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坤老師說週三之後就可以回學校拿課本了,所以我一直猶豫著要什麼時候回學校呢?其實是想去看看703的孩子們,可是又怕回去了會打擾到他們的作息。後來決定中午回學校,吃飯時間比較輕鬆,應該能有比較多時間和他們說說話吧!另一層讓我猶豫著該不該去看他們的矛盾是:善忘的他們對於我的出現會不會是無所謂的反應?哈哈!我的心很脆弱,可能受不了這樣的打擊。

  總之,我的心裡上演著激烈衝突的內心戲,既想他們,又害怕他們的淡漠。早上天氣有點糟糕,起床後,懶散地翻了幾頁《天龍八部》,復又鑽入可怕的考試用書內容之中,瞎摸著,心想:還是等到下午第一節課再去拿書好了,就這樣吧!不用看他們了。可是,一早就買菜買到美國去的ㄇㄇ,不知從哪位鄰居家借電話打回來,只說:「你自己去外面吃吧!反正你也要去學校,而且今天家裡的菜都是你不喜歡吃的。」

  接完ㄇㄇ的電話,遲疑了一下,看了錶,十一點四十五分,嗯!直接殺到學校,還是趕得上吃飯時間的。一路幾乎是狂奔,在校門口遇上703的數學老師,打了招呼,然後直奔教務處,等候阿坤老師處理另一位老師的課務問題,終於拿到書了!十二點十五分,離開教務處,我開心地奔向三樓。果然,只有703的走廊沒有閒人晃蕩,從704經過,我仍忐忑,他們看到我會是什麼反應呢?

  「胡老師!」才走到後門邊,就聽見精力旺盛的小火爐ㄌㄗㄩ跟其他人說,這小子真是耳聽八方眼觀四面咧!一群女生都很興奮,現在想起來,也弄不清那時熱絡的招呼聲是從哪冒出來的,因為無視我出現的傢伙也大有人在!(XD)ㄌㄗㄩ急著向我展示他熱騰騰的惡作劇成果,不知道拿誰的飯倒到誰的書包上了。一眼注意到的就是幾個女生的不一樣,一ㄗㄌ燙了離子燙,ㄌㄈㄩ頭髮長到被指導老師要求得綁起來,ㄗㄧㄒ頭髮也變長了,可她綁起來,還硬要留兩撮在耳邊,這居然不會被指導老師ㄉㄧㄤ!此外,班上多了個生面孔,是個模樣中性的女孩,大概是轉學生吧!

  本來是想看一下就走了,結果一票女生開始纏著我說這說那,上學期剛開學時最靜的ㄐㄨ和ㄕㄧ拉著我說:「老師,不要走啦!陪我們去外掃區!跟我們一起上下午第一節的國文課!」其實我最怕的就是因為我出現,反而耽誤他們該做的事,女孩們拉著我,雖然我的肚子有點餓,還是跟著他們去了外掃區。女孩們在前往外掃區的路上,趁機向我介紹轉學生,轉學生留在班上打掃,不在眼前,她們比較好意思說吧!原來轉學生是慧燈中學轉來的,聽她們說起轉學生就是崇拜的口吻,因為轉學生籃球打得很好,課業似乎也OK,我隨口問了一句她為什麼轉學,女生們超可愛地說:「不知道,我們不敢問。」

  這學期外掃區的人大部分是上學期內掃區的,班長ㄌㄔㄑ和愛學ㄓㄧㄌ的ㄘㄔㄣ也都淪落到外掃區了!(XD)ㄌㄔㄑ超無情,對我說:「老師,你幹嘛回來啦回!」(泣)上學期每次都刷廁所刷到被我一唸再唸的ㄨㄧㄇ,今天看起來心情很不錯,跟我打招呼,還嚷嚷著寒假有一個星期,他早上搭補習班車,經過我家的巷口前都會看到我臭臉走出巷子!(大笑)沒辦法,我沒表情的時候就是臭臉咩!他說他有想開車窗叫我,可是補習班的車子開太快了!畢卡索臉一直都很臭,沒禮貌的小子,上學期我花了多少時間跟他耗,他連叫都沒叫我!唉!女生說他又被指導老師叫去罵,由於寒假作業沒交,快被記小過了!他什麼時候才能認真一點哪!難怪天天被當成標靶。

