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一

    早上六時許醒過來,聽見了窗外淅瀝嘩啦的雨聲,涼涼的風穿過窗子,拉了拉蓋在身上的薄被,我覺得很安心也很舒服,就又沉沉睡著了。

    一整天都是這樣濕漉漉,雨,幾乎沒停過。

    早上七點四十五分,背著我的大包包去學校,因為想吃麵線,選擇穿過菜市場的路線。菜市場的街道很擠,能走的地方剛好是在街兩側的攤販遮雨棚交會處,遮雨棚邊上不停滴落的雨水全匯集到我的雨傘上,好像有一點狼狽,可是我的腳步又是那樣輕快,不疾不徐地來到了麵線攤前,點了一碗麵線,老闆娘是我熟識的,知道我的習慣愛好,端上麵線的她不忘說:「辣椒醬桌上有。」然後又在水槽邊忙活了。靜聽雨聲,靜看遮雨棚簷上的雨水如一串珠簾滴下。

    好奇怪,今天並不討厭這種濕答答的感覺,甚至有些歡喜在雨中行走。去學校的路上經過的大多是安靜的小巷,大雨滂沱,眼前清晰的唯有傘下的自己,傘以外的世界都在水花中朦朧了,然後有一種迷失感,忽然忘了自己身在何處,在澎湃的雨聲裡世界變得無限遼遠與無邊巨大。

    在教室裡上課,雨聲仍如交響樂般暢快淋漓演奏著。我面前的八年級孩子們不同於七年級的浮躁,他們默然接受了不可能逃離的枯燥,可是眼神裡又都隱伏不受拘束的狂野。雨,沒完沒了地下著,雖然我不太認識他們,但一想到我與他們一同分享了這個感覺上不太一樣的雨天,我覺得有點......幸運。

之二

    流浪了十個班級,真不可思議!

    802與803上課氣氛就是很要死不活的fu。802很多不良小子,之前就聽過不少傳聞了,最有名的就是有一個叫做「林正義」的傢伙,但他其實一點都不正義。他們班男生很喜歡上課的時候眉來眼去,冷不防會飆出一句:「衝三小。」酷吧!受到我關注,還讓我這個代課老師叫出全名,可能有一點愛面子吧,不想鬧,只好伏案大睡。在這個班問問題,得到的都是微弱的回答聲,很像病榻前聽到的那一種。803乖很多,但不知道是今天雨聲太大,還是他們全體沒勁,回答問題的聲音也都小小聲的,很明顯的是他們的程度比隔壁班好哦!

    可能是803的導師有跟他們說我是學校畢業的學生吧!一進教室就聽到他們狂喊學姐好,哈哈,可是我被我冷處理了。我不只交朋友慢熟,帶學生也總在第一堂課很嚴肅,很怪,一定要在第二堂課之後才放得開!他們大概想:「這學姐怎麼比我們老師還道貌岸然啊!」噗。

之三

附上一則原記於噗浪的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pand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