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一

  剪髮時,隨意指了髮型書上的某張圖片,於是我的頭髮就成了綁也不是,不綁也不是的窘狀,每天我都煩惱著該怎麼處理頭髮,當真是三千煩惱絲。前兩天硬是綁了馬尾出門,還被ㄇㄇ嘮叨了一頓,說是這個髮型綁馬尾有多麼難看。難不難看我是無所謂啦!但脖子很涼,這讓我很無奈。今晨,賴床賴到最後一秒,趕時間之際,沒得猶豫──偏分,夾上髮夾,──慌張出了門。路上還想著,這樣到底會不會被指導老師歸類為太浪漫而屬不恰當的髮型呢?別人披著及肩長髮大概很浪漫,我則一點都不覺得自己的長髮披肩是浪漫,因為太捲太蓬了!但還是忐忑不安,老師能理解我一點都不想把頭髮放下,純粹是剪了個連公主頭都不適宜綁的髮型,才這麼無奈地披頭散髮嗎?說披頭散髮也太過了,好歹我也是夾了髮夾。

之二

  該說學生的生活真的太無趣了嗎?我也不過是把頭髮放下來,就在班上引起小騷動,拜託,這可是段考的早上呢!身為學生,應該吵嚷著實習老師的髮型嗎?明明就還有更重要的事要做。

  「老師,這個髮型比較好看,你年輕了十歲耶!」有嗎?我的審美觀跟學生的審美觀果然差很遠,我不懂蓬蓬捲捲的頭怎麼會比清爽的馬尾看來年輕?「老師,這個髮型不適合妳!」啊不然是怎樣,難道說出這話的ㄒㄩㄏ,他的髮型會比較適合我嗎?「老師,你今天要去喝喜酒嗎?造型怎麼這麼俏皮?」什麼鬼啊?誰會頂著這種頭去喝喜酒呀!「老師,你怎麼變成這樣?」親愛的畢卡索,當了好多天的值日生,為了開上層的窗戶,人還卡在窗戶檻上,轉身驚呼,盯著我嚷嚷。「老師,你怎麼把頭髮放下來了?」我......我......,因為我怕冷,公主頭又綁不齊頭髮咩!當然不能這麼說。我心虛地說:「我有把頭髮夾整齊喔!」

  後來我做賊心虛,搶著跟老師解釋,老師邊聽邊笑,她沒有說我把頭髮散下來到底適不適宜,但她覺得學生拿班規來衡量我確實是太好笑了!她要我不要被學生唬住,天啊!老師怎麼會知道唬住我的不是學生,是因為之前老師說,當導師的話,髮型不要太浪漫,最好能以身作則!(汗)

之三

  ㄒㄩㄓ是703最有問題的女生,開學前就燙了玉米鬚,開學後被指導老師要求就算不剪,也一定得綁起來。時序入秋,班上的女生陸續剪短頭髮,她們大概受不了都快遲到,還得費心綁頭髮的事兒,ㄒㄩㄓ也剪了髮,但玉米鬚沒剪掉,仍被要求綁頭髮,她徒然把自己推往更麻煩的境地,頭髮變得更短,綁得更費事。本來在老師的要求下也都乖乖綁了,可今天不知怎麼回事把頭髮放下,第四節課,我和老師到了班上,老師念了她幾句,要她速速把頭髮綁好,她的臉色有點難看,中午又因為其他事被老師ㄉㄧㄤ了,表情更是不滿與不快。

  下午,指導老師突然問我:「ㄒㄩㄓ該不會是看妳把頭髮放下,也跟著把頭髮放下吧!」我想了一下,覺得非常有可能,因為第四節課,我一到班上,ㄙㄔㄑ問我作文大綱要怎麼擬,當時ㄒㄩㄓ有叫我,不知要同我說什麼,可我還沒跟ㄙㄔㄑ講完話,指導老師已出現,她已經挨罵了!

  啊!身教真的很重要。所以,寧可冷死,也不能再把頭髮放下了。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pand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