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和曾經約在市政府三號出口,她又遲到了。我們看見了穿入雲霄的101。

  原本是打算先去華納買鬼提琴的票,可是排隊排了很久才發現我又耍笨了,我看的電影場次是昨天的,而今天,在華納根本沒有鬼提琴,真是笨到了一種極致 了。後來我們跑去紐約紐約的B1吃飯,我們吃了超久的,尤其是我,從十一點到一點半之間,我根本就呈現在不停吃東西的狀態,說真的,自從生了病之後,我就 真的體會到能吃就是福,吃得下東西的感覺真的是太美妙了。當然,席間我們也聊了不少,她多半是說家人、同事那一類的,我則是說學校生活,聽得出來她跟系上 同儕確實沒有很熟絡,這是大學生的悲哀吧!其實我如果沒參加社團活動,我想我跟同學的關係一定也是極為雲淡風清的。

  要付吃飯錢的時候,卻出了紕漏,明明我們拿剛好零頭的錢,服務生只需找我們兩百元就可以了,可是服務生卻堅持我們少給四十元,在付錢之前,我和曾經已 經算過一次了,清清楚楚,我們都確定無誤,但服務生將錢都放進收銀機之後,卻堅持他看到的就是少了四十元。他後來有心不甘情不願的要找我們兩百元,但我看 到他的神色,我就算了,因為那並不能改變他的想法,他還是覺得是我們無理取鬧吧!我不計較那四十元,並不是我有錢,我當家教賺的也是辛苦錢,但是四十元終 究是金錢罷了,我該慶幸我今日損失的只是微薄的金錢,少吃一碗肉圓也就算了,畢竟我還擁有許多比金錢可貴之物。經一事,長一智,以後付飯錢,要記得先留下 自己的錢在桌面上,請服務生先從收銀機拿出找我們的整鈔,才不會錢一收進去就死無對證了。我其實不想這樣,但人生常常會發生逼迫我們採取某些保護自己的措 施的事。

  之後去逛了誠品信義旗艦店,我把既晴的《超能殺人基因》看完了,可是覺得這本有點廢,沒有之前的《請把門鎖好》與《別進地下道》好看,真的得說作家最 怕的就是重複自己,而我覺得既晴後面兩本書的寫作模式已經落於自己的窠臼了。話又說回來,這裡的誠品真是高級,連廁所都很華麗,完全是走書卷風,廁所完全 都是木頭門,看起來是很像一片藏書庫啦!可是門板上沒有紅、藍鎖的顯示,對於判斷廁所裡有沒有人實在很不方便唷!但也有很貼心的服務,像是女廁裡就有小男 生使用的便斗。藏書豐富也是信義旗艦店的一個大優點,特別是有很多簡體書籍。只是誠品裡大部份的書還是僅只於看看就好了,畢竟這是貴族書店呀!要買書還是 去政大書城或是水準書局吧!

  和曾經臨分別之際,她給了我一包東西。半路上我打開來看,是一個很面熟的錢包,我記得是開學前和她一起去逛京華城時看過的,晚上上線時,我問她為什麼 要送我錢包,她說那時看我很喜歡,連之後去怡客吃飯都還提到這錢包,(其實我忘了我去怡客還有講到這錢包咧!),所以她就買了。很感動她送給我這個錢包, 尤其是在過了半年之後,更不好意思的是讓她破費了,因為實際上我對物慾是很能壓抑,或許應該說是遺忘,也許逛街看到某樣東西十分喜歡,如若價格非我所能接 受,那麼我不買它,睡一覺之後也就漸漸遺忘它所引起我的慾望了,反而是對於買書我常常不能控制,一衝動就掏錢買了,現在家裡堆了一些書,我好想去二手書店 賣書喔!以後,我對買書也要克制,不能再繼續毫無節制地買了,書架上留有經典就足夠了。

  今晚就在寫日記中跨過了這個年,2005的最後一篇日記終結於2006年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pand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