  在外掃區時,女生還是講著一些瑣碎的事,比如倒垃圾的男生都太快離開,女廁的垃圾總是沒倒到,或是704的某個女生在女廁打掃完後,又拿著髒兮兮的拖把進女廁洗,這都是上學期我常常聽她們抱怨的,我總是記下來,然後跑到指導老師那重複一遍,現在聽她們依然向我抱怨著,聽起來好溫馨,那代表她們還把我當成那個能為她們解決這些困擾的胡老師吧!可能剛開學,指導老師很忙,據我所知,期初要交教師檔案,今天又是學校日,指導老師大概快炸掉了!女孩們言詞間傳達出那些小困擾一直沒改善,我告訴她們要再跟老師說一次,ㄓㄕㄏ說:「老師,我覺得你好像比較能幫我們解決!」不是這樣的,每件事都是ㄗ老師幫你們解決的!我只是傳聲筒而已。

  回到教室,ㄨㄇㄑ剛好倒完廚餘回來,我叫了他了,聊了一下!看到他仍然在班上,特別開心,嗯!我還欠著一篇關於他的秘密的記錄,今天看到他了,這也提醒著我得趁記憶仍清晰之際,趕緊將記錄寫下,看到他的開心和他的秘密有很大的關聯。ㄏㄕㄏ拿著ㄌㄅㄖ被ㄌㄗㄩ弄髒的書包來跟我打招呼,看到他健健康康,臉色紅潤,我又是一份開心哪!他也有一個祕密!喔!實習都結束了,我還欠多少東西未記錄呢?

  感情豐富的女孩們包圍著我,嚷著:「老師,再來幫我們上下午的國文課啦」這當然是不可能啦!雖然我手上拿著課本。「老師,那你再來陪我們上課!」可是我的位子被坐走了啊!什麼!居然還是ㄒㄩㄏ坐走我的位子。「沒關係,老師可以坐VIP!」為什麼,我又沒有不聽話,我不要坐VIP。

  轉學生作完掃除工作,女孩們把她也拉進我們談話的圈圈,看得出來她個性活潑開朗,所以大家那麼快就跟她混熟了,而且一致稱讚她是個很好的人,她個頭很高,坐最後面。ㄓㄕㄏ偷偷跟我說:「我們班有一半女生不喜歡她,她籃球打太好了!有一半女生瘋狂迷她!」一ㄗㄌ說:「她現在是我們班最受歡迎的喔!」我說:「所以我們班班草換了囉!」想不到ㄌㄅㄖ的班草當了一學期就拱手讓人了,還是個女生!(笑)ㄗ一ㄌ接著道:「對啊!我們班現在吹同性戀女女風!」

  午休鐘響,我叫他們去睡覺吧!女生很好玩,她們說:「我們去睡覺,醒來,你就不見啦!」ㄓㄧㄓ超可愛,我回來的時間,她沒什麼湊過來跟我講話,可是午休時,雖趴著卻睜著眼睛往我這兒看,像小孩子被帶到保母家,一直看著隨時會落跑的媽媽。(笑)喔!對,忘了說,她的打招呼方式可能就是趁我跟其他人聊天時猛拍我的背,媽呀!是幫我按摩嗎?但我愛她這個招呼方式。指導老師真的把他們都訓練得乖乖的,老師沒來,他們都自動趴好了,連總是愛玩打地鼠遊戲的ㄒㄩㄏ都乖乖趴著。指導老師真的太神了,聽孩子們說,老師開學至今還沒去外掃區,午休也不一定來班上看。果然,我在的時候,他們還比較鬧!可惡!

  雖說還會回學校上攜手計畫的課,要碰面的機會也不多了,畢竟攜手計畫的教室離703很遙遠,且上課時間是八、九節,我下課,他們早都回家了!(除非是又被指導老師留下來罰寫......XD)這次碰面,會不會就再也碰不到面呢?

  又,ㄧㄌ說我來到班上,ㄓㄧㄌ就一直碎唸:「回去,回去」,她說:「老師,你白疼他了啦!」哈哈,我相信ㄓㄧㄌ沒那麼無情啦!在外掃區我叫他,他都有笑喔!他要我回去,應該是不想我又被全班氣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pand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