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一

  我的國文課正要開始,前情提要的遊戲剛結束,指導老師走進教室,我以為她要來看我上課,喔,並不!她是來咆哮的。指導老師讓我暫停,然後站上講台就開始發揮河東獅吼的深厚功力,我敢說我以往遇過的女老師沒有一個比得上指導老師,聽老師咆哮怒罵,就算沒做錯事也像做錯事,似乎不要抬頭比較好。

  指導老師怒氣沖沖的原因是因為明天就要作業抽查了,這群死小鬼還欠了一堆作業債未償還,老師大罵,連逮了好幾人,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的ㄓㄧㄌ不知死活地傻笑,也被老師噹了!他一臉悻悻然,老師正在氣頭上,把欠作業的幾隻人外加ㄓㄧㄌ往辦公室帶。

  他們像風一樣,席捲了一切快樂的情緒而去,教室裡剩下的三分之二人口,包括我在內,都還停頓在暴風雨的氛圍裡,一時不知怎麼轉換情緒。哪想到ㄓㄧㄌ突然又跑回來了,而且有那麼點喜孜孜的神情。「ㄓㄧㄌ,你怎麼回來了,你是偷跑回來的嗎?」我問著,大概知道是指導老師放他回來吧,誰想到這小子活像大爺一樣,直白地說:「你繼續說呀!」說你個頭!根本沒聽我上課,還讓我說!不過他這句話倒是讓教室裡的我們又都重返晴空之下了,剎那間,大家又都鬆了一口氣地大笑了。

  玩了語譯重組,大家都很融入,不至於紛亂,比我原先預想的好很多,但這很可能是剛被咆哮過後的假象。


之二

  一整天都團團轉,不知道在轉什麼,淨忙一些奇奇怪怪的事,諸如發邀請函、作海報、確認校外教學各班人數和老師吃不吃素這一類瑣事,學生為了作業抽查而奔忙,我為了該死的教學演示停不下腳步。演示、演示,真的是在掩飾,掩飾自己的不足、掩飾學生的頑皮、掩飾教學現場真實卻不夠得體的一切,每當這種時候就會覺得人生是一場騙局!

  指導老師為了學生的作業債都快氣炸了,看到我還問我明天會不會緊張啊!這次,我好像沒空緊張,每天都一堆亂七八糟的事纏著我,已經好多天睡不飽了,即使是此刻,我也不緊張,緊張的情緒很朦朧、很迷離,那到底是什麼呢?簡直忘了那種感覺了!以前真的是太閒了吧!才會七早八早就為了一個試教緊張個半死。

  向學生宣布校長也會來喔,他們「啊」了好大一聲,我差點以為天花板會因為共鳴而坍塌。他們有什麼好緊張?面對那些審判、評頭論足的面孔是我,他們的後背又沒長眼睛,他們看的還是我啊!只要他們不緊張,我就不緊張,我已經決定了,明天看他們就好!他們的臉蛋比後面那群叔叔阿姨級的人物好看多了!

之三

  事實上是沒做什麼也會被牽扯進不好的事裡,有時候都會想是我得失憶症了嗎?不然我怎麼都不記得有發生這種事呢?無妄,又莫可奈何。長大了,要學會不要多想,這個世界不一定這麼險惡,我也不一定有悲劇英雄的命,想當悲劇英雄?切,那還得看運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pand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