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校日

  雖然說我常常把不在乎成績這種想法掛在嘴巴上講,可是……我一度很俗辣地擔憂著這學期的學校日,因為801跟802到我手上後再也沒考過一、二名了,我還滿怕家長站出來罵我的。真的,我本人不在乎成績,但我不知道怎麼跟家長解釋啊!

  尤其上學期期末發生一件鳥事,尾牙當天,802郭X宇的媽媽是學校志工媽媽,來吃尾牙時還跟ㄌㄨㄐ老師抱怨我把他兒子作文改五十分這件事。噗,現在想起來有點好笑,ㄌㄨㄐ老師後來馬上跟我講這件事,問我怎麼回事,其實作文發回去也有一段時間了,我根本記不太清楚郭X宇寫怎樣,但被我評五十分應該是換算成六級分只能拿一級分吧。ㄌㄨㄐ老師問我時,我有點心虛,因為那是匆匆忙忙在作業抽查前改完的作文,然後我邊改邊陷入不知道怎麼把六級分轉換為平常計算的分數的窘況中。好險,ㄌㄨㄐ老師也沒怎麼怪我,只說郭X宇的媽媽本來就很愛抱怨。

  整個寒假我認真回憶了一下上學期郭X宇的狀況,老實說他媽媽沒什麼資格光以郭X宇的作文被改50分而評斷我打擊他兒子的自信心耶!事實上,還有很多其他作業,我給的分數都超優惠,可是他兒子也不是什麼把握機會積極追求肯定的人,因為他的分數都在遲交中盡數被扣光。

  當然,我個人作文分數轉換還是很有問題啦!我就說我很討厭打分數啊!可是沒有分數,平時成績又出不來!(OTZ)不過802這一次的作文成績也沒被放進來計算啦,因為我也覺得標準怪怪的。

  本來以為就算家長們不跟我計較班平均水準退後的問題,郭X宇的媽媽也會來找麻煩,出乎意料,學校日當天卻過於風平浪靜,家長們都好沉默喔!噗,我顯然太高估我們這個學區的家長對成績的敏感度了。(我這樣是不是得了便宜還賣乖啊?)

  倒是週一時801楊X勳的媽媽直接打電話到衛生組,還點名要找國文老師,當時我嚇了一大跳,想說學校日結束時是不是高興得太早了,結果楊X勳的媽媽是特地打電話跟我說她覺得我的學習單做得還不錯,能激發學生的思考。噗,我戰戰兢兢地跟她聊了十來分鐘。

  所以,我這學期的學校日表現似乎比上學期緊張太多了。但,在805我真的沒緊張啦!朱X鈺說他對我笑,我都沒笑,哎喲,我那天第一個去的班就是805,時間迫近才從一樓爬到三樓,那時候還很喘啊,因而話講得有點上氣不接下氣。(XD)

◎我和809的恩怨情仇

  809已經爛成一團泥了,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了。我很努力地想要求他們維持好他們負責的掃除區域的整潔,軟硬兼施,但始終無效。求助訓導主任,主任到後來竟然說我太嚴肅了,甚至建議我要是對他們這麼看不下去,那就不要天天下去神奇社,隔一陣子再去看一次就好了。

  新學期,809換了一批女生下來掃神奇社,男生還是上學期那些舊人。結果換湯不換藥,換下來的女生不怎樣的態度、懶惰程度與上學期的女生沒什麼分別啊!我真的是「看破啊!」(台語)與其跟他們耗時間又拿他們無可奈何,不如多花點時間在我自己的學生身上。

  開學連著好幾天我都沒下去看。終於下去了幾趟,也只是看看狀況到底多糟,我敷衍地交代了809外掃負責人鄭X翔一聲,他連敷衍都不敷衍我啊!反正我也是想看看他們可以爛到什麼程度,訓導處的其他老師才會看不下去。

  週一下午ㄌㄨㄐ老師跑來衛生組反映衛生組長和衛糾都沒什麼作為,他從來沒聽到衛糾跟他們班說哪邊掃不好,也沒聽衛生組長說過,他直接跟組長嗆明他就是知道他們班男廁掃很爛,卻還是故意不動聲色,他想看看組長或衛糾什麼時候才來跟他反映。其實會讓他跑來大發火的原因是802李X璋既是衛糾又是班上的衛生股長,可是他問李X璋衛糾在廁所檢查的扣分上會注意哪些項目,李X璋竟說他一直只打過某個區域的分數,從來沒被安排評廁所,於是早在我還是小小的國中生時就擔任過衛生組長的ㄌㄨㄐ老師對目前衛糾輪替的沒制度感到怒不可遏,便殺來衛生組指名找組長發火了。

  雖然沒我的事,但我從這個事件得到了一個啟示:我至少每天都要去看看神奇社的狀況,但不需要像以前一樣在現場盯他們了,我又不是他們導師,我真的不需要花那麼多工夫,而該告的狀還是得告,不能因為跟他們老師說了沒用或是他們老師總是一臉不愛我告狀的樣子就不說,不然最後出了什麼事,他們老師推說我都沒說那就糟了。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pand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