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一

  穿新鞋被發現了,學生在我耳邊呱啦呱啦騷動著。對於他人過度的關注我的穿著或外貌,我一向都很不好意思,那會讓我疏懶於改變,我怯於面對他人投來的目光。沒想到被學生看穿了我的害羞,一直叫著:「老師好可愛喔!」(囧)成何體統,只有我說他們可愛的份吧!他們怎麼能說我可愛......?

  而且,我又被學生發現我怕癢了。不對,我其實也沒有很怕癢,但是一次好幾隻手往我身上亂戳亂搔,怎麼可能不躲閃啊!一躲閃,她們就會很興奮,深信我很怕癢,更是猛烈攻擊。天啊!快瘋了!真是無言以對。問題是我竟然覺得跟她們玩還挺有樂子的!噢!好掙扎,我的靈魂一半老成一半幼稚,根本是人格分裂。

之二

  703的學生和唯一的領手冊特教生ㄓㄧㄌ互動很妙。他們有時忍不住要嫌棄ㄓㄧㄌ的衛生習慣,特別是女生討厭他的傻笑,但他們不知不覺間又很愛學ㄓㄧㄌ一些很有趣的行為,或是喜歡玩一些只因ㄓㄧㄌ單純才玩得起來得無聊把戲。

  最近,他們喜歡對ㄓㄧㄌ比手槍的動作,因為ㄓㄧㄌ會表現出害怕的樣子,然後說:「不要!不要!不要對我開槍!」ㄓㄧㄌ不知道是不是大智若愚,看起來像是其他孩子在逗他,偶爾我會想,這可能是ㄓㄧㄌ知道大家愛玩,故意配合大家,裝成害怕的樣子。

  全班都愛告狀,ㄓㄧㄌ也變得愛告狀,前些天,在外掃區,忘了ㄒㄩㄏ對他怎麼了,他跑到我身旁拉著我的手臂說:「ㄒㄩㄏ欺負我!」當時我嚇了一跳,因為他居然也會拉我手臂咧!那表示他也把我當成自己人囉!再者,他怎麼又學新詞了,現在連「欺負」也說得出來了!

  幾乎是全班都喜歡學ㄓㄧㄌ講話,「幹嘛啊」「班長」「副班長」「ㄒㄩㄏ」「畢卡索」「臭小子」都是ㄓㄧㄌ的熱門關鍵詞,有時候他們學得太兇了,我都快崩潰了,好像走進一個特教班,全班都怪怪的。(汗)

  今天大隊接力比賽時,沒比賽的人在場邊等,ㄌㄗㄩ興致勃勃教ㄓㄧㄌ說加油,一個一個問他,「ㄓㄧㄌ,看到ㄗㄧㄒ跑過去要說什麼?」「ㄧㄒ加油!」ㄓㄧㄌ現在已經進步到會叫班上同學的名字兩個字了,不過女生不太喜歡被他叫兩個字就是了。「那看到ㄒㄓㄨ跑過去要說什麼?」「ㄓㄨ加油!」ㄒㄓㄨ就是畢卡索,他想想覺得怪怪的,又改成「畢卡索加油!」ㄌㄗㄩ也是太無聊,居然把班上的選手跟非選手都逐一問過,後來連ㄒㄩㄏ也加入這無聊的遊戲,ㄓㄧㄌ好像一台新的CD PLAYER,一次又一次被大家按PLAY和暫停。這也是一種單純吧!他們這樣玩居然也就滿足了。

之三

  他們一點運動細胞也沒有,幾乎所有的運動比賽都敬陪末座。最後還是得了精神總錦標第一名,天真可愛的ㄌㄗㄩ竟然說:「老師,這什麼啊?安慰獎嗎?」指導老師快被打敗了,但我想應該是都沒得到什麼獎,所以狐疑這個獎的來頭吧!其實這個獎就是一整天下來的整潔秩序,還有班上是否有人鬧事,外加加油聲熱不熱烈!居然還說這是安慰獎!拜託,我陪了他們一整天,不拿這個獎,對得起我嗎?(XD)

  雖然說大隊接力的優勝不可強求,但我一直覺得至少在挑人選及排棒次上是可以盡力的,如果能在這兩方面盡力,結果或許不會那麼令人洩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pand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