守,我的媽呀!老虎的配色太醒目了,搞得我不買好像對不起荷包一樣!(謎之音:這又是什麼話!)誰叫我屬虎,屬蛇屬羊就不會想買啦!因為白色的圖案在蘋果綠的底上太淡了嘛!偏偏我該死的屬虎……(orz) 

  下午快兩點離開北野天滿宮,拜搭錯車所賜,原訂的嵐山行順延。好險是順延了,即使沒搭錯車,逛完北野天滿宮再前往嵐山也會逛得很趕吧!我們非常彈性地把北野天滿宮之後的行程改成熱鬧又繁華的四條河原町,不過去四條河原町之前,還是先到北野白梅町的嵐電車站拿點跟嵐電有關的資訊吧!(笑) 

arrow
arrow

    marspand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