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由於備課所需,忽然翻箱倒櫃,找起東西來了,這麼一翻,於是很了不得地將抽屜都清了,我這人做事態度一向十分離題,每次都失了焦準,該忙的事擱一邊,不該當下忙的事反倒喜孜孜地撿起來做。結果,從抽屜裡翻出好幾張沒有整理,零散存放的卡片,既然都翻出來了,就不可能不看,一看,還真是不得了,好幾張卡片的內容讓我笑得半死。明明原先是在備課,緊張得要命,卻被那些無厘頭的文字逗笑,是的,我的朋友們對我說起話來總是無厘頭,這算什麼?物以類聚?大家一起無厘頭? 

  讓我笑到快要流眼淚的就是國中同學ㄔㄗㄧ,他真的太妙了,卡片中那般誠摯的感謝,讓我誠惶誠恐啊!高中時,有一篇文章不小心被刊在北市青年,北市青年都會向作者要照片,那時候的我很少拍照,只好拿出和國中同學聚會的照片來充數,當然,那張大合照裡有ㄔㄗㄧ,但我真的沒想到他會那麼認真地看待這件事!或許,這是他的幽默?(笑)

  高中同學ㄔㄧㄒ給我的生日卡片也讓我會心一笑。我的毒舌在高中時代就相當發達了,虧我同學還看得這麼開,居然將作為我的同學這件事當成一種修練,但時至今日,我還是不懂為什麼認識兩年是一種恩情?

  高一就毒舌到得了壞女人的封號。真是冤哪!誰說嘴巴毒就是壞女人呢?寫這張紙條給我的是某邱姓同學,她後來讀了二類組,老實說,她也真是一枚特立獨行的怪咖,總是隻身一人飄來盪去。便條紙上說要借我的書是《西藏生死書》,看吧!我記憶超好。

  看看她,居然因為我借了她一本好書,而把我收她遺書的順序提前,妙吧!但後來我看了高三某吳姓同學給我的生日卡,我才發現我說過比某邱姓同學寫出來更妙的話。

  看到這樣充實的卡片,其實非常興奮,人總是會好奇別人怎麼看待自己。沒想到我在別人眼裡的形象是這麼的奇妙,如果我不是卡片裡被形容的那個人,我百分百覺得那個人是怪人。真的,怎麼會有人十七八歲,整天嚷著要死就死在玉山上?但某吳姓同學還是把我這個人的特質詮釋得有點好笑,「對生命的否定卻又不放棄的精神」啥鬼啊?為什麼我會突然變成生命鬥士?不,那不是我啊!

   看卡片或紙條的當下,或許都不覺得有什麼,但這些紀念物是歷久彌新,每一回重新翻找出來,重新閱讀,感受都是新奇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pand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