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 上去「喔嗨攸」早餐店吃了豐富又營養的早餐,又邊看了不怎麼知性的影視新聞。我漫步到郵局,寄了索票的信給公視,這次索取的是《航向真情海》電影特映會門 票兩張和電影欣賞《盜走達文西》特映會門票兩張,但這個月刊物遲很多天來,可能跟郵局放年假有關係,而且我上公視網站也沒看到二月份的資訊,雖然昨天一收 到刊物,今天立即以掛號寄出,只是我想可能還是要不到票了吧!唉!!我寄這封信是在寄心酸的。

       書展人潮不如想像中的多,我和曾經主要逛的是遠流、城邦、九歌、皇冠、上海古籍……等 較知名、書量較多的出版社,其他出版社就純粹路過,有興趣再停留一會兒囉!只是光逛這幾間大出版社,那也是花費許多氣力,除了挑書、看書,還要和人群抗 衡,感覺比跟大力水手搏鬥還累。有點失望的是我原本預計要買的三本書都未在展場出現。話說回來,城邦真是家大業大,旗下包含數家小出版社,而且出版的書都 頗優質的,我很喜歡看它的圖片書,所謂的圖片書就是介紹古文明、景觀……等 需要使用大量彩色圖片的書,但也因為這些圖片,圖片書的價錢居高不下啊!結論是我今天只買了兩本書,畢竟舊書未清,還是要節制一點,而且很多書雖然都很想 看,現在卻漸漸愈來愈能克制自己不去買,想看並不代表想收藏。矛盾的是,很多新書是圖書館借不到的,站在書店看又怕消化不了或是要站很久才能讀完,唉!有 些書,我覺得不值得收藏,但也許有人認為值得,如果能夠有一個團體是專門交換書看的,那不是很好嗎?

       下午吃完午餐後,開始跟曾經逛街,曾經在新光三越底下的giordanohangten敗 了不少錢,我在她的誘拐下也敗了一件二佰伍上衣,這是報復嗎?早上我誘拐她買書,所以她下午就以吾之道反治吾身嗎?曾經後來還敗了一個極好看的包包,不是 我在講,那個包包真的很有質感,一分錢一分貨啊!不過我們真的很能逛,逛到我都想睡覺了。離開新光三越後,我們積極尋找喝咖啡的地方,其實我平常沒有喝咖 啡的習慣,在家不喝,出門也不酗咖啡店的咖啡,平日還覺得咖啡實在很騙錢,小小一杯卻貴死人不償命,這兩天卻莫名想耍文藝,一直想喝咖啡、裝情調。在新光 三越、華納、誠品旗艦店都有看到咖啡館,但不是人太多就是氣氛不符合我想像中的文藝情懷,所以我硬是拖著曾經不死心、走得大老遠的尋覓,我的理論是既然已 經開出預算要浪費了,至少要浪費得有價值一點。最後我們找到了在松山工農對面的怡客。搞笑的是我一路嚷著要喝咖啡,卻在臨末一秒點了約克夏奶茶。

        傍 晚五點多,我打電話回家說不回去吃飯了,然後我跟曾經提著大包小包又回到華納了,我們要看《傲慢與偏見》。我本來沒打算進電影院看這部電影,最後還是進了 電影院完全是一時興起,我做事真的是很隨心所欲、隨性所致。我跟曾經兩個提著一堆新光三越的袋子,我才說不知情的人八成以為我們是貴婦吧!但我想我們頂多 只能算是出包貴婦吧!看個電影還走錯棟,真的是很丟臉!

       九點多到家,才剛開電腦,學弟就呼叫我要統計出遊人數,我只好趕快丟了另外兩位學弟妹,問他們出遊的事,問完就很沒人情味的閃了,因為我趕著洗澡,突然覺 得自己很像快閃族。其實放寒假之後也不時跟自己說要花點時間和線上的學弟妹們聊聊,不要每次要宣傳家聚、家遊或北友會活動的時候才敲他們,可是我真的很 懶,平常上網,看看大家的網誌、聯合新聞,bbs上的板,寫寫自己的東西,時間很快就過去了,msn其實多半是處在被忽略的狀態,我對於主動敲人比較缺乏力量,我只善於觀察大家的暱稱變化。我有在關心大家,只是都默默地不知如何開口,怕大家覺得我的「造訪」很煩。

     
      
洗 完澡,媽告訴我一件事情,今晚我打電話回家後,社花就打電話來家裡了,他打來說我們十四屆幹部聚餐的地點跟時間。他還真是在搞笑了,不提前跟我說時間、地 點,前幾天打電話給我詢問我有空的時間之後就全無後續消息,害我很沒事的跟曾經看電影,真要說起來我唯一的錯是沒開手機,不過要相約吃飯不就是應該提早幾 天說時間、地點嗎?總之,我覺得我明天會接到他打來對我咆哮的電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pand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