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迅速沖洗完畢,我們就座吃早餐。白沙生活旅店的早餐是自助式的,早餐菜色中西式兼備。比較憾恨的是我們用餐時間稍晚,我只喝到一杯奶茶,奶茶就沒了!白沙生活旅店的奶茶味道很特別,不像一般早餐店的奶茶,要我現在回想,最接近它的口感的奶茶,應該是水果大町的奶茶。安琪拉一度認為那是豆奶。不,它沒有豆奶味啊!後來老闆娘也說那是奶茶了。我很幸運地吃到了老闆包的大亨堡,老闆放的料也是中西混和,份量很豪邁,那一份吃下去我就半飽了。

    在我們用餐的時候,老闆還來問我們對食住方面有沒有什麼意見,看得出來老闆很用心經營,也很注重客人的回饋。有點囧的是老闆問我們為什麼會選擇白沙生活旅店,我含糊回答。其實本來是不會選擇它的,單純是由於小流想到白沙海灘,當初瀏覽眾家民宿網頁,白沙附近的民宿都會標明離白沙很近,但「很近」這種形容超抽象,只有白沙生活旅店有提供腳踏車免費使用,我想既然都說「很近」了,再遠應該也都是騎腳踏車能到之處吧!最後證實,到白沙海灘真的很近,到其他地方都很遠。(XD)

    中午12點,我們帶著行李、搭著計程車前往迦南美地。坐在計程車上,我們盯著前方的路看,因為這條路正是前晚我們騎車找海鮮店的路,我們很不甘心地想知道海鮮店到底在哪裡?結果,海鮮店就在讓我們止步不前的三叉路口的下一個路口,如果我們繼續往前騎,我們就會看見它了。所以說,我們勇於冒險的心還是欠缺那麼一點點。

    理論上是下午三點才能入房,我們把行李安置在迦南美地櫃台旁,光是迦南美地本身,我們就閒晃了一會兒。迦南美地賣的就是民宿的造型與風味,三棟像是童話插畫的建築,加上經過設計的庭園,讓我們拍照拍了半天。


    聽說《我在墾丁天氣晴》的漢文家就在帆船石附近,我們詢問了櫃檯的服務人員,她告訴我們就在對面而已,我們又問了之前原本想住的《國境之南》在哪裡,服務人員告訴我們往鵝鑾鼻方向走就會經過,但她一臉就是很不建議我們大中午頂著太陽往那去的神色。漢文家就面對著帆船石,一看到小巷凸出的冷氣機,就知道這真的是漢文家,因為戲裡的漢文太高,老是撞到這冷氣機。漢文家現實中是一位爺爺的家,爺爺很好客,安琪拉當代表詢問爺爺我們能不能拍照,爺爺說可以,當時還有一位附近民宿業者和爺爺聊天,他們很熱情地就和安琪拉講起話來了。好險安琪拉一直都是很好聊的人!(XD)


    太陽好大,大得快把我們吃掉了。拍了幾張照片,我們又走回迦南美地,在吊床上、鞦韆上消磨了些時光,不到三點,櫃台服務人員就讓我們先入房了。入房後趕忙晾未乾的衣服,然後就是癱在椅子上和床上,墾丁一點都不適合大白天閒晃,因為真的太熱了。

    下午四點,我們決定出動。一開始考慮租腳踏車活動,先到租車店看腳踏車,我們很認真的試車,但是小氓車騎不穩,不能自己騎一輛,而租車店的規矩就是不能雙載,要嘛騎協力車,要嘛一人一輛,試協力車的時候,小流載小氓,狀況不是很妙,因為協力車很大台,小流覺得腿不夠長,騎得很不穩,換成我載小氓,狀況更是大大不妙,我的平衡感很有問題,顧得了自己就阿彌陀佛了,試車過程突然不穩往旁邊一倒,還害小氓白白嫩嫩的小腿被腳踏車刮到。所以我們打算走到墾丁大街。

    我在夜市買了新疆羊肉串,又辣又鹹,好好吃!大街上很多店賣調酒,本來也很想嘗試,最後礙於價錢作罷,倒是小流買了一杯加汽水的啤酒,瞧她喝了之後一臉幸福的滿足樣。(XD)

