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果尚可,沒有很差,但缺點也不少。

之一

  針對課文,情意發揮不夠深入,導致進度太緊湊。這......,我也沒想到進度會這麼快,從來沒這麼快過,大概是今天都不用分神維持秩序,再加上眾目睽睽之下,雖說已經很不緊張了,還是有點手足無措,沒有辦法按最理想的狀態表現。

  然後,我很神奇地捲袖子講了一節課,應該是上課前,為了接指導教授跑來跑去,而且今天天氣稍熱,自然捲起袖子,就完全忘了把袖子放下了,教授似乎很在這個。還被教授指出我的肢體小動作,我居然會慣性手拖下巴,嗯!好啦!這我之前有注意到,但我沒意識到這已經頻率高到變成慣性動作了!不過我怎麼這麼妙,有這麼「風雅又古錐」的慣性動作?我可能以為我是名偵探柯南。(囧)

  我的板書版面稍嫌亂,這我也知道,因為在作文班都「見隙插針」,懶得擦黑板,常寫得整個黑板都是字,還硬要找空位塞,算是一個壞毛病,今天其實已經很做作地讓自己改善了一些,但還是被點出來,好險,要是連改善一些都沒有,可能被批到死了!(也不至於啦!老師們其實都很溫和。)

  最囧的是我居然講得很順,冒出一句像什麼鬼啦,真是感謝各位老師,每個人都跟我說一遍措辭要小心,害ㄗ老師一直幫我解釋,是因為我跟小朋友很親近,才會連用語都跟他們很接近。其實,不完全是這樣的,第一我本來就很幼稚,第二我除了週一到週五和班上的小朋友相處,假日也沒休息,還是在和其他小朋友相處,我可能真的要被同化成小朋友了,第三我今天不知道在放鬆什麼。之前ㄗ老師就跟我說在教授面前要小心措辭,小朋友聽起來很親切,但教授聽起來可不是那麼回事,我還是犯了......。無所謂啦!應該是吧!我記得我之前在學校上台沒有冒出這麼幼稚的語言啊!那就好了咩!見鬼說鬼話,見人說人話,反正試教時也沒有小朋友理我!我可能是看到小朋友就會起笑的那種個性。

  火的筆順寫錯了,查了筆順網,的確是先寫旁邊兩撇,再寫中間。我一直記得我很乖,小時候都照生字簿筆順寫字,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火會寫錯,好吧!改過來就得了,沒什麼了不起。致的右邊是夊不是攵,教授強調,要注意。

之二

  字大、聲音大算是我得天獨厚的條件吧!老師們對我的板書字體尚屬滿意,他們也都說我聲音嘹亮、很有活力,我終於在教授面前洗刷冤屈──我上課講話的語速真的沒有過快啦!

  老師們一致狐疑我們班的死小鬼怎麼能跟我對答如流,ㄗ老師不斷向他們重申703的小孩並沒有特別聰明,而且也沒有事先套招,這讓我覺得非常好笑!這堂課,他們已經安靜、有氣質許多了,不像平日那麼熱絡,非常的壓抑,都像小紳士、小淑女,我還很不習慣咧!讓他們回答問題,女孩們的聲音都氣若游絲,是怎地?大家都成了林黛玉嗎?不可否認的是我問問題,或讓他們翻譯句子,都會有人舉手回答,整節課都不間斷,老師們才會那麼納悶,真開心,至少互動這一塊我做得很好。老師們後來問我前置作業做了些什麼,我其實就只是玩了語譯重組,然後先跟他們分析這一課虛字的可能用法,他們就能自己讀解句子回答問題啦!不過,我覺得能不能回答問題,與前置作業的關係並非百分之百密切,前置作業大概只有百分之五十吧!那是讓他們更有勇氣回答的方式,另外百分之五十,我也還不確定那是什麼!就我看來,作文班、攜手計畫的小朋友都很敢於回答啊!但我自認沒做多少前置作業。因而看到這些小朋友,往往讓我自嘆弗如,從前的我比他們遜多了!

  至於學習單的內容口頭分享,我早上是有威脅過他們啦!我說不自願的話,我也會狂點人回答,勸他們乖乖自願!他們真乖,真的自願了!這不可不歸功於他們平素就有的表現欲。

之三

  中午,我說要找人去搬椅子,我們班內掃的男生馬上都自告奮勇說「我要」,我覺得有點怪,依稀記得前些天說週五要搬椅子時,似乎有男生說不要,怎麼這會兒又都這麼熱心了。七八個男生跟著我往四樓走,一路嘻嘻哈哈,說他們一掛人看起來很像被老師逮去處罰的人,切,看太多八年級或九年級被生教抓走的畫面嗎?但那時候不知道為什麼,我也挺感到威風凜凜,因為後面像是跟了一堆保鑣一樣。(XD)

  這群死小鬼裝乖的本領實在太強了,一看到教授,就都不敢亂動,連問我那是不是教授,都是偷偷小聲問,平常下課都抱來抱去、打來打去,今天居然連上廁所都問我可不可以去!不要再做作了!快現出原形吧!(指)

  今天課堂上還是有笑點,但他們都笑得很「必速」。學習單是讓他們找東西觀察,題目有好幾個,他們最愛分享「一抹adj的笑容」,似乎是我們班的人笑容都不太正常,像ㄒㄩㄏ就寫一抹呆呆的笑容,笑起來就像麥當勞叔叔一樣永恆持久,麥當勞叔叔這個點超好笑,我問他發現地點在哪裡,他說在ㄘㄔㄣ臉上,霎時大家都轉頭看ㄘㄔㄣ,他果然又笑著麥當勞叔叔式的笑容了。另外,「以叢草為林,蟲蟻為獸,土礫凸者為丘,凹者為壑」一段,我舉了ㄓㄧㄌ的例子,因為ㄓㄧㄌ很喜歡自己一個人跑去逛中庭的花圃,老是很自得其樂地在那裡玩,我就說ㄓㄧㄌ可能跟沈復一樣,早已馳騁在自己的想像世界裡了,他的境界遠遠超過大家呀!全班同學一臉想笑又不敢放聲笑的模樣,真的很可愛。這一課我已經不只一次拿ㄓㄧㄌ來舉例了,只能說沈復的某些行為和ㄓㄧㄌ頗雷同,莫非他也是......。(XD)

  最後要說的是我上課上到快兩點,猶放在口袋裡的手機突然震動,嚇了我一跳,當時正在寫黑板,我還故作鎮定,是誰哩?如果我的手機沒秀逗的話,那人應該是安琪拉!不知道安琪拉找我為了什麼,但一定要這麼有默契嗎?在這麼關鍵的時刻來電,非常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pand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