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薦指數:★★★★☆】

  其實是很具巧思的一個故事。十八歲的少年傑默參加百萬獎金益智問答節目,答題的過程中,藉題目內容串起了傑默十八年的生活經驗,何以一個倒茶水的小弟能在連醫師、律師等高知識分子都占不了便宜的節目中大放異彩呢?一題又一題過關斬將,作弊?或是另有原因?僅剩下一題,他是否能贏得巨額獎金?節目結束,明天請準時收看。甫離開攝影棚,傑默馬上被警察擄走,他真的是個詐欺犯嗎?傑默十八年的人生從隱匿中華麗地展開來......。

  有童星收集癖之愛好如我者,千萬別錯過《貧民百萬富翁》的小傑默,可愛極了!為了搶到偶像的簽名,不惜屎遁,堪稱一絕。光是看他,電影票就回本囉!

  當初在新聞上看到宣傳,主打小童星,沒搞清楚情節,還以為小童星就是主演,並不會長大,結果這部電影時間軸拉滿長。我看過不少片也都是這種一個角色須由二至三人接力演出的,《貧民百萬富翁》對我最具吸引力的就是以益智節目的問答帶出一個人的生命史的創意。每次看益智節目,其中的題目涵蓋天文地理語文數學,還有一堆見鬼的罕有人注意的細節常識,要答對真得看運氣,傑默的運氣在於他碰上的問題剛好都是過往影響他人生至深的關鍵,有誰會忘了關於自己人生大扭轉的那些關鍵呢?

  至於傑默的人生,則是通俗極了,我會說好看,可是還不能打動我。搭上熱鬧、精彩、煽情的配樂,這真是一部好看的戲,娛樂性質高,高潮迭起,絕無冷場。男女主角的愛情在我看來則是太夢幻了,沒看過原著《Q&A》,不清楚是原著就有的橋段,或是改編原創的橋段,若是改編原創,那我會更訝異,這部片雖然以印度為時空背景,但製作群似乎是美方,我一直覺得美國電影的愛情很速食,絕少純情如斯。(謎之音:這個人根本也沒看過幾部談到愛情的美國片或是美國愛情片吧!)

  聽聽兩首電影配樂吧!它的音樂真的製作得很不錯,難怪能得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pand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