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24

  段考第一天。真是什麼都能發生呢!

  在709監考數學,考卷發下去不到五分鐘,有一個男生便舉手說他想上廁所,因為是大考中,我覺得很棘手,叫他等一下,我問了在隔壁班監考的ㄑ老師,ㄑ老師要我明確告訴那個男生,一旦去上廁所,就不能再寫考卷了。當我跟那男生說時,他已經肚子痛痛到泛淚了!他離開後,我跟ㄑ老師說他好像真的很痛,ㄑ老師說那只好人性化一點,他回來後再讓他繼續寫,ㄑ老師交代我考完之後,要跟709導師提一下這事兒。但他真的去好久喔,久到ㄑ老師都來提醒我去廁所找他,我衝去廁所喊了他,確定他還沒痛昏,回教室後又等了十來分鐘,他才狀態良好的回來了。

  下午第一節課開始前五分鐘,我仍悠哉悠哉坐在辦公室改考卷,我始終堅定認為稍後是看710自習,第二節課才是監考。忽然,辦公室其他老師討論著公民考題有幾題,咦,她們看考題啦?難道下午第一節考公民嗎?從包包裡拿出課表仔細一看,哇!還真是考公民咧!慌張收拾了桌上的考卷,衝到教務處,什麼!710櫃子裡的考卷不見了?花生省魔術?我超慌亂地詢問教務處的幹事姐姐們,幹事姐姐要我先去710等著,當我衝進710,見我沒拿考卷袋的他們也覺得很怪,這時,他們的數學老師緩緩走了來,是的,她拿錯班級的考卷袋了,我迫不及待意圖從她手上奪回710的考卷袋時,她才想起來她本來應該是要拿712的。(汗)

  710第二節課就真的是自習了。我拿了考卷過去改,但一直分神注意男生區,一群皮鬼,小動作不少,不用雙眼盯著他們,他們隨時有造反的可能,所以考卷改得非常慢。大致來說,他們的表現還OK!算是很克制了,不過到了下課前二十分鐘,其中一隻皮鬼把外套拉成高領套在頭上,高領的口開在臉前,也就是......嗯,看起來,像一朵藍色的花,而且是卡通裡有臉的花!這搞笑的造型讓其他不專心的皮鬼有些騷動,我本欲罵人,走到扮花的皮鬼面前,瞪了他一會兒,因為真的太好笑了,忍不住就笑出來了!結果大家就笑成一團了。我看他是真的很想紅,便叫他以此造型拿著書去走廊上罰站。如果只是這樣,其實無所謂,我討厭的是失控。像今天的情形,是一種娛樂,還挺開心的,回家的路上,想到那朵藍色的人臉花,仍是莫名其妙想笑。

  利用監考的時間,偷偷對座位表上的姓名和孩子們的臉,開始可以在適當的時候喊某些孩子的名字,而這也達到嚇阻他們,讓他們不敢任性妄為的效果。結果我只認識女生,因為女生太乖了,眼下沒有什麼適合喊女生的時機呀!(茶)

◎0325

  早上第一節課去看709自習,有導師的班果然不一樣,比較不敢造次。但是自習到一半,訓導主任怒氣沖沖闖進709,先把服儀不整齊的都罵一頓,(我想,她們應當是掃到颱風尾!)她來的重點則是要查出哪些人曾往窗外丟垃圾,好幾個男生舉了手,訓導主任完全不理會下一堂課要考生物,要那八個男生跟他去訓導處。我猜她應該也去了710和714,這三個班在同一排,窗外樓下都是學校停車場。大隊人馬跟在訓導主任後頭,我從709靠走廊的窗子看出去,哇塞!只能說那場面不像是一群被叫去訓話的小囉囉,怎麼覺得他們意氣風發,走路都有風呢?

  考前搞這種飛機也沒什麼稀奇!雖然真讓人納悶抓亂丟垃圾的人幹嘛一定要在考前的自習抓,又不是現行犯,不懂訓導主任怎麼那麼生氣。不過這間學校的訓導處大概很愛在考試時這樣搞,猶記當年還是由非任課老師監考時,我們班考英文恰好遇上生教組長,一堂課就被沒收了六個書包!生教到底是來監考還是來抓違規啊?

  改完兩班的考卷了。改考卷其實挺快的,而且有一種掌握權力的快感,及格、不及格,全是我手上那支筆批出來的,帥呀!但一想到週日的考試,我的成績也要被另一群老師批改,我就帥不起來了。OTZ

  晚上去倒垃圾,竟然看見710特大尾皮鬼ㄍㄗㄌ騎著腳踏車拿垃圾來倒。不是吧!他跟我住同一條巷子喔?唉!我決定以後都要穿得非常正常去倒垃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pand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