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將近下午兩點,我們抵達高雄。因為小流想去白沙海灘,在墾丁的第一天,我們選擇住白沙海灘附近的白沙生活旅店,這是我在網路上胡亂找到的一家民宿,但其實看網站上的照片,我懷疑它比較像旅館。白沙生活旅店表示能派車來高雄載我們,我一度以為是旅館的九人座小巴,事實上,到了高雄,我們沒有馬上看到來載我們的車子,連絡方式也非常迂迴,我們打電話給白沙生活旅店老闆,老闆再連絡車子,十分的怪異。兩點多,我們看到車子了,原來白沙生活旅店是叫計程車來載我們,那是一輛六人座的計程車,我們上車之後,還得等兩位從香港來的客人,人數湊齊才能開車。下午三點,我們才往墾丁出發。

    抵達後才發現白沙生活旅店其實也非我原先想像的旅館。白沙海灘附近一帶很荒涼,沒有熱鬧的市集,白沙生活旅店是一棟兩層樓高的長方形的建築,橫在馬路旁,有寬敞的庭院,可以停車,也有強力水柱,去海灘玩回來,可先以強力水柱沖淨再回房,另外也有免費的腳踏車、摩托車可借用。白沙生活旅店是由小流負責聯絡的,聯絡之初就常聽她說老闆是個很妙的人,一踏入白沙生活旅店,老闆的辦公桌(?)就陳放在大門左側,老闆很熱絡地招呼我們,還告訴我們就是要趁年輕出門玩。白沙生活旅店的一樓有小客廳,小客廳右側則是享用早餐的空間,一大扇落地玻璃窗加上款式簡單的桌椅,以及整理得乾乾淨淨的廚房,看起來就很舒服。



    白沙生活旅店的房間裝潢陳設也很令人驚喜,房型狹長,浴室超大,在裡面跳雙人舞絕對沒問題,其中兩面牆還有鏤空玻璃,但不用驚,上廁所和洗澡可以把簾子放下,另外也有做乾溼分離,缺點是沒有簾幕遮著,僅僅是一個檻隔著,這樣比較不方便有人洗澡,同時又有人洗衣服。唯一的小缺憾是從陽台望出去看不到海。

    趁著太陽還沒下山,換上拖鞋,我們跑向海邊。白沙海灘就藏在馬路對面的小路盡頭,當我們衝往海灘,海灘上有不少人,大家都是一樣的心思吧!趁著日落前,太陽歪斜,不那麼炙人,盡情地戲水。

    太陽下山後,我們開始思考晚餐吃什麼的問題,事實上白沙海灘附近荒涼得可以,這還真是惱人的問題。後來我們問了老闆娘附近是否有店家,老闆娘告訴我們往我們來時的路去,會看到一家海鮮店,老闆娘問我們是要騎機車嗎,我們表明想騎腳踏車,她雖然露出詫異的神色,但也沒說什麼,告訴我們騎腳踏車要二十至三十分鐘左右,叮囑我們路黑小心,就看著我們興奮地遷腳踏車往外頭去了。

    上路時,天已經黑了,路燈依序亮起,小氓不多時就打道回府了,因為她騎不穩腳踏車,就先回去洗澡。剩下我們三人在路燈點綴性發出亮光的馬路上騎著車,起初,海風拂面吹來,頗有涼意,的確是舒服極了,漸漸地卻有些辛苦了,因為這條路是緩坡,夜色昏暗,緩坡似乎無限延長,我們一直辛苦地撐著,這坡卻沒完沒了向上向前延伸,這時候好像什麼風都沒了,熱得一身汗,我終於受不了跳下車走路了。我們走了一段路後,感覺路似乎又平坦了,才又騎著車。

    問題是騎了好一會兒,都還沒看像是會冒出店家的路段,從頭到尾都是黑漆漆的路,間或亮著暈黃光線的路燈,偶爾會有一輛車疾速馳過,路旁盡是草叢,什麼時候迸出一隻腳絆人一跤,再把人拖進去生吃也不奇怪!所以,安琪拉開始了報數,她大概很怕騎到一半大家都不見了吧!不過123的報數也不會比較不恐怖,要是突然聽到4不是很囧嗎?

