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聽見了我的願望吧!所以今天的天氣很好,而且很溫暖,我也以為今天就會這樣很美好的過去。

         雖然早上的文學史要考試,卻絲毫不影響我的心情,老師很狠,直接叫助教來監考,讓我們連哀號都找不到正主兒,只能認命地埋首寫六題必寫申論。十點多交出試 卷,我知道我寫得很爛,可我還是很愉快。當我走在側門外的那條小路上,陽光溫柔地灑落在我身上,微風輕輕拂過,樹梢的葉子紛亂飛揚在整條路上,我彷彿是走 在畫裡似的。

 

  下 午青少年文學還沒正式上課,楓姐講了這學期的課程綱要,這學期要看三本長篇,其中一本是村上春樹的《國境之南.太陽之西》,真是個壞消息,因為我不喜歡村 上春樹的風格,看他的書實在讓我覺得很累。然而這學期的分組報告顯然比上學期更有趣了,可也讓我有一點點害怕,因為報告的題材是我們自己本身的成長經驗, 楓姐說要誠實面對自己,只是在我看來,誠實是一回事,把我誠實之後的結果拿出來公開講,那又是另一回事了,雖然楓姐說我們可以決定要透露的私密程度,但我 真的不習慣對著一群幾乎就是陌生人的同學剖析自己。感覺上,這學期的作業也比上學期重,同樣很開心的是楓姐說期末考可以再討論。(我真的很討厭考試哪!)

         
         青少年文學下課前要預繳講義費,便在此時我發現錢包不見了,當下我很慌張,因為那是曾經去年年底送我的錢包,一旦真的丟了,我會心痛死的,我找了很久都找 不著,它大概真的被偷了。我十二點就到教室吃飯了,吃飽還整理了書包,那時還確定有看到錢包,而且我的慣性動作一定是把它放進包包裡固定位置,後來睡了午 覺,一點多醒來,教室多了一位不良於行的同學在看書和一個在睡午覺的女同學,我想說教室有人就跑去上廁所,又順便去系圖晃了晃,兩點回到教室。錢包大約就 是那時丟的吧!我有問不良於行的同學是否有看到奇怪的人進來教室,也請老師幫忙問全班同學是否看到我的錢包,答案都是否定的。總之,錢包消失了,裡面最重 要的證件是健保卡,衰的是我今天剛去郵局領了統一發票的兩百元。
   
  其實丟了錢倒還事小,圖書證、長干卡、影印卡雖然都很瑣碎,但真要用,還是得花功夫重辦,健保卡的重要性就更不用說了,更何況這個錢包對我還是極具意義的,唉!盜亦有道,希望小偷把我的皮夾丟棄在顯眼一點的地方,好讓人拾去軍訓室啊!(如果他拿完錢,願意親自送我的錢包去軍訓室,那就更好不過了!= =,但我大約是在癡心妄想吧!)。上學期看學妹的網誌PO了對小偷的憤怒,終究不是親身經歷,不能完全感覺到對於失去重要事物的痛,現在的我很是心痛啊!只不過這個世界本來也不是大同世界,是我太愚昧,才給了小偷機會,不經一事,不長一智,但願證件和錢包還能歸返我身邊,唉!

   
  晚上和寫協夥伴在MSN上開會,我錯了,這個方法真的很爛,這種開會方式太混亂了,下次還是不要偷懶,乖乖在學校把會開完才是正道。

         我以為的美好一天,還是被錢包失竊事件給破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pand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