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一

  這種天氣,導師還是得七點多到校。細想,明年沒考上老師也就算了,要是考上一個遙遠的地方,搞不好得六點就出門的遙遠地方,我開心得起來嗎?現在不過是早上六點多起床,我就覺得台灣的教育怎麼對老師這麼殘忍了,真的去到更遠的地方,意志力薄弱的我一定馬上撇頭說不幹吧!雖然說連教檢都還沒考的我,煩惱這些也實在無謂,但我更不想要拼死拼活準備重重考試,最後才發現我連早起都無法克服。唉。話又說回來,導師可憐,訓導處的主任、組長們更慘,值週者大概七點就要到了,而且必須站在校門口吹冷風,我如果是值到寒流週的人,一定覺得很幹,這也太衰了吧!(XD)

之二

  開學時就知道ㄓㄧㄌ愛看火車,沒多久後,鐵路地下化,阻礙南港人前進的平交道消失了,我也很高興ㄓㄧㄌ不用再為了火車而興奮到忘我。但是,南港就要發達了,三鐵共構,我們學校拆掉了一角的圍牆加入這偉大的建設行列,從我們教室望出去,正好是南港展覽館......以及環繞著南港展覽館的內湖線捷運軌道,內湖線軌道架在地面上,教室在三樓的我們只要轉頭,就能看到捷運試車,因而ㄓㄧㄌ每天都很開心,只消看到捷運車廂開過來開過去,他就能笑得吱吱叫了。

  我常說這個班已經快變特教班了,所有的學生都在學ㄓㄧㄌ不經修飾又奇妙的言語,ㄓㄧㄌ喜歡對著窗戶說:「又來了!」tusky (10).gif廢話,當然是說捷運試車啦!其他孩子一整天都跟著他說:「又來了!」當ㄓㄧㄌ被要求應該怎麼做的時候,他常會回一:「可是不行啊!」所以,每當我要誰誰誰幹嘛,誰誰誰就會學ㄓㄧㄌ的語氣說:「可是不行啊!」好想亮出的拳頭,把他們都毆昏哦!有時候中午我一進教室,整間教室鬧哄哄,漫天飛的都是自ㄓㄧㄌ之口的名言佳句, 幾乎懷疑他們在玩一種遊戲,一種如果說了不是ㄓㄧㄌ說過的話就會遭受處罰的遊戲。

  今天國文課,我在黑板上寫小考題目時,全班突然騷動了起來,紛紛喊著:「老師,有人要臥軌!」一看窗外,臥你個大頭鬼,那是一群捷運軌道工程師穿著鮮黃色的監工服在鐵軌上視察。這群瘋子,這不叫有人要臥軌,假如工程師們想死,這是集體自殺!

tusky (18).gif

  每天都要在男廁晃來晃去已經不是什麼鮮事了,學生跟我講話還能邊上廁所才超乎常理吧!在指導老師眼中罪該萬死的ㄒㄩㄏ,絲毫不把我這小咖的實習老師放在眼裡,我發現男廁沒衛生紙了,咆哮他去衛生組拿,這死傢伙居然還一邊拉褲子拉鍊要尿尿,除了無語還是無語,國中男生的廉恥心比一張紙還要薄,好歹我也是個女老師耶!

  國文課考完試,ㄌㄗㄩ煩人地問著:「老師,可不可以先罰寫啦!」這小子真的太煩了,每次考試都考不足時間,七早八早就問可不可以這樣、可不可以那樣,整間教室都是他的聲音,人長那麼可愛,每次都做一些找麻煩的事。今天我特別壞心,他不停問,我不停搖頭,他說:「老師,你就那麼殘忍嗎?」我說:「對啊,我就那麼殘忍!」不忘補了個鬼臉給他,ㄔㄐㄨ看到我的鬼臉大笑,喔!不小心又洩漏我幼稚的一面了。

  前些天,不知道是ㄔㄐㄨ纏著我,還是畢卡索纏著我,我忍不住反擊了,左一拳呀右一拳,同他們揮來揮去,經過的同學冷冷地說:「老師,你也很幼稚耶!」我連囧都不會了,是因為實習快結束了,我迫不及待想變回幼稚的我嗎?今天中午ㄔㄐㄨ拉著我,我想叫她不要拉我,就像班上的孩子一樣,手揮舞著,然後重複喊一些事實上無意義的句子:「幹嘛啦!幹嘛啦......」一旁已經打開便當的ㄘㄔㄣ憨憨地竊笑,我的手還在揮舞,但我撥空轉頭問他:「你笑甚麼啊!」這傢伙雖然是班上第一名,幼稚程度只有超過我而不會遜於我,居然說:「沒有啊!覺得很有趣!」什麼啊!不過後來我馬上找到報仇的機會,因為他笑到噴飯了!我馬上誇張又聳動地嚷著:「ㄘ─ㄔ─ㄣ你噴飯了!」

之四

  ㄓㄧㄌ每天午休都在吃鼻涕。我不知道他為什麼有那麼多鼻涕可以吃,而且鼻涕都是青翠的綠色。先前指導老師讓ㄓㄧㄌ練習說借過,好像滿有成效,以前他都橫衝直撞,現在碰上指導老師凶狠地罵其他學生,他還能白目地說借過,然後打算從指導老師與挨罵同學中間穿越,朝目的地而去。我很想建議老師讓他練習拿衛生紙擦鼻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pand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