    突然,眼前出現了三岔路口,我們停車往三個方向看,除了右手邊的路看似有間廟宇,直走或左手邊的路都是漆黑一片。老闆娘在跟我們說海鮮店的位置時似乎有提過「三岔路口」這個關鍵詞,絕妙的是我們三人都沒聽清楚老闆娘在說了此關鍵字詞後,到底是說直走還是左轉、右轉?因為怕走冤枉路,我們打電話回白沙生活旅店,接電話的是老闆,孰料老闆一聽說我們騎腳踏車要到海鮮店,又在三岔路口搞不清楚方向,就爆炸了!是的,從手機那端傳來的聲音,我研判老闆當時真的是爆炸了,他很兇地對老闆娘說怎麼可以讓我們騎車找海鮮店呢?老闆只顧著爆炸,都不回答我的問題,我覺得我把當時的位置描述得很清楚呢,但老闆一直暴跳如雷地說他怎麼知道我們在的地方是哪裡,他真的好兇,我趕緊說我們要依原路回去了。

    往回走的路十分輕鬆,因為是下坡。不用費力,單車就會向前衝,涼爽的風撩來,帶走方才爬坡時流下的汗水。倒是小流對下坡很有障礙,下坡按煞車,本來就會有嘎吱聲,她卻很怕,以至於龜速前進,我回頭老是沒看到她。下坡不按煞車是會飆很快的耶!偏偏她怕煞車,卻能在下坡路段龜速前進?她到底是怎麼騎完那段下坡?怕鬼的安琪拉在回程的路上不再以報數來確定大家在不在了,而是玩喊數字,遇到3的倍數就要跳過,笨點是我們就三個人呀!完全是按規律遇上3的倍數咩!再者,我發現我不適合騎車時玩這個遊戲,雖然說是按規律遇上3,但我還是會一直去想到底是到3的倍數了沒,騎車的時候不能不專心呀!這樣很危險。

    畢竟都是平坦或下坡的路段,我們很快回到了白沙生活旅店,先拐去旁邊小路的雜貨店買了泡麵和冰淇淋,老實說,我很害怕回去之後,老闆還是一副兇惡狀,雖然他的立意良好,是擔心我們迷路,但語氣也不需要這麼激動,而且我內心一直覺得對不起老闆娘,害老闆娘被老闆兇。所幸,老闆看我們平安歸來,也沒再說什麼了!又變成妙老闆的形象,還烤餐包給我們吃。

    晚上,有件掃興的事。因為隔天要前往帆船石附近的迦南美地民宿,沒有移動能力的我們只好連絡計程車,無奈墾丁的計程車據說都被一位鄭先生收歸管轄,我在連絡的時候也只是提了如果回高雄也搭他們的車,是否兩趟能再減個價的意見,鄭先生不答應,口氣強硬,那也沒什麼。稍後,讓小氓再致電叫車,沒想到鄭先生語氣讓人很不舒服,說什麼「你們確定不覺得貴了嗎?」,有一種這裡是他的天下,我們只能聽他的似的。出門玩這麼多次,常常需要叫計程車,第一次遇到服務態度這麼不和善的業主。

    隔日,起了個大早,我們想趁八點以前,太陽公公還很親切的時候,去海邊玩。雖然起得早,還是磨蹭了許久才出門,不得不說,我真的很佩服小流氓與安琪拉,尤其是安琪拉,玩水前的前置作業很繁複啊!沒辦法,我本人是抹個防曬就覺得很對得起自己的人,然後就不知道要幹嘛了!


    早晨的白沙海灘幾乎是空無一人,大約是漲潮,浪花一朵朵捲向海灘。我們占有了這一方小小天地,想幹嘛就幹嘛,毋須擔心會擋到或撞到其他人,愛拍什麼樣的照片就拍什麼樣的照片,不會有人不少心入了我們的鏡頭,破壞畫面,讓我們扼腕。

    我們認認真真拍了幾張合照之後,小氓和安琪拉沒幾分鐘就玩水玩到溼答答了,她們倆還真是豁出去了,我們又沒打水仗,不過就是拍幾張個人美美的海灘照,或 是在沙上寫字,再不然就是找找貝殼或寄居蟹,這樣也能濕答答?(XD)但在離開前最後十分鐘,我和小流還是撩落去了!一屁股坐在濕了的沙灘上,等著冰涼的 海水衝上沙灘,淹沒我的大屁股,那種感覺好爽快。既然都濕了,打水仗是一定要的啊!拼命潑大家水,連沙子都捏成團丟向大家。我們就這樣一身是沙回到白沙生活旅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pand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