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尿桶和我同年齡,喔,或許比我小一些些吧!畢竟,我不是一出生就會自己去小尿桶尿尿的天才。看它的花色就知道它的出產年代了,這種復古風,現在也 很難見吧!至於為什麼要有尿桶呢?當然不是離廁所太遠,或是廁所在房子外面這一類復古的理由啦!因為小孩子屁股很小,坐在馬桶上會掉進去嘛!有這種尿桶, 才能避免小孩子被沖進馬桶裡的窘境。(笑)
  被我娘把屎把尿過的小孩都曾使用這俗氣卻實用的尿桶,但這尿桶還滿討厭的,因為我娘都會累積好幾泡小孩子的尿,才會把尿倒進馬桶沖掉,有時候她或小孩 子會忘記把蓋子蓋上,我一進廁所便會聞到薰死人的尿騷味。比起尿桶,更可怕的還有布製的尿布,雖然很省紙尿褲的錢,可是我娘都會累積數件在廁所的一角,再 一次性洗光,累積的過程裡,濃烈的氨水味盡情揮發著,對鼻子實是一大刺激啊!

  自從我娘去上班後,家裡就沒有小孩子了,尿桶也就成了壓箱寶,被收在床底供灰塵附著,近日,因為表姐兩歲半的女兒寄住在我們家,這俗氣而實用的尿桶得以重見天日。

  前兩天下午,我娘要小女娃乖乖睡午覺,還沒哄到她睡,我娘就要我看著,她要出門一下下。偏偏當日我爹休假在家,小女娃眼睛很雪亮,知道我爹是全家最會 縱容她的人,所以只要他在家就表現得特別頑劣。我娘出門後,小女娃躺在床上唱歌唱的愈來愈大聲,還在床上滾來滾去,動輒踢踢牆壁、撥動床頭櫃的物品,製造 聲音、引人注目,看透她目的的我完全不理會她,只是在房裡讀我的書,而我那被小孩子吃得死死的爹上當了,還跑到房間拿餅乾給小女娃吃,結果小女娃就不睡覺 了,囂張地爬起來玩,因為她太吵了,我就把房門關上。

  過了許久,隔著房門傳來了一陣嚶嚶啜泣聲,我打開房門辨識小女娃的位置,研判是在廁所。原來我爹塞給小女娃餅乾後,就跑去睡午覺了,而玩耍的小女娃不 知什麼時候自行去上廁所了。走到廁所,我看到她哭喪著臉坐在尿桶上說:「叫阿姨來!叫阿姨來!叫阿姨來!」我心想,有什麼好哭的,不就是擦屁股嗎?之前我 娘不在,她如果尿尿,我都叫她自己擦,再抱她靠進洗手台洗手。我問她:「你是要擦屁股嗎?是大便還是尿尿?」怪就怪在她也不說,只是一直哭,而且還有愈哭 愈大聲的趨勢,我又問:「是大便還是尿尿?你不講,我怎麼知道擦哪裡?」我拿了一疊衛生紙,她還是哭個沒完,我生氣地說:「叫你用說的,你還哭,啊你不起 來,我怎麼幫你擦屁股?」結果,她邊哭邊說:「黏住了!黏住了!

  是的,因為她大便大太久,流了汗,所以屁股黏在尿桶上啦!於是,我強忍著笑意把她的屁股從尿桶上起來,然後幫她擦了屁股,尿桶裡則是一堆黃金屎。據說,她在家裡有便秘的現象,而且什麼都不吃,但來了我家後,什麼都吃,而且一天拉屎拉數次,比如說這個搞笑事件發生數小時前,也就是我娘出門前,她明明才剛拉過而已。

  其實我家還有個粉紅色的塑膠墊,可以墊在馬桶蓋底下,它的洞口比馬桶小,小孩子坐上去就不會掉進去了,我娘讓小孩子大便的時候再坐上馬桶,可是我們家的天才小女娃要大便都不先說,每次都是在尿桶上大到一半,才呼天搶地喊著:「我要去馬桶,我要去馬桶!」

  過一陣子,小女娃就會離開我們家了吧!但這個尿桶,我嚴重懷疑等我生小孩的時候還是用得上它,它不會就這麼變成傳家寶了吧?其實我小時候睡過的搖籃也還在,目前也是躺在床底下休生養息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pand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