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不改聯絡簿,但我一直都有看聯絡簿,這群傻孩子啊!在聯絡簿上寫著一起去買要送給我的卡片。段考前某日放學,我下樓準備抽背當日要複習的科目,一群女生堵住我,死不讓我進教室,盡講些風馬牛不相干的話,嘿嘿!以為我不知道嗎?一定是傳寫卡片怕我看見嘛!

  昨晚寫著要給他們的小紙條寫到快一點,暗自懊惱我這壞習慣,為什麼任何事都要拖到最後才做?寫得手好痛,倉皇回想著孩子和我之間的點滴記憶,寫著寫著,紙條裡的內容愈來愈像老太婆的碎唸。

  結業式前的導師時間很忙碌,指導老師交代了好多好多事,時間愈來愈接近孩子們要去操場結業的時間了,我終於按捺不住,上前詢問指導老師是否能發我要給他們的東西。

  當我一邊發著給他們的紙條和糖果,指導老師也一邊對他們說:「你們不是也有準備東西要給胡老師嗎?現在可以拿出來啦!」這是意料之中,我的心情也不是太激動。學藝股長ㄧㄒ恭敬誠懇地給了我好大一張卡片還有一盒不知什麼鬼的禮物,指導老師又說了:「其他人不是也有準備東西要給胡老師嗎?也可以拿給胡老師啦!」八九個女生跑出來,手上拿著折好的信箋和小禮物,站在我面前。女生果然貼心!儘管她們平常很乖,反而與我的互動較少,但她們比那群每天都會被我罵得臭男生有良心多啦!

  收到她們以個人名義準備的信箋和禮物,我的心情好複雜,一是慶幸我有好好地、認真地寫給每個人的紙條,因為這些女生都很乖,我昨晚一度寫紙條寫到快便秘了,想不出還能寫些什麼!二是那種眾目睽睽的場合之下,一群小女生很投入情感地不捨我即將離開,忍不住就是配合起她們而心生感傷。

  指導老師問我有沒有話要對他們說,他們睜大了眼睛看著我,好像期待我說些什麼,但我只是艱難地吐出一句話:「你們真的好可愛,謝謝你們!」霎時,滾燙的淚珠在眼眶裡打轉,我硬是吸一口氣,讓眼淚逆流,話是再也說不出口了,我一直都不是那種能當面說出感性之言者。

  陪他們去操場結業,並沒有很專心聽校長說什麼、各處室說什麼,不時撇頭覷著他們散漫、不耐煩的模樣,他們真的是很可愛,而這樣的情景,往後我是無法參與了。宣布放學,一群女生又團團把我圍住,問我可不可以跟她們拍照,無視校規,在穿堂就大咧咧亮出手機了!為了不要讓她們違規,我答應陪她們走到校門口,我們在校門口擠成一團,也不知道拍了什麼鬼照片,根本就是她們一人拿出一支手機,對著我猛拍,什麼狀況?我竟然成了大明星?因為太吵且擋住路了,我們被訓育組長驅離。好像在演十八相送,我送她們到小城書局的路口,她們還拉著我,我拼命喊著:「送你們到這裡啦!趕快去玩吧!」「老師,一起去麥當勞,一起去逛街啦!」

  送走她們,往回走就看到我們班的男生們,每張臉都開心的咧!啊!無情的他們,一想到放假,連假裝一下別離的感傷都裝不出來。不過他們還是很可愛地大聲向我說再見!其實,我是個只要看見學生快樂說再見就很滿足的人。笑著別離沒什麼不好,我會將那一朵朵閃亮的笑靨收在心底,挫折、悲傷時,拿出來凝視。

p.s面對國中生要有一種覺悟,他們會給予很多感動,只是那些感動也都伴隨著好笑。真的,看到卡片和信箋裡的字句,我非常感動,可是錯字好多,我都笑到不行了。為什麼「陪」伴會變成「部」伴呢?(OT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pand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