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乎是一星期沒見到703的孩子們。這週一到週四,我都在大安高工協助台北市學生音樂比賽,一直偷偷煩惱著,好不容易和孩子們培養起來的感情,再加上上台後的互動,更進一步的熟悉,該不會在我消失了四天後,他們就把我忘得一乾二淨,待我回來後,又要重起爐灶,重新收買他們吧?

  十月底返校,再回到學校,指導老師跟我說,那群小鬼週五時狂問我去哪了,她跟他們說我回學校了,那群小鬼又追問我是不是再也不回來了。指導老師講給我聽時,仍是一臉又好氣又好笑的表情,她說她當時就對他們說,我在的時候也不見他們對我多好,我人不在了,他們才狂問蠢問題。

  但週五也不過就一天罷了,我是真的很擔心四天他們就把我忘光光。

  將近中午,指導老師跟我說他們已經問了四天我去哪裡呢,每天都問,她快煩死了,她說我下去吃飯後,他們應該會有很多話要跟我說吧!我聽著心花怒放啊!這群小鬼,不枉我花那麼多時間和他們糾纏。

  我和指導老師聊了好一會兒才去班上,一進教室,大家都裝好飯就座了,不知道是誰那麼貼心,也幫我把便當放桌上了。我的出現好像引起了一點小騷動,一堆人說著:「老師,你來囉!」然後,不曉得是畢卡索還是誰,馬上注意到我今天穿裙子呢!還嘴巴很甜地說:「老師,你今天好有氣質喔!」乍聽很開心,轉念一想,咦,那是平常都沒氣質嗎?

  吃飯時,ㄏㄕㄏ一直轉過來哇啦哇啦對著我不知說些什麼,ㄙㄔㄑ、ㄌㄈㄩ和ㄗㄕㄊ則是在比誰的笑聲比較有特色,天啊!我覺得三個女生的笑聲都好像巫婆!我說:「ㄏㄕㄏ,你會不會太可憐了,坐在三個笑聲都滿奇特的女生之間。」十二點二十分一到,吃飽飯的人可以離開位子了,我的位子旁突然聚滿了人。ㄔㄐㄨ拿著她新做好的一束玫瑰花跑來,存心向我炫耀。畢卡索也跑來,在我後面喳呼著:「老師,去外掃區!」我當時飯也還沒吃完,要他先去,他倒是不讓我耳根清靜,拼命在我耳邊嘰喳,硬是等我吃完飯了才一起去。沿路,他都還不停問:「老師,你前幾天去哪裡了?」我存心唬爛:「我被外星人綁架了!」

  他們今天中午打掃奇快無比,當我回到教室,眾人猶對我前四天到底跑去哪疑惑不已,我真的是超愛唬爛的,始終是那個答案:「我被外星人綁架了!」ㄔㄐㄨ說:「外星人長怎樣?」我說:「像你一樣啊!」ㄔㄐㄨ大叫:「好可怕!」莫名其妙大家就很歡樂笑成一團。

  下午國文課一上完,又有孩子湊過來。ㄗㄧㄒ先是跟我聊我的隱形襪,又聊到她的娃娃鞋放家門外,每次都被皮小孩踢了一隻到樓下,聊著聊著,不知道是誰問我下星期一會不會在,聽他們這麼問,害我覺得有點好笑,對他們來說,我是像鬼魅一樣吧!有時候轉頭看,簡直是長在那裡,有時候轉頭看,消失了就是消失了!後來ㄗㄧㄒ又問我國二的時候還會不會在,我感到有些難回答,她甚至問我會不會陪他們到國三。其實,只有短短的半年而已,但是感情一旦付出了,難以收回啊!突然不知道怎麼面對學期末那天。(或許我煩惱得太早了,屆時忙著期末考,大家連感傷的時間都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pand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