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時大約下午一點多,我們四個人很認命,摸摸鼻子又往回走。剛開始走奮起湖步道沒多久,當即遇上岔路,往右是木馬棧道,往上不知通往何處,(就說標示爛了!)恰好前頭有一位導遊帶團往上走,我們想跟導遊准沒錯,但我們忘了一件事,導遊帶的團可能是討厭健行的團。轉往木馬棧道,午後的山區霧氣漸生,戲劇性地,路也漸漸難走了起來,常常是一地濕濘,讓我們不知該前進還是後退,尤其愈往前走,遊客也愈少,我們總是抱持這樣的心理,看看下個轉彎處,路況是否會變好再決定前進還是後退吧!或許傳說中的柳暗花明又一村就在那兒喔!就在一個轉彎又一個轉彎後,安琪拉呼天搶地翠竹坡,我們在氣喘吁吁中與翠竹坡擦身而過,再次從山路過渡到公路上,都上了公路才意會到,啊,剛剛片竹林夾道,