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一

  那是個夢。

  又是教學演示,我站在講台上教課,台下是703的小鬼們,但有點奇怪,那排列井然有序的小腦袋之間,夾了一顆不應該出現的腦袋。是「娃娃臉」,真奇怪呀!我都變成老師了,為什麼他還是小時候的樣子呢?而且擠身於我的學生之間?彷彿聽見他對著那幾個好笑又可愛的學生說著從前的我,學生笑得好開心,他們終於知道老師也有白癡白癡過。

  最後一次遇到他,我們都是高中生了。高中時的幾次偶遇,我都是膽小地以餘光偷瞄,是因為長大後的樣子,我始終看不真切,所以夢裡的他遲遲不肯長大嗎?

  每次都以為忘了,其實仍深深記得。童年的他不定期拜訪我的夢,我是驚喜,但也迷惑。

之二

  下午指導老師請假,第八節的國文,由我幫老師把第十二課剩餘的部份作結束,然後抄生詞和小考。他們還是那麼歡樂,雖然我不知道到底有什麼好歡樂的?有時候還真想大吼:「不要再把我當隔壁鄰居家的大姐姐了,小心我把你們都踹飛到火星上!」殺雞儆猴仍是必要的,縱使他們常常以為我手裡的刀是玩具刀。

  真正讓大家都肅靜的是對面棟走廊突如其來的怒吼,不是別人,是702的導師,也就是謠傳很火爆的ㄌㄨㄐ老師,當時,他應是在對面棟上八年級的理化,可能看到702有什麼狀況,沒想到就這麼豪邁地對著這頭怒吼,直接聲控702,馬上就有兩個女生到走廊做彩虹橋了!他的聲音太震撼了,連訓導主任、教學組長都來了。班上的學生和我也有點傻了,回過神來,ㄌㄗㄩ好事地說風涼話,我嚇唬他小心等一下換成ㄗ老師在對面大叫他。

  十二課的生詞非常多,我抄得手痠,學生也哀鴻遍野,但那不是我圈的,是ㄗ老師。這群小鬼頭居然問我:「老師,你老實說嘛!這一課如果是你教的,你會圈那麼多嗎?我們不會跟ㄗ老師說的。」他們真的很神奇,好像我對他們很好,永遠不會壓榨他們一樣,拜託,老師就是老師,該做的功課就是那些,並不會因為老師不一樣,要做的功課就大幅減少!他們真的把我想得太天使了。最妙的還是ㄉㄓㄨ,「老師,ㄗ老師在圈生詞的時候一定很生氣對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pand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