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文發表於2005.09.03

  像網一樣緊密纏繞,我以為我已經擺脫,沒想到卻被勒得更緊以致於不能呼吸……。

  痛苦的來源是什麼?或許在一個我不能融入的團體裡存活就是我徹頭徹尾的哀愁。從什麼時候開始,我竟變得如此畏懼一群之於我介乎熟悉與陌生之間的人?我不懂得拿捏與這些人相處的分際,是該裝熟還是客套?我沒辦法做到最好。這樣的困擾在十三歲那年有了徵兆,我於是再也無法很直接的與人相交。

  我其實不是個害羞的人,我其實也能落落大方,但究竟是什麼讓我整個人好像一分為二?我的性格總是有兩種不同的呈現?現在連我自己都迷惑了,活潑的我是真我?抑或沉默的我是真我?縱使我長年相信著我是個活潑好動而且極有自信的人,然而事到如今,我好像都失去了不去懷疑的理由了。

  說實話,我羨慕著你們每個人,你們總是輕而易舉的在交朋友,不管真熟或假熟,至少你們都有表面上的熟,你們能一起做事、一起成長、一起寫下記憶,好的壞的都這樣一起走過,而我,始終世界之外的人,儘管我也會有渴望想和你們一同攜手做些什麼……,但我得到總是孤獨。

  也許是個堅決的預言,當所有人都有頭有尾的完成了屬於自己的信任遊戲,唯獨我半途而廢了,雖然只是由於一個極外在的因素,但我深信這是先知的手勢。我注定……注定就算有心付出也只能等待著不開花的果實掉落。

  我應該默默的舔舐完今日的傷口,耐心讓它結疤然後再一次次殘忍的剝裂那醜陋的痂,眼見它滴的血一次腥紅過一次嗎?這樣的痛與哀愁正是一個無線迴圈,我一直在重複心碎了又拼合,而後又碎了的過程。


  有些事或許永遠學不會,因為就只是緣分不對。雖然我一次又一次企圖這樣看開,但每當迴圈又回到起點,腦中的思緒仍是紛亂無比,所有的痛楚都依舊持續並且更為劇烈。

  我不委屈。我只是對著我無力改變的現狀黯然神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pand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