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一

  孩子們也算有心了,在那張大卡片上,每個人都寫了給我的話,包括ㄓㄧㄌ!想也知道,一定是有人逼他寫,(笑)開玩笑,他自閉,有情緒障礙耶!雖然經過一個學期,他也會偷拉我的手告狀,但再怎樣他都不可能因為知道胡老師要離開了,然後說他要寫卡片。(XD)可想而知,貼心的女孩們大概對小天使組施加壓力,一月份小天使組的男生就會很無奈地催ㄓㄧㄌ把東西寫出來!

之二

  女孩們與我道別時,一直嚷著要我回來看他們,讓我好氣又好笑的是她們又模仿ㄓㄧㄌ的句型了,「老師,下學期,你一定要,肯定要,必須要回來看我們!」沒錯,只有ㄓㄧㄌ這個大智若愚的傢伙會使用這種句型,一定,肯定,必須。(XD)雖然我常說他們學ㄓㄧㄌ的話來回我話,讓我很無言,可是在這最後的時刻,聽到她們仍然這樣說,心裡是很有滋味的。我聽得懂,我無言或者我大笑,那都是因為我參與了他們之間的記憶。

  「可是不行啊!」我在心裡偷偷學ㄓㄧㄌ的話。(XD)

之三

  寫給他們的紙條,偶爾會提到其他同學的名字,可能是寫到手痠,也可能是好玩,還有可能是我老太婆碎碎念,由於規勸他們,扯到他們和別的同學的恩怨關係,寫其他同學的名字好像有點尷尬,我替他們感到尷尬啦!所以就像我在部落格裡提到同學的名字一樣,一律以注音文代替。

  唯一得到兩張紙條的ㄗㄕㄊ,一看到代號,納悶問我那是說誰啊!(XD)她真的很男孩子氣,粗枝大葉!剛發紙條的時候,ㄗㄧㄓ就說:「哇!阿嬤有兩張耶!」ㄗㄕㄊ的綽號是阿嬤。她有兩張紙條,倒不是我偏心,事實上她的份是我最先寫的,時間最充裕,也就寫最多啦!

  ㄘㄔㄣ就很聰明,他看了我的紙條,馬上知道代號是指誰,往操場集合的路上,還一直重述誰誰誰就是誰誰誰,好憨啊!(笑)

之四

  開了很無聊的期末校務會議,校長講的話,翻來覆去也就那些,但還是可以耗掉許多時間,而主任們也都說著言不及義的話。

  重大建設環繞著學校,學校的位置變得比以前糟,據說還會再拓一條新的快速道路,出口不是在後門就是前門,不管在哪個門,對學生來說,學習環境的條件都將大打折扣。校長連「遷校」這種字眼都吐出來了!南港目前有可能當作遷校校地的是南港火車站旁的空地,可是那地很貴,要價二十億,再想蓋一間學校,又要花十億。現在,什麼都不確定,沒有人知道學校最後會變怎樣?

  儘管國中三年曾經待過的三間教室,現在都不是教室了,一間成了油印室,兩間變成荒廢的空教室,至少日字型建築始終穩穩站在這裡,所有對過往的想念全都有憑有據,如果它消失了,曾經發生過的那些事再也沒有證據證明存在,我的回憶愈發像一場恍惚的夢境。

之五

  七導一起去聚餐,室長ㄐㄑ老師一個多禮拜前就要我和另一一位實習老師也去,還交代我們要是教務處找我們幹嘛,就說已經有事了。我們去吃德安百貨八樓的壽喜燒一丁,這是之前老師們在辦公室裡討論了半天的結論。壽喜燒一丁挺好吃的,價錢也OK,我覺得比MOMO好,MOMO太貴了,完全不知道它哪裡有那個價值了!(打從上次被拐了家聚之後,對MOMO就懷有恨意!)有點可惜的是在老師們面前,我不好意思拼命吃,啊!真是虧啊!我其實可以吃更多盤肉的,唔...坐錯桌次了,我大概是要跟ㄌㄨㄐ老師他們坐一桌才能豪邁地吃個飽吧!然後這次的聚餐名義原來是歡送我跟另一位實習老師啊!虧我還帶了消費券,沒派上用場,老師們攤掉我們的伙食費了!我之所以帶消費券,還不是因為老師們討論吃什麼的時候,一直開玩笑說要拿消費券付帳,而我......認真了!(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pand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