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一

  畢卡索發現我左手上愚蠢的燙傷了!他問:「老師,你手怎麼了?」我心虛答道:「嗯,燙傷了!」這迷糊過人的小子好大的膽子取笑我:「老師,你是老師耶!還被燙傷!」對,我知道錯了,是我愚蠢,這樣可以了嗎?(淚奔)誰說老師是聖賢?連燙傷都不可以喔?

之二

  校外教學時,ㄘㄔㄣ帶了一台「看起來」很高級的數位相機,但這不是重點,重點是他比我更有閒功夫和機會盯著很會擠眉弄眼的ㄉㄓㄨ猛拍,所以他捕捉到了ㄉㄓㄨ的經典滑稽表情,當天我就跟他說我要那些照片,今天更是積極留給他我的e-mail。等我拿到照片,第一件要做的事就是:把MSN大頭換成ㄉㄓㄨ擠眉弄眼後滑稽的臉。

之三

  這學期的攜手計畫到今日結束。

  有自己的學生是很重要的一件事,因為是「自己的」,才能培養課堂上的默契,我始終天真的認為只要建立了課堂默契,駕馭學生並不是很難的一件事。之前上班上的課時,偶爾覺得那些小孩一脫離指導老師的魔掌,碰上我就像脫韁的小野馬,最大的麻煩是我不能對他們的脫序行為採取任何作為,除了遜到不行的罰站,偏偏跟他們吃喝拉撒都混在一起,連叫他們罰站,他們都以為大姐姐在開玩笑。

  攜手計畫,我就是教室裡的老大,賞罰制度完全由我說了算,雖然學生人數極少,但學生絕不會是最好搞的,幾個男生吵起來是能把屋頂給掀了,我很有自信,經過這一段日子默契的培養,我已經能夠掌握他們了,尤其今天的結束讓我滿意得很。

  我不知道他們在原班怎麼樣,在這裡,他們踴躍發言,講錯了不會被取笑,也不會喪失自信,下一個問題來臨時,他們依然爭著舉手。最喜歡也最可愛的時刻是最後一個問題被拋出時,他們磨拳擦掌等著要舉手,問題問完了,他們半天還沒反應,半晌,才忿忿然說:「老師,你要喊一二三啊!我們才能比誰舉得快啊」面對這最後的問題,他們可真慎重其事呢!(笑)

  教學組長在課程進行到一半時進來拍照,他們依然大方表現自己,真的好可愛,好想把他們抱來一個一個親一遍,(毆)雖然我還是發現ㄓㄨㄏ有小小怯場。(XD)可惜的是組長很認真地幫我拍照,都沒有拍到他們,比起我自己的照片,我其實更想要他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pand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