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一

  繼纏著我要肉吃的撒嬌把戲,畢卡索又開發了新的撒嬌模式。我說過,他個子很矮小,卻買了超大件的制服、運動服。一大早,他就像演歌仔戲一樣,拼命甩袖子,還甩到我背上來,邊甩邊喊:「老師遲到,老師三十分之後才到!」最好是啦!我明明就是七點二十九分抵達辦公室,然後跟指導老師說了一會兒的話,我哪有遲到。他甩袖子的樣子太討厭了,竟還誣衊我遲到,我便一把抓住他的右手袖子打了結,他哇哇叫,「啊!老師,打不開,打不開!」我忍著笑不理他,他這樣也還能邊走邊轉圈,根本自得其樂,逢人就嚷:「老師把我的袖子打結了!」後來回教室,拜託ㄘㄐㄎ幫他解開結,我看ㄘㄐㄎ解結解得很想笑,大概是因為始作俑者是我,他才沒大笑吧!

  中午,我要去倒水,畢卡索又纏上來:「老師,你沒有要去外掃區嗎?老師~沒有要去外掃區嗎?」這小子,真當我是外掃區大隊長啊?一路跟到飲水機旁邊,又在演歌仔戲,長袖甩呀甩,這次我拿兩隻袖子打了結。當時,疑似有其他老師路過我們旁邊,我很害怕被其他老師發現我的無聊與幼稚,居然跟學生玩這種神經病的把戲,但我就是很小兒科啊!沒辦法忍住不玩嘛!畢卡索真的很胡鬧,解開結後,又死命追著我跑,故意拿袖子甩我,就想讓我把他的袖子打結,最後我打了一個怪結,拿左手袖子繞住右手袖子打兩層結,這會兒他真的解不開了!(大笑)

之二

  早自習,ㄧㄗㄌ的媽媽來教室,她來看ㄧㄗㄌ身體狀況怎樣,因為一早起床,她就覺得ㄧㄗㄌ呼吸聲不太對,怕是氣喘要發作,她託我告訴指導老師,要是ㄧㄗㄌ發作,可先帶她到舊有鐵道旁的耳鼻喉科診所拿擴張劑,然後她會再來帶ㄧㄗㄌ去看醫生。

  果然,第二堂課ㄧㄗㄌ就發作了,指導老師在706上課,副班長進辦公室慌張告知我,我去到班上,ㄧㄗㄌ身體蜷曲著,顯然相當難受,納狀況我根本擺不平,遂馬上跑到保健室求助,護士阿姨也沒有擴張劑,但畢竟是護士阿姨,專業素養還是有的,看她拿了一個塑膠袋和一個大瓶子(我也搞不清出那是裝什麼!)跑來,慢慢讓ㄧㄗㄌ的痛苦趨於緩和。

  在指導老師和護士阿姨的建議下,ㄧㄗㄌ必須在家養病,校外教學是去不了了。

之三

  ㄓㄧㄌ不是703最特教的一位。偶爾,ㄓㄧㄌ很乖,倒是其他人都像特教生,不由得懷疑這根本是個特教班。(誤)

  中午午餐時間,指導老師規定十二點五分到二十分之間,大家必須必股黏著椅子乖乖吃飯,可以換座位跟要好的同學一起吃,唯一離開位子的理由是要再裝飯菜湯。今天,班長ㄌㄔㄑ、ㄘㄐㄎ和ㄌㄗㄩ不知道發什麼神經,皮得很!不到二十分硬是要移動,而且還是屁股黏著椅子移動,他們試圖這樣移回自己的座位。我忍不住嘲謔他們:「現在是怎樣?班上多了三個阿吉仔嗎?」他們居然知道阿吉仔是誰,而且笑得好樂,ㄌㄔㄑ超誇張,當場模仿起阿吉仔,我真的超無言,怎麼會有這種怪咖班長啊?

  午休,ㄓㄧㄌ超乖,完全不用我叫他趴下,自己就趴了。其他隻則很不安份,像是常被我罵搞特權的班長ㄌㄔㄑ,哪根筋不對,把國文課本打開墊著睡,就算下午就要考注釋,墊著睡也不會一百分,存心來鬧的嘛!馬上我就沒收了課本。或許不只是畢卡索愛跟我撒嬌,其他男生也愛把我當大姐姐鬧吧!指導老師在的午休,打鐘後立即安靜,我在的午休,打鐘後過五分鐘才能平息騷動。換個角度想,他們其實也就是想跟我玩吧!實習老師反正就是這麼一回事,學生不像學生,老師不像老師,都不知道是徹底幼稚還是死命裝老成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pand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