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發表於2005.08.07

    曾經孤寂地想著,我應該把自己放在哪裡?好像不管放在哪裡都是一種多餘......,在人群裡,我失去了對自己的肯定,我確實不知道該如何定位自己,就是那樣可有可無的存在,刺痛了我的心,我也渴望著融入,但那好像是夢,我永遠無法完成的夢。

     有時候問題橫在我面前,我就是無法去解決,我也不想逃避,我試著讓自己想開,跟自己說,或許安靜沉默就是我在這個群體裡最恰如其分的一個位置,就在我甘於沉溺於如此恰如其分之中的時候,卻又赫然發現,我安靜沉默的存在引起了群體裡某些人的不安、關注。開始有人想讓我擺脫安靜沉默,他們的出發點是立意良好的,然而我所能想到的卻是,我安靜沉默的存在是不是變成了別人的負擔了?

     我不想勉強自己做一些會讓自己不愉快的事,我知道我沒有輕易和人打成一片的本領,也不想在團體裡變成一顆聚焦的星星,我不想再去追究自己的位置,如果安靜沉默能讓我平靜度過未來一年如此的群體生活,我也很願意安然承受,只是當我唯一能選擇的安靜沉默都轉而形成了別人的負擔,那我到底該怎麼面對這些我不熟悉的人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pand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