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超怕韓國歷史劇,因為又臭又長,我跟他們的歷史又不熟,所以每當韓劇興起一陣歷史風,我就覺得「喔耶,最近不用浪費時間看電視」可是我這次竟然被《善德女王》的華麗海報給誘拐了,未播出前就有好幾十張華麗海報在網路上亮相,服飾很美,造型頗有中國風味,因為《善德女王》的背景不是朝鮮,而是新羅時代。本來還猶豫真的要為了華服而看嗎?這好像顯得我挑戲的原則太表面了,對,讓我下決心看的理由是李瑤媛,海報裡的她正到翻過去了呀!我最受不了氣質美女的誘惑了,因為她,我連我不是很喜歡高賢廷與嚴泰雄這兩件事都能拋一邊了。我的想法是先看再說吧!搞不好看了第一集就發現這部戲虛有其表,即使我對李瑤媛有莫大的愛也撐不下去喔!科科,但這篇文章的標題已充分顯示非也,基本上看了第一集之後就整個撩落去了!高潮迭起的情節讓我對下一集始終滿懷期待。

  先說一下故事梗概,善德女王是新羅時代首位女王,整部劇就是要說她怎麼成為女王,科科,好廢話的解釋喔!(XD)故事從真興王時期開始說,真興王是善德女王的曾祖父,真興王晚年預料到為他所寵幸的美室必將危害新羅王室,是故想在死前除掉她,但來不及了,他先走一步。美室想成為皇后,隱匿真興王其實想讓善德女王的父親繼位的旨意,轉而扶正善德的叔公真智王,然後不斷對真智王施加壓力,要他立自己為后,真智王擺爛,美室於是公開真興王真正的旨意,廢了真智王,重立善德女王的父親為真平王,當然,她還是想當皇后,即使真平王的年紀都能當她兒子,她也無所謂,可是真平王童年時曾窺見美室充滿心機的真面目,對她又懼又恨,雖然無力與她抗衡,卻又不甘受她擺布。

  美室為什麼有這麼大的勢力?真興王寵幸她,她卻能掌權超過三代?剛看一、二集時,我也非常混亂。美室並不能算是真興王的後宮,她有丈夫,丈夫世宗是新羅階級骨品制度中的真骨,是皇室宗親,而美室在朝廷中也有官銜,璽主(掌管璽印)與原花(花郎道首領)。強者板友也解釋美室應該是骨品制中的色供,所以除了丈夫之外,與其他許多男人也都有親密關係。劇中,她有三個兒子,分別屬於三個不同的父親,世宗、真智王與花郎道的薛原郎,奇妙的地方就在於她可以跟世宗、薛原郎還有兩個兒子一起坐下來共商大事,對於美室曾經為真智王生下一子,或是美室曾幾度奢望當真智王或真平王的王后,兩對父子檔絲毫不介意,喔喔!新羅真的是一個思想非常前衛的時代!(XD)

  與世宗、薛原郎的親密關係,使得美室抓住了皇室宗親與花郎道的大權,尤其美室很有謀略,又曾是真興王信任的人,世宗與薛原郎皆唯命是從。

  前面八集就看高賢廷飾演的美室一路很威,真平王整個拿她沒辦法。真平王的愛妻摩耶夫人差點死在美室的計謀裡,雖然逃過一劫,她生下的雙胞胎女嬰因為傳說會讓王室子嗣斷絕,真平王為了保護妻子與孩子,迫不得已必須密送一個孩子出宮,遮掩生下雙胞胎的事實,而摩耶夫人爾後生下的男嬰無一養大,全都么亡了。真平王眼睜睜看著王室沒有繼承人,美室的勢力不斷坐大。

  國仙文努在摩耶夫人腹中的雙胞降世前得過神諭,美室的宿敵將在北斗七星變成八顆星的時候出現,恰恰好,雙胞胎出世,開陽星一分為二,雙胞胎中的一人便是美室的宿敵。美室不是不知道真平王密送一個孩子出宮,她派了親信柒宿前往追捕,十五年過去了,柒宿連屍體都沒有,徹底的消失,真平王密送出宮的孩子也沒消沒息,留在宮中的天明公主會是神諭所指美室的宿敵嗎?

  《善德女王》激起我對這段歷史正史的好奇心,我一直想知道這齣電視劇到底做了多大程度的改編。目前已知善德女王與天明公主不是雙胞胎,這只是一個梗而已,當然也沒有善德女王小時候被密送出宮這種事啦,但誰是長女,維基百科也說不清楚。美室在正史上的資料也是少之又少,不過有一本韓國小說就叫美室,據說詳細寫了她如何憑著混亂的男女關係奪得權力地位。韓國歷史劇彷彿都改很大,不值得信賴的感覺,很多捏造的情節,可能比很多對岸拍攝的中國歷史劇改得還要偏離史實,就我的認知是這樣,不過《善德女王》還是好看,編劇功不可沒。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marspand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