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很糟,糟到我想殺人。從早上802一路爛到最後七、八節的805。就跟昨天的天氣一樣,一切又濕又悶又浮躁。奇妙的是我也說不上來是我的問題或是學生的問題。

  今天早上第一節是805的課,逮到機會就臭罵了黃X宇一頓,他這小子超不受教,對他溫柔,他還得了便宜賣乖,開學以來我鮮少兇他喔,但他還是那個死樣子,我覺得我再退讓就是懦弱、無能了,罵完了之後再訓一次全班渾渾噩噩的上課狀況,昨天那種有人低頭看了一節課情書、有人講義拿出來卻身體歪著也沒認真寫的不良狀態,我深感不堪其擾,不想再忍耐啦!

  昨天把我氣個半死的罪魁禍首之一就是李X儒,他擺明是沒吃藥毛病又犯了的狀態,那張臉再帥都沒用,我非常非常想直接痛毆下去。

  昨天早上朱X鈺告訴我林X秀可能會轉學,稍後我就在我的信箱裡收到林X秀週六寄出的MAIL,內容是說她不想轉學,有沒有什麼辦法讓家長回心轉意。這個消息讓我覺得很震撼,事情怎麼突然惡化到這個地步?到了下午才又聽朱X鈺說是因為林X秀和楊X鈞在圖書室約會被某個老師抓包,結果就變成這樣:林X秀的父母想要幫她轉學。

  我不知道這有沒有影響到我的心情,但當我昨天去到他們班,感受到一股有點怪的氛圍時,我的心情大概開始一路往下盪了吧!

  今天第四節課我在電腦前處理一些雜事,突然門口晃進來一個影子,我抬頭定睛一看,是穿著便服的林X秀,我腦子大概閃過了整件事可能的結局:林X秀是來辦轉學的。她眼眶泛淚,走到我面前,還笑我很閒,因為她每次來都能看到我。(我哪裡閒了,誰叫我的課表是頂天立地的課表!)安慰了她幾句,知道她轉到景文,然後我把期初的學習單還給她,(好險這次改作業的手腳算快。)她一看到他們班的學習單每一張都有我批閱的密密麻麻紅字回覆,她又繼續說我太閒了。(吼,我真的一點都不閒,為了批這些,我可是磨好久,所以801的學習單我還在積欠中啊!)

  中午朱X鈺衝來我辦公室,遞給我林X秀今天交的看圖說故事的學習單,看到那張寫滿滿的學習單我都愣住了,原來稍早她來我辦公室時說的她只寫我的作業是指這個啊!不知道要說感動還是什麼,但想到這個要轉學了還交出最後一份作業的小女孩,我的心真是不由得微微揪緊了!可是我那快被FIRE的小老師正在我桌前催我改這份作業,而且要留言,害我卡在一種不知道能不能任由情緒發酵繼續感動的窘況中,再者,有人看我寫東西,我根本寫不出來,那跟上廁所不關門是一樣的尷尬啊!

  後來我心情很怪,不論是去神奇社或是陪805幾隻豬頭補作業,我都覺得心底有一個填不滿的空洞。

  直到下午上完了802和801的課才開朗了起來。

  802今天有比較乖啦,但我想應該是前一堂上數學被折磨到不行了吧!801今天超給面子的,不管我說什麼都有回應,害我整個樂起來了。當我說到木蘭充滿決心代父從軍,他們問說換作是我敢這樣做嗎,我直接承認我是很俗辣的,沒真正遇到之前,我決不敢誇口說我有那個勇氣,我就舉例說像我就覺得大地震來時,我一定是把學生丟掉,自己先落跑的那種老師,四川大地震有個范跑跑老師,我看台灣哪天天搖地動一下,我要是還活著一定是胡跑跑老師了。但從另一件事來看,我或許也沒我想的那麼俗辣,我分享了上次809惹火九年級,結果九年級帶人來神奇社亂的事,我說我其實不太想靠近那些我不認識的九年級,因為我真的很俗辣,可是那天九年級來滋事,我竟然敢一腳跨出擋在809面前,我很誇張地說那種情勢下搞不好我一不小心就殺身成仁了。他們大笑,笑聲漸歇,突然有人問:「老師,什麼是殺身成仁?殺身不是殺別人喔?」噗,剛好趁機說明殺身成仁的用法。

  放學就更開心了,今天朱X如和王X翔來我辦公室找我,遠遠的還沒進辦公室就聽見他們聲音了,所以我就說要跟他們一起走了。(XD)路上瞎聊才發現這次林X秀轉學,大家都沒跟朱X如講,因為最初害楊X鈞和林X秀交往的秘密在導師面前曝光就是天真的朱X如,雖然我覺得也不用怪他,畢竟以楊林戀高調的特質,想隱瞞真的是很困難。事情發展至此,我想805的氣氛還要再怪個幾天吧,我開玩笑跟朱X如說:「你要哀傷一點,不然你們班一片哀傷,就你搞不清楚狀況笑嘻嘻,你會被討厭的。」很多事朱X如可能不是故意的,可是他真的是直率的欠揍,像今天不知道在說什麼,我也是開玩笑說:「所以你們班不要再欺負我囉……真是可惡的一班!」他就回說:「所以老師是覺得我們都欺負你,才要有事沒事就突然兇一下嗎?」這傢伙就是這麼讓人覺得……。(= =)欸,其實出校門後不久,朱X鈺有追上我們耶,但我現在想不起來要記他說了什麼,啊,有了,他說他本來想建議楊X鈞跟林X秀說「四年半後我們台大見!」這點子還不錯耶,這樣想想四年半也沒多久,剛好我大學讀完加實習半年嘛!真的,我覺得根本太短暫了。

  後來在公車站牌遇到802的幾個女生,真是夠了,因為她們,我跟朱X如少講了很多話。(XD)一個人回家的路上,竟然又遇到802小小隻的黃X睿,他真的超小隻,小隻到視力不好的我遠遠看到一個穿著我們學校校服卻又這麼矮小的人就只能懷疑是他了。(XD)碰到了還小聊一下,我問他不是住舊莊,怎麼還在這附近晃,他還驚訝了一下我怎麼知道他住舊莊咧!開玩笑!學生跟我講過的個人背景,我通常都會記得的。(XD)

  晚上看到林X秀的BLOG有提到我喔!超開心!所以從明天開始,我的使命就是要趕快讓805遠離哀傷的氛圍,我要做個療傷系國文老師!(握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pand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