    在大街上搭了公車,一路搭到鵝鑾鼻,我們原本就計畫要夜遊鵝鑾鼻,糟的是下車的時候,司機告訴我們這是最後一班了。我們問了附近的雜貨店,問來問去沒個結果,只好認命了,這的確就是最後一班車。既來之,則安之,我們摸黑進了鵝鑾鼻公園,老實說,烏漆抹黑真的是頗可怕,我嘴巴上是說沒甚麼好怕,但已經偷偷拿出阿姨給我的護身珠鍊,暑假前還特地拿去廟裡過火。我們只是想走到鵝鑾鼻燈塔,而通往鵝鑾鼻燈塔的路特黑,連一盞路燈都沒有。沿路,小氓都在吃夜市買來的蟹腳,她那一袋蟹腳吃好久喔!到了燈塔前,終於有了一點光,可是我卻一直想到《靈異孤兒院》的燈塔。我想我們算滿膽大的了,還在那兒停留了好一會兒,明明是關掉手電筒就伸手不見五指,還拍了一些陰陽怪氣的照片。

    驅使我們盡快離開的因素不全然是因為太黑了,還有一個原因是那裡好多野狗。就我來說,野狗比任何東西都還可怕,白天可能有觀光客會丟食物給牠們吧!三更半夜,我很怕牠們會把我們分屍,連肉帶骨吃個精光。走回入口的途中,不時聽見窸窣聲,原來是另有一批遊客也來夜遊了。

    因為沒有公車,我們必須走回帆船石。來的時候,搭公車不過十來分鐘的車程,我們走了一個多小時。小氓還沒吃完他的蟹腳,邊走邊吃,終於吃完了,我們看到某賽車場旁有垃圾桶,就拐進去丟垃圾,走在前頭的小流和安琪拉離我們有段距離,當時,我們很惡作劇地想著,我們就這麼躲著,看看小流和安琪拉發現我們消失後是會逃跑,還是會回來找我們。小流和安琪拉果然很夠朋友啊!很有義氣地回頭找我們。(XD)


    回帆船石的路上有好一大段黑得不得了,屏東縣政府相當節能,硬是不安置路燈。有時整條路上沒半輛車,有時突然一輛車打我們耳邊咆哮而過。安琪拉一直在唱歌,她克服恐懼與不安的方式就是唱歌吧!我叫她別唱了,因為我覺得路過的機車騎士聽到歌聲一定覺得很可怕,當時的我們和黑夜融為一體,雖然小流拿著大手電筒照著,但那光比起吞噬我們的巨大黑暗,與一隻螢火蟲微弱的光芒毫無分別。

    走了好久好久,安琪拉還是不停唱歌,我想大概也有好幾個機車騎士是真的被嚇到了。終於,走到了亮著燈火的路段。我們看到了指示國境之南的路標,安琪拉興奮地說想去看看,路標指著一個上坡,我們問了一旁在庭院裡晚餐的人家,熱心的墾丁鄉親告訴我們國境之南的確就是往上坡走,走到最上面就是啦!沒想到我們走了一個坡,轉彎,又一個坡,沒看到疑似國境之南的蹤跡,國境之南究竟在多上面?氣喘吁吁的我們毅然決然放棄參觀國境之南。安琪拉大呼:「好險國境之南太貴了,不然就......」再有,何小緗跟她說國境之南就在迦南美地隔壁,這隔壁也隔得太遠了吧!

    回到迦南美地可愛的房間裡,洗好澡,一身清爽,我們愜意地坐在陽台上喝著酒精飲料,胡亂閒聊。一定要出賣一下我們之中的某人,居然沒穿外褲,只有內褲坐在陽台上,真是好樣的。本來是想鬧大家不要睡,可是我們這個組合好像時間到了就該睡覺了,小流喝太多酒精飲料了,一直笑,講話也迷迷糊糊的。凌晨一點多,我們迫不急待地奔進夢鄉。

    相較於白沙生活旅店很有誠意的自助式早餐,迦南美地的自助式早餐顯得敷衍了事。迦南美地其實是偽民宿,它是旅館化的經營。用完早餐,沒有移動能力,也不想與太陽抗衡的我們躲回房間轉電視。

    接近中午,搭著公車離開了墾丁,這趟旅程也畫下休止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pand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