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老師難免會這樣,某個學生或是某個班跟自己特別投緣,上他們的課也就特別興奮、開心。所以,接下來就是告白時間了!

◎812

  雖然老師把812講得有點恐怖,我想,她可能是把我看得很柔弱,或是她跟812很熟,因而812在她面前較胡鬧,但真要我說,812超可愛的啊!我非常非常喜歡他們班喔!>//////<

  他們上課很有反應,個性活潑開朗,是很好相處的學生,對我也很友善,上他們的課超舒服。

  上第八節課時,因為是上文言文閱讀的教材,他們寫題目一半是用猜的,寫得很不耐煩,就吵說要看徐志摩,我整個囧了,很難想像這時代的小孩還能跟徐志摩很合,後來才知道他們老師播過《人間四月天》給他們看,他們可是很愛徐志摩呢!當時,有一個可愛的小男生搞笑地說:「老師給我們看過五月天啊!」沒人理他,大家都知道他說錯了,他接著說:「啊!記錯了,五月天是衛生紙!」我實在是受不了了,遂言:「五月花才是衛生紙吧!」

  我去代的最後一堂課,他們對我產生了莫大的興趣,狂追問我是誰。老實說,我走到哪都很低調,代課也都沒跟學生報上名號。一邊上課,812一邊纏著問,我不想理他們,但他們聯想得很開心,還說我是徐志摩的妹妹,理由是我的眼鏡跟徐志摩好像喔!(囧)這......是褒還是貶哪?

  812很納悶我的聲音怎麼那麼大聲,大概是聽習慣他們老師溫柔的聲音吧!不過他們說他們老師聲音雖小,一秒鐘變臉的功夫卻很強!呵呵,我也是會變臉的喔!警告學生不要搗蛋時,我的眼睛就會變得很大很大!(XD)

◎備課及上課注意事項

  第一次上南一版的課本,也是第一次教二年級的學生。因為學校沒有多的備課用書和課本,我是先跟請公假的國文老師拿她手上有的全新國文課本,剛好我接收了學姐一整套的南一版備課用書,就將就著備課了!備著備著,覺得有點怪,總覺得學姐給的備課用書上少了很多東西,不過我反正還有另外查一些資料,也就這樣把課備得差不多了,直到我讀到「將軍百戰死,壯士十年歸」時,我記得這一句明明是互文才能解釋清楚,可備課用書上絲毫未提互文,後來我借了國文老師今年度的備課用書一看,今年度的詳細地補充了互文,再把整課看一遍,很多是我另外查資料才補上的部分,今年度備課用書都補齊了!學姐給我的備課用書是96年的,不過就是差一個年度,為什麼96年的備課用書看起來就像山寨版的一樣兩光呢?(疑)

  我的板書已經完全矯正好了,從前是見隙插針,寫的整面黑板到處都是,學生都搞不清楚我把筆記寫在哪個角落,兩度代課,我練習從右到左老老實實地按順序寫,比較煩的是我字大,筆記又多,寫沒幾下就要擦黑板,好累喔!我需要板哥!

  我的音量充沛,這是毫無疑問的。但我一定沒用到丹田,因為我的音準老是飄掉,飄到我都覺得煩了!用肚子的力量說話才是真正不傷喉嚨的說話方式,我還得再練啊!(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pand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