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文詳閱

◎學生二三事

  週三我上802的課之前,在三樓走廊遇到801的廖X妮,她忽然問我會不會回辦公室,她想跟我說一件事。因為聽起來有點神祕,害我也有點緊張了起來。等我上完802的課回衛生組,801正好在保健室外排隊等著量身高體重視力,廖X妮溜進衛生組來跟我說話。搞半天,原來她最近常常感覺正在經歷的情境是以前作夢夢過的,她懷疑自己腦袋瓜有問題,剛好我在課堂上說到徐志摩感受到的美時,我分享了一些自己覺得以前經歷過的情境彷彿又在眼前再現的經驗,所以她想知道我說的那些經驗跟她的經驗是一樣的嗎。其實是不一樣的,她的經驗有點類似預知夢,但又不算是,而我純粹是覺得以前的某種感覺在當下似曾相識的情境中再現。不過我剛好曾在PTT的MARVEL板看過類似她那樣夢境的討論,就安慰她那是正常的。希望有說服她並讓她安心,我感覺她似乎真的被這夢困擾了。

  另外,802這週好像老是被我罵,不是我愛罵他們,是他們真的很欠罵啊!老是像托兒所小朋友一樣告同學的狀,不然就是秩序很差,警告很多次了還來亂,甚至還有人沒禮貌到極點,作業本、習題本自己沒保管好,一副討債的語氣跟我要,這不是欠罵是什麼?805演戲的事果然傳到他們班了,我就知道他們在補習班口耳相傳的功力高超,但看看他們班現在這個樣子,光是挨罵就要浪費一堆時間,真要作活動哪有時間,更遑論一堆不論面對什麼作業都態度消極的傢伙了,我如果丟出時間作活動就想看到成果,不能給我成果就不要對我提出要求。

  一直讓我比較放心的805在週五也有狀況。因為上學期分組過兩次了,基本上沒出現過分組的問題,沒想到這學期新轉來兩位同學後,情況變得很微妙。狀況一:在我的觀察裡很文靜也常常讓我看到跟同班同學一起放學的陳X靜落單了,被排入最後一組,嗯,集全班怪人在一起的一組,她在我面前眼眶紅紅,但也沒辦法啊,我問她了,是她一直沒找組,所以她得接受這個結果,我告訴她經過這次教訓,以後要早一點找組。狀況二:朱X鈺臨時把王X翔踢出自己的組別,但事先他已經同意跟他一組了,可是卻在收了其他成員後,為了再多收另一位男同學而把王X翔踢到最後一組,他說組員都同意了,只有小朱沒同意,他自己解釋這叫少數服從多數。就我目前了解到的部分來看,這有點沒道義吧!我告訴他已經說好的事情不宜臨時反悔,尤其也有人持反對意見,這種狀況不是少數服從多數就算了,結果他跟我說是王X翔先沒道義的。我開始懷疑在朱X鈺決定跟王X翔同一組後,到他把王X翔踢出組外這期間,他們倆是不是突發了什麼恩怨?但王X翔自己可能沒什麼感覺,因為朱X鈺是比較敏感的那種人。週五跟朱X鈺說這件事時,他有點情緒,可能覺得很委屈吧!因為我不同意他臨時把王X翔踢出組外的舉動,甚至是有責備他的意味。這事還沒完,週一還得再來解決,沉澱了兩天,他的情緒緩一下了,我應該比較能搞清楚狀況到底是怎樣。

◎這可不是,我都當媽了

  忽然想通的一件事。

  801、802、805就好像我的三個孩子。805是年紀最大的孩子,正值青春期,跟我最親近,大部份的時候都很可愛,但拗起來也是很想把他轟出家門。801排行老二,還是純純的小學生,基於老二哲學,雖然他很乖,但跟我的關係就是不若805同我的親密。802是么子,現在還是很番的幼稚園小朋友,常常講不聽又很欠揍,我花最多時間在他身上,卻是恨鐵不成鋼,可是當他偶爾褪去小惡魔的面具,我也不免又好氣又好笑又感到有一丁點窩心。

  沒有一個媽媽不愛孩子。也許我的愛真的不夠均等,(真的有哪個多子的媽媽能摸著心說她的愛均等嗎?),但對他們是同樣真心地付出著,絲毫沒有差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pand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