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一

  才剛說我連想著班上誰有可能喜歡誰都是一種褻瀆,可愛天真的703早已悄悄醞釀春暖花開的氛圍。孩子的生活很乏味,因為每天照表操課,但孩子的生活也很精彩,流竄在那些表定時間下的是各種脫序的可能。不過是離開了一天,不小心就又錯過了許多事。

之二

  昨天在攜手計畫的課上,不小心發現ㄆㄐㄨ交女朋友了,女朋友還是他的同班同學咧!更絕的是他告訴我他們班還有另外三對,我問了他是哪幾個男生,他們班男生太皮了,又有好幾個留第八節自習,我看過的機率太高了,於是很八卦地問了。三個男生之中的兩個,我非常有印象,但是......,根本就都是還沒轉大人的小毛頭,個兒矮得很,這樣也能交女朋友喔?

  今早與指導老師聊起此事,老師笑笑說:「不只他們班呀,我們班也有啊!」我驚呼著,想必眼珠子也快掉下來了。怎麼可能!天真可愛的他們怎麼可能交男女朋友?果然,還是老師說得誇張了點,他們不到交往的境界,只是男生堆開始交換喜歡誰誰誰的祕密了。秘密一旦說出口就不再是秘密了,班上正為此沸騰呢!

  ㄨㄧㄇ和ㄌㄅㄖ交換了喜歡誰的秘密,但ㄨㄧㄇ自己本身就是個大嘴巴,所以他喜歡誰倒是搞得人盡皆知,除了當事人不知道之外。不過事情若繼續這樣搞下去,我想距離當事人知道的那一天也不遠了。

  指導老師會發現ㄨㄧㄇ的秘密,是因為有一天留學校勞動服務,只剩ㄨㄧㄇ和兩三個女生,老師一進教室,他們正在討論班上哪個女生最漂亮的話題,ㄨㄧㄇ轉問老師,老師自然是答:「我們班每個女生都很漂亮啊!」ㄨㄧㄇ很不以為然,更是一副恨不得能說出秘密的表情:「我覺得我喜歡的女生最漂亮!」很難想像現在的小男生這麼迫不及待想把自己暗戀的對象公諸於世。指導老師轉述給我聽時,還賊賊地說了句:「放學後留校服務,是最多秘密被踢爆的時刻!」意思是我以後若能當上老師,要想悉知學生的秘密,也要把學生留校服務嗎?但打掃時,的確是學生很容易吐出真心話的時候,因為我就是在中午打掃時聽他們說這個說那個。

之三

  ㄨㄧㄇ很遜,他喜歡誰,大家都知道了,他這個人也就絲毫沒有魅力可言。ㄌㄅㄖ就很聰明喔,死守著喜歡誰的秘密,好幾個人都在問:「ㄌㄅㄖ到底喜歡誰啊?」中午打掃,ㄓㄕㄏ與ㄧㄗㄌ氣氛詭異地交談,ㄓㄕㄏ苦苦哀求ㄧㄗㄌ告訴她某件事,我湊過去問:「你們是在講什麼?」ㄓㄕㄏ想八卦想瘋了,居然劈頭就問我:「老師,你知道ㄌㄅㄖ喜歡誰嗎?」配合她的八卦,我只好眼神很熱烈地看著她說:「是誰?我也很想知道耶!」結果,我們三個都笑成一團了。回教室的路上,ㄓㄕㄏ狂嚷著要問ㄌㄅㄖ,一進教室又變縮頭烏龜了,自己縮頭就算了,還拖我下水,直說:「老師,你問啦!老師,你問啦!」嘖嘖!老師帶頭問八卦,這像話嗎?

  其實,早上看聯絡簿就很想笑了,因為ㄓㄕㄏ在聯絡簿裡寫ㄌㄅㄖ很帥,但也強調是她心目中的第二帥,不知道她心中最帥的是誰喔!(XD)指導老師也說班上一堆女生覺得ㄌㄅㄖ看起來酷酷的,很帥!是啦!我也覺得ㄌㄅㄖ算是703的極品了,學校日時看過他哥哥,他哥哥今年高一,他與哥哥長得很像,他哥哥看起來就是乾淨舒爽的氣質型陽光男孩,所以我一點都不懷疑,假以時日ㄌㄅㄖ長高之後,他也會是個帥男孩的事實。但沒想到,不用假以時日,703的女孩們慧眼獨具,已然對他傾心不已。(捧腹)說起來,ㄌㄅㄖ也是得天獨厚,第一次段考後換位子,他的位子被女生包圍,豈止是梅花座,他可能要有八隻手,才能左擁右抱享齊人之福。

  下午某堂下課,一群人還在喧嘩著,雖然明天就是段考,他們顯然還是比較想知道ㄌㄅㄖ喜歡誰。我正抽考畢卡索注釋,(這傢伙背注釋背出心得來了,自動捧著課本請我抽考他,難怪指導老師說畢卡索要考全校第一名了,他上次是全班倒數第二名咧!)大概是有人問不出八卦,就跟ㄌㄅㄖ說連我都想知道他喜歡誰,於是ㄌㄅㄖ沒頭沒腦在走廊上探頭對坐在窗邊的我說:「老師,你知道我喜歡誰嗎?我喜歡ㄘㄐㄎ!」好小子,ㄘㄐㄎ是我的,他那麼可愛,怎麼可以落入你的手裡!(XD)

之四

  四點離開學校,巷子裡就我一個人步行著。天氣其實很好,風涼颼颼撲上我的臉頰,迎面而來的是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清新,我渴望、貪戀著這樣的清新,這樣的嗅覺體驗也像一扇時光的門,當我開啟了,眼前的世界是過去的某個時間點。

  想起了好多事。從前從前,除了讀書,我的樂趣也是追逐著那些八卦,班上的、全年級的......,怎麼聽也聽不膩。那些誰喜歡誰,誰討厭誰,誰和誰在一起,誰和誰分手,誰打誰的故事,像一則又一則被撕落的極短篇,在記憶的風裡飛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pand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