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結束了,名為期末的狀態終於過去了。話是這麼說沒錯,但是我還有兩份作業沒交,一份是通識的作業,一份是中國近代史的報告,不過不管怎麼說,至少考試都沒了。

  今天桌球課走感性風。其實我對於都期末最後一週了竟然還要上體育課這件事頗有怨言,而且今天起了個大早去上桌球根本就只為了拉球。我原以為拉完球就可 以走了,但老師把我們留下來,根據我們之前分隊比賽的成績發獎品,其中有一個很特殊的獎品,就是莊智淵的簽名球,老師還再三保證那不是助教仿冒的。 (笑),不過那些神奇的獎品都輪不到我們這隊,我們這隊只能拿新年糖果,唉!一定是我拖累我們這隊的。發完獎品,老師還要大家說說對這學期分隊的隊內友誼 發表意見。我們這個班的人感情真的超好的,很多人好像上了一學期都變得很熟似的,這兩週都有人帶相機來跟老師還有班上同學猛拍照耶!今天還聽某一隊的隊員 說他們隊長還會額外抽課外時間跟他練球咧!我們這隊的人其實都還不錯啦!學姐、學長、同學人都超好的,都很忍耐我這個笨蛋,只是他們都是含蓄型、不嗨的 人,所以我們這隊就不像其他隊那麼有離別的依依不捨感了。也是今天才發現原來老師在督促我們練球之餘,也一直密謀想讓我們跟其他同學很熟的計畫。林靜萍老 師真的是很盡責也很用心,上她的課真的收獲不少,起碼我現在比較瞭解雙打規則了!

  下午考完新文藝,老師還叫我幫她改考卷,我想說也沒趕著幹嘛,就幫她改了。結果改完了之後,老師說她會幫我加分的,然後她看了一下我的成績就說我的成 績本來也滿高的了。(驚),其實我的新文藝表現並沒有很好,因為我的詩寫太爛了,上課也沒有很專心,還常常帶錯課本,真不知道那些分數是打哪裡竄出來的?

  在台北車站轉板南線的時候,又看見了平常上學時常常會看到一個媽媽和她的女兒跟兒子。平常我都是在早上轉新店線時,在第一節車箱的位置看到那位年輕的 媽媽背著大包包,帶著她唸小學的女兒跟兒子,女兒比較大。這是很奇妙的母子三人,他們總是大包小包,一派慌張、倉促的樣子,常常進了捷運之後,就站在考駕 駛室的牆邊,把包包放在地上,小朋友會席地而坐,拿出書來看,有時候也會看到他們這時候拿出聯絡簿給媽媽簽名,然後母子三人討論著聯絡簿上的事項。總覺得 因為他們的存在,而讓捷運變得很家居也很溫馨。今天看到他們,在捷運上,女兒自己找了個位子,就窩在那看她的課外書了,媽媽陪著兒子坐在靠駕駛室的牆邊讀 課外書。女兒長大了,就比較不黏媽媽了。(笑),下次想帶相機跟他們拍張照,如果我會畫畫,我一定要把他們在捷運車箱裡的互動情形畫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pand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