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忘了是早上哪一堂下課,(我記性真的不好,明明是當天的事,卻經常想不起來準確的發生時間。)805一票人鬧哄哄闖進我辦公室,記不清確實有哪些人,反正鐵定比四個還多,但我現在只記得朱X鈺抱著一隻眼神極度無辜而毛很柔順的小黑狗,周X萱和吳X蓁在一旁嚷嚷著要我收留那隻黑狗,還有一個不知道是來亂還是來幫忙拜託我的李X儒,好像也有朱X如和黃X宇吧!哎呀,我也不是很肯定啦!因為一票人還沒進門就鬼吼鬼叫:「老師,我們來送你禮物!」見鬼了,送我一隻狗,我最討厭也最害怕狗了!

  後來才知道是李X儒去上廁所時發現這隻小黑狗在廁所翻垃圾吃。據周X萱和吳X蓁所述,一開始是李X儒抱著小狗,可是他抱的姿勢很奇怪,就不太會往上摟,像是不熟悉而造成的生硬又像是還想保持距離的那種感覺,噗,對照這傢伙平素對同學兇惡的態度,他該不是有親密恐懼症吧!(XD)

  中午周X萱和吳X蓁又帶著掃把畚箕來找我聊天了,本日主題就是抱怨我沒收留那隻狗。啥鬼啊,學校裡本來就不能養狗啊!過沒多久,王X翔和李X儒倒完回收也進來逛逛了。李X儒今天心情大概還不錯吧,所以講話又沒什麼禮貌了,我每提醒一次,他就稍微正常個一兩秒,然後馬上又從紳士變回野獸,真是拿他沒轍,但聽周X萱跟他的對話就覺得很好笑,因為周X萱很喜歡吐槽他。

  〈新詩選〉的應用練習有一個仿作練習,「在你身後飛滿天的    朋友啊    那不是              是我          」,801的廖X妮非常少女,連造兩個優美又惆悵的句子,「那不是楓紅,是我淌血的思念」與「那不是落葉,是我枯萎的等待」,真是非常好,比彭X瑋「那不是黃金,是我拉的屎」好一千倍一萬倍!拜託,前文還有個「飛滿天」耶!他拉的屎會飛滿天,那現在是怎樣?屎爆炸嗎?

  他們拱我說我自己造的。嗯,「朋友啊,那不是煙火,是我一閃而逝的青春」成功博君一笑了,他們也太容易滿足了吧!只要我承認我老了,他們就樂開懷。這一句在805一樣引起廣大迴響,難得啊!這兩個班笑點如此一致。

  〈新詩選〉問題討論第一題提到蓉子的〈傘〉使用了諸多譬喻,請大家分享最喜歡哪一個及為什麼。難得805今天那麼認真回答,最搞笑最粗魯最莫名其妙的簡X拋轉引玉說:「荷蓋,因為……很浪漫!」噗,聽到她這麼說,我都有點愣住了,全班也都哦了一下,然後其他人再發表就都延續她這種看似很正常又很認真的回答了。(XD)

  〈新詩選〉問題討論第三題問除了花樹,還有哪些意象可傳達美感。本來大家也都是正常的回答,日出、瀑布、露珠之類的,結束這一題時,我發自內心真誠地說:「欸,仔細聯想一下,朱X如說的早晨的露珠真的滿美的,一小片綠葉上滾著一顆晶瑩剔透的小水珠……」我話還沒說完,簡X就以搞笑粗魯莫名其妙的語氣及神情說:「喔,好少女喔!」我呆了一秒,我在學生面前都恰北北的,她突然冒出這一句,害我覺得有點怪,再加上青少年的言辭很難拿捏是真心還是反諷,我又不是反應很快的人,當下不知作何反應,乾脆就不置可否,結果周X萱就竊笑看著我說:「老師很開心,在偷笑耶!」屁啦,我哪有!於是他們就更樂地瞎起鬨,然後我真的覺得一切都太白癡了!笑也不是,不笑也不是,終於聽到朱X如說:「老師臉紅了!」真慘,每次都被學生逗到臉紅。

  今天終於沒有第八節,手邊的考試本也不是很急著改完,可是我卻沒有很急著落跑,而是東摸摸西摸摸,東西老早收好,只等學生又來誘拐我,我就能跟她們私奔了。好奇怪啊,做好萬全準備了,她們卻不來!(XD)

  倒也沒損失啦!四點多801的幾個女孩兒跑來我辦公室,其中一個先來找我拿考卷,打算回家寫,其他人來找她,看到我就很順便地聊起來了。他們班最後兩堂課是家政,剛煮完咖哩,一堆食材沒用完,還嚷著要送給我,什麼鬼啊!當然,也有人很好心想送做好的茶碗蒸給我吃,噗,上次已經吃過茶凍了,但茶碗蒸……還是免了吧!(XD)不過還是讓林X吟請吃了石頭巧克力,好吃耶!我們聊了十來分鐘吧,然後連X薇說:「各位太太們不要再聊了,我娘親打電話催我快回家!」(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pand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