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一

    這學期的第二次段考前開始,我陸續有一些機會回703代課,不是指導老師去研習就是有事請假。指導老師請假的時間點都接近考試,老師大概也不想太麻煩我,所以她都會事先安排好上課要做什麼,孩子們也都非常自動化,我每次去都是晃來晃去,下課前負責簽個名就好!

    孩子們一定覺得上學期末被晃點了,當時的情況就是一副好像我以後都不會出現在他們面前的樣子,結果這學期我還是不斷出現!(囧)。我出現的時機不是在他們已經被小考大考考到死去活來,就是歡樂的放假前夕。其實我很討厭放假前夕看到他們,他們很HIGH,吵死了!

之二

    這學期頭一遭回班上代課時,我喊了ㄨㄧㄇ,結果全班異口同聲說:「老師,他現在是ㄌㄧㄇ!」我愣住了,不知道他們是在騙我還是真的。如果說是改名字,我可能很快就相信了吧,可是......改姓耶!怎麼會新的一個學期,學生的姓氏就不一樣了?然後我又不知道怎麼問,哈哈!深怕內中有隱情,一問就會刺傷學生,但我想應該是我想太多了!(XD)

之三

    今天是期末最後一天,也沒什麼事,盯他們交一些該交的單據、把教室清空,再來就是陪他們一起去操場上曬太陽的結業式。回家看新聞才發現這一週紫外線指數都過量,唉!身上的細胞不知突變了多少?(囧)

    指導老師特別交代我要盯ㄓㄧㄌ把抽屜清乾淨,老師說ㄓㄧㄌ愈來愈皮,連特教老師都來告狀。基本上ㄓㄧㄌ對誰都不理,指導老師亮出愛的小手,他可能會露出害怕的表情,但換成我要他怎樣怎樣,這傢伙還是照看他的捷運,仔細想想,這樣我也太沒尊嚴了吧!遭受一個學生無視,真讓人無法忍耐啊!所以我把「讓ㄓㄧㄌ清空抽屜」的任務交給他的小天使!(XD)這個月的小天使是畢卡索與ㄒㄩㄏ,畢卡索只會對ㄓㄧㄌ嚷嚷,ㄓㄧㄌ也不太鳥他,結果畢卡索就一臉快瘋了的表情。清醒的人比糊塗的人可憐啊!後來到底是怎麼讓他清乾淨的呢?畢卡索完全堅持不碰ㄓㄧㄌ的東西,可能是哪個善心的男同學一把把抽屜裡的垃圾都塞進ㄓㄧㄌ的書包裡唄!(XD)

    到操場結業之前,還有個防震演習。演習過程很瞎!訓育組長廣播現在地震,請大家就地防護,而且分兩次做,一次在教室,一次是在走廊排隊時進行。防護動作就是蹲下、書包舉過頭,問題是今天是期末啊!學生書包裡塞滿了東西,於是就聽到了此起彼落的哼哼嘰嘰:「哎喲!書包好重喔!」最爆笑的是訓育組長還在廣播中說:「請各位同學確實做到防災動作,因為我們學校是海砂屋!」喔喔,海砂屋耶!那我想動作再確實都難逃一劫吧!(汗)

之四

    我本來一直奇怪,明明是結業式,指導老師為什麼還要特地請我去代課,照理來說有代導師,結業式不上課,應該可以請代導師處理吧!但又不好意思問。我不是怕麻煩,只是想指導老師都可以把學生訓練到自動化了,怎麼還不放心讓代導師照看呢?而且我好像也不可能比班上的科任老師專業到哪去......。(疑)

    昨天老師在電話中跟我說她覺得我比較認真,(囧)按我自己的解釋就是,科任老師忙著改期末考卷,沒辦法「認真」照看班上吧!哈哈,我是因為太閒了,才能認真吧!再有,我對孩子是真的很認真啦!對書本就......不怎麼認真了!(ORZ)

    然後啊!今天其實就是當保母罷了,但指導老師還是給了我四堂課的鐘點,我又覺得不好意思了,事實上我是可以無償代結業式的,憑著我跟孩子們的交情,(什麼鬼?交情?XD)這點小事我還做得到啦!而且十點半不到結業式就結束了,老師一天的鐘點都給我,真的太多了!(>"<)偏偏電話中又不知道怎麼跟老師說錢的事,好啦!就算當面我也不知道怎麼說,講到錢我就覺得很尷尬,難怪古人要說阿堵物!唉。

    更無奈的是現階段我也留不住錢。老師託四班老師轉交鐘點費給我,之後我去總務處繳學生暑輔的報名單據,剛好被出納組長逮到,她請我交這學期在學校代課與攜手計畫的勞保費。最近已經因為報名考試而荷包失血了,沒想到人事室幫我辦保險的時候,因為我代課時有時無,連我無代課的時候都幫我保高額保費,害我今天從老師那拿到的鐘點幾乎又盡數交給出納組長了!

    晚上老師來了電話,我說了一下早上的狀況,但真的也沒什麼大事!(XD)指導老師又鼓勵我了,說我一學期沒到班上,還能把今天的事處理好,很不錯之類的。怎麼覺得老師把鼓勵學生的那一招用到我身上了呢?(^+++^)今天真的沒什麼事嘛!(羞)後來老師問了我考試的狀況,講了一些加油打氣的話!嗯!好像真的獲得力量了!

    對了,之前苦苦打探的秘密,今天輕而易舉手到擒來!不知道我之前浪費一堆時間搜尋是怎樣!(~"~)

之五

    僅僅喜歡是不夠的,還要有野心。偏偏樂天知命的我最缺的就是野心。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pand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