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一

  下午三堂課,我都在班上盯大家考試,然後對答案和訂正考卷。我說過,每次只要是我單獨面對他們,他們都會很歡樂,嘰嘰喳喳,像一群小麻雀,即使過幾天就是段考了,指導老師留了些時間讓他們讀書,他們還是會在那一、二十分鐘的讀書時間裡問我一些怪問題,或是為了一些雞毛蒜皮的事起鬨。

  他們特愛問我考卷上哪個題目怎樣怎樣,國文考卷也就算了,有時候考的是數學、英文,他們也問,那時我就會萌生想一一毆飛那些問題學生的想法。問題學生就是ㄌㄗㄩ啦!這小子頭大大,全裝了問題,一看到我就拿來轟炸我。今天被冒火.gif 他們接二連三問到煩了,他們每次要問我問題就會喊:「老師......」我終於忍無可忍地說:「不要再叫老師了!」這次要問問題的是ㄌㄗㄩ的麻吉ㄌㄅㄖ,當我這麼說了,他沒閉嘴,居然是接著說:「喔,胡老師......」是沒看我冒火了嗎?

  至於那些足以起鬨的事兒,也不過就是ㄓㄧㄌ又吃鼻涕了,或是他看捷運試車看到笑得吱吱叫了。今天ㄌㄗㄩ才因為過於關心ㄓㄧㄌ的動向,被我說是ㄓ媽媽,他真是雞婆到不行了,雖然指導老師形容他是全班人脈最廣的,誰誰誰幹嘛去了,他無不知曉,但一個頭大大的小男生這麼歐巴桑,也太詭異了吧!最氣人的是他們詢問我某件小事,我說應該怎樣怎樣,他們此起彼落地模仿ㄓㄧㄌ的口氣說:「可是不行啊!」我的火已經冒到頭頂了,告訴他們:「不准再說這句話了!」「那只好說,」指導老師的愛將ㄓㄧㄑ停頓了一下,「絕對禁止!」這句也是ㄓㄧㄌ的名言......,我無語了,真的。

  前面兩堂課,他們考卷一寫完,開始想胡鬧,我就馬上丟下一張考卷,用考卷堵住他們的嘴。第三堂課,沒考卷了,我要對答案,他們猶歡樂如同開同樂會,第一,我很害怕他們聲量愈來愈高,吵到隔壁班;第二,這麼歡樂,是要怎麼對答案跟訂正?所以我決定發脾氣了,但我不想傷害自己的喉嚨,而且大吼大叫,很容易在學校一炮而紅,我只是一枚小小的實習老師罷了!因而,我踢了講桌一腳。很好,他們被嚇到了,通通從歡樂的世界回到這個現實而苦難的空間,接著,我罵了好幾個男生,包括對答案總是愛嚷嚷自己錯多少的班長ㄌㄔㄑ,「你錯多少跟全班有關係嗎?你嚷什麼嚷!」之後,都在掌控中了,就連每個人要把手上不同身分的考卷還給本人,也都能盡量保持安靜在三分鐘內還完。

  第八節,我還是在班上,因為段考到了,指導老師留人下來背注釋和歷史,我幫忙抽背。我坐在講台上,幾個怎麼背也背不通過的小鬼環繞在講桌旁,ㄓㄧㄓ說:「老師,你把講桌踢壞了!」我低頭一看,靠,真的裂開了!(囧)「哪有,它本來就裂了。」死不承認......。

之二

  中午一到教室,一堆人蜂擁到我的座位旁,奇怪,我也有這麼紅的時候喔?只能說權力真的太誘人了,擁有了權力,自然有人愛戴、追隨。他們必須在五點前背完注釋和歷史,可以找我和指導老師背,所以我變成他們擁護的對象了,因我能決定他們幾點回家。超誇張,我要吃飯,他們全圍著我,硬要求我邊吃邊聽他們背〈兒時記趣〉的課文,拜託,我會消化不良。無敵好笑的是,我一吃完飯,ㄌㄗㄩ搶著說他是第一個,ㄔㄐㄨ說她預約了,ㄌㄗㄩ假公濟私,雖合理卻是出於私欲行使輔導股長的權力,「欸,妳是值日生,妳得去倒便當盒!」我聽了都快笑倒了。

之三

  下午第三節課,鐘聲剛打完,就聽見有女聲跟高分貝怒罵,我心想,除了指導老師,誰這麼大膽啊!連我都不會這樣了。卻原來是ㄗㄕㄊ,不過是坐她後面的ㄙㄕㄑ,其物品「又」不小心掉到她的位子上了,她就咆哮怒吼。愛開玩笑的ㄗㄕㄊ上了生物課後,曾說指導老師是不是得凸眼症,要不怎麼總是能把703罵得狗血淋頭,經由其他同學轉述,指導老師也知道,亦在課堂上反向開ㄗㄕㄊ玩笑。看ㄗㄕㄊ對ㄙㄕㄑ發脾氣,我走過去,說:「ㄗㄕㄊ,你也得凸眼症囉!」她轉怒為笑,但ㄙㄕㄑ可就憤怒又委屈了,紅著眼眶還泛淚,小手握緊了拳頭。我安撫了一下ㄙㄕㄑ,他其實是個可愛的小男生,做事也很認真負責,只是有一些奇怪的行為,雖然不妨礙別人,但就是很容易讓他人為此反感,偏偏ㄗㄕㄊ是個中性的女孩,很不喜歡他那一堆不乾不脆的行為。

  要想讓他們相互接受彼此,還有很大一段路要走。想當年,我的國中同學ㄌㄓㄩ和ㄔㄊㄖ也是花了三年才能互相挺對方的,在此之前,不知吵過幾次、鬥過幾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pand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