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一

  昨天四點多回到家,立即接到教學組長的電話,他說幫我請假的公文收到回函,回函上的意思大略是表明我還是返校比較好,我大驚,因為這和系辦說的不一樣啊!而今天就要出門,要是得返校,我的計畫整個被打亂啊!我慌張打電話到系辦,該死的系辦在這種時候唱空城計,寄了信給助教,又不知何時才能得到回音,沒親眼看到回函上的字句,完全不能猜測實習輔導處的回函到底是什麼意思。笨蛋如我,最後終於想到可以直接打電話問實習輔導處。實習輔導處給我的確切回答是:回函扮黑臉,好讓不知如何推託實習學校事務的實習生有理由返校,但我仍然可以自己取捨,看是要返校或請假。總算安心,但一定要在出門前夕還搞得這麼緊張嗎?而且還勞煩組長,實在太囧了。我是真的很珍惜這次能和703一起校外教學的機會呢!

之二

  所謂躺著也中槍,每次指導老師叮囑學生什麼事,或是責備學生什麼事,我都覺得我好像也是箭靶,那些毛病我通通都有。這次,指導老師要學生千萬不要遲到,不然就得追著遊覽車跑,還有,不要為了校外教學而過份興奮、緊張,要是在遊覽車上想瀉肚子,那可就糟了!這兩點通通戳中我的要害,我很怕我習慣在最後時限抵達的惡習會害我追遊覽車,差一秒鐘,人生的際遇就差很多了!而我的腸胃非常愛找我麻煩,一想到和血邪去高雄玩,上車肚子就開始怪,害我一路哄自己睡覺,自以為睡著了就不想拉肚子了,我真是無言極了,在學生面前還這樣,那丟臉就丟大了。

  以上,都沒發生,好險。可我還是中槍了。

  中午,學生分組烤肉,場地非常擁擠,老師們在另外的地點享用自助餐。吃飯時,指導老師說她很擔心學生會因為太擁擠而燙傷,結果,學生很好,烤肉烤得不亦樂乎,燙傷的居然是我!吃飽飯後,要去看烤肉的學生們,路過奉茶攤,指導老師倒了金桔茶,也要我倒來喝喝,我倒了,技術超差,蓋子掉下來,瞬間熱騰騰的茶衝到我手上,嗚!好痛,我不敢聲張,老師也沒發現,我就這樣一直忍著痛,連跟護士阿姨要小護士來擦都不敢,真的非常痛,皮膚燒灼刺痛著,我偷偷跑去沖冷水,噢!好像有好一點,可過了一陣子,又開始痛了!

  為什麼我可以這麼蠢呢?這麼蠢的我能當老師嗎?(囧)

之三

  可憐的畢卡索,因為沒在與爸爸約定好的期限內背完〈兒時記趣〉,他失去了參加校外教學的資格,連指導老師幫他說情,都不能拐到那張同意書。今天他也好早來學校喔!提著早餐、背著書包,一到教室門口,就看見全班同學熱烈討論,互相分享帶來的玩物,他的臉上寫滿了失落,實在有點慘。他必須在學校自習一整天,因為他已經欠了指導老師兩萬字的罰寫,老師要他就在學校好好拼罰寫吧!嗯!但願他能因為大受刺激,一股作氣償還完所有的罰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pand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