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國人拍戲好捨得啊!看看美室有多少華服啊!這還不是全部喔,這種造型比朝鮮時代好看多囉!劇中新羅時代對應的是中國的隋朝,當時也不像朝鮮席地而坐,基本上我看美室一掛人每次密謀的時候都是坐在椅子上討論啊!但我查了一下中國椅子的起源,約莫是在唐朝日益流行,宋朝成為一種普遍。怪哉,新羅果然很前衛!

  忘了以前看過哪一本書,(我個人強烈覺得應該是日本小說)總之是有那麼個心理變態的角色說,穿著喪服的女人流露哀傷的神情最是美豔動人,靠!我竟然也是個變態,我真的覺得天明和美室穿著黑白色的衣裳是這部劇目前看來眾多華服中最美的兩件耶!

  明明劇名是《善德女王》但我寫到現在都沒什麼提到小女王!(XD)沒辦法,這部劇人物眾多,而且以前八集來說,小女王的發展都是理所當然,沒什麼好說的,反而是其他人物很有趣。

  當初的雙胞胎,留在宮內的是天明公主,真平王將另一名女嬰交託給從小服侍自己到大的侍女昭火,請她帶著女嬰遠走,並想辦法養大女嬰。昭火膽小怕事,有時候喜歡吹牛,但果真遇事比誰都慌,一聽到真平王拜託自己照顧女嬰,嚇都嚇死了。我想她既然自幼服侍真平王,應該也對外面的世界很陌生,再加上她也明白自己很笨、很迷糊,一點也沒把握能好好帶著真平王的女兒。然而在美室隨時會破門而入,逮到摩耶夫人產下雙生女的危急情勢下,因好運氣、文努相助,昭火終於還是帶著真平王的女兒德曼逃離了危機重重的新羅。

  年輕時的摩耶夫人,因為肚子裡有了真平王的寶寶,雖然遭到美室陷害而身陷危機,但她堅毅勇敢地重回到皇宮;天明生活在宮中,因為即將當母親,才選擇勇敢地面對美室的惡勢力。然而昭火只是一個傻丫頭,孩子又不是她生的,她自己都還像一個孩子,卻在從真平王手上接過德曼後,就開始變身成一個母親,為了保護德曼,遭遇大火時她吐氣給襁褓中的德曼,卻換來自己肺的灼傷;十多年後遇上一直在追捕德曼的柒宿,明明自己很害怕,為求拖延時間讓德曼逃跑,不管三七二十一盡全力捅了柒宿一刀;在沙漠裡不幸掉入流沙中,為了讓德曼不要有牽掛,趕緊逃亡,她選擇犧牲自己。該說她對真平王死忠嗎?不,或許手裡抱著一個除了自己以外無依無靠的小嬰兒時,就是會這樣自然而然產生想保護她的心意,看著手裡的小嬰兒漸漸地長大,雖然不是自己生的孩子,卻早已產生母性,只要孩子活得平安健康,即使自己會粉身碎骨也無所謂。所以說美室很狠,當她發現她與真智王的兒子並無法讓她順利當上皇后,她把嬰兒放在地上,果決地拋棄了他。

  第八集的最後,因天明的要求而收歸在少年金庾信花郎所屬的德曼,因為每次訓練都跑最後一名,回到集合的地方喝了好幾口水,再抬頭就變成李瑤媛的德曼了!下一集,成人登場。

 

arrow
arrow

    marspand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