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文中,我提到了對那些所謂自甘墮落吸毒、雜交者的「同情」,可能我用字不太精確,在這裡我說的「同情」是指對這些因為吸毒、雜交染病的人懷有一定的 理解,而不是盲目地以他們不道德、不檢點為由,將生病的他們趕到資源不足的孤島上。我的「同情」不是一般人以為的憐憫,進而氾濫地付出愛心。所以我舉出了 每個人都選擇了不同的生活方式作為例子,因為我不覺得選擇吸菸的人有比選擇吸毒、雜交的人高尚到哪裡去,可是我們並不會對那些得了肺癌,而過往是個老菸槍 的人投擲不屑、鄙視的眼神,也不會高調地說:「你活該」,更不會說:「一切都是你自找的,請自己躲到深山裡死掉吧!」(至於,選擇殺人作為生活方式的這個 問題,我在前文已回覆,就不再說了!)

  歷史上看待痲瘋病患也是很苛刻的,歸根結底,痲瘋病的高度傳染性令人恐慌,人們害怕受牽連,卻又明白放棄、驅逐他們有多麼卑劣,為了讓自己看起來不那麼 自私,硬是要貫上他們是不道德受天譴的罪名。如今,愛滋病肆虐,同樣具傳染性,目前看來也是無法治癒而讓人恐懼的疾病,其不道德之傳染途徑,讓人們更能合 理化排擠病患的理由。

  又,在不愛練習曲裡,那些媽媽太太們除了覺得吸毒、雜交者活該,也覺得同性戀也是活該得這種病的不檢點、下流 人。大家都有錯誤的觀念,因為同性戀性交模式的特殊,所以是愛滋病高危險群,但我看過關於愛滋病的書籍,愛滋病病毒不斷突變,有非常多種變型,透過肛交傳 播的只是其中一種變型偏愛的途徑,另有其他變型是偏愛透過陰道傳播。

  喔!寫到這裡又想到一個問題,雖然我覺得雜交者是選擇了一種自己 想要的生活方式,雜交對象如果都是同好,那也就算了,如果雜交者是一邊瞞著固定的性伴侶,一邊又過著雜交生活,最後導致固定的性伴侶染病,那也跟不愛練習 曲裡無知的母親生下小孩一樣該罵,因為那就如同吸菸的人強迫別人吸他的二手菸,然後害別人得肺癌一般無異。但是,這些牽累他人者該罵歸該罵,我們能因此不 管他們死活,把他們都丟到無人荒島嗎?這個問題很像是醫生到底該不該救尚未被判刑而受重傷的殺人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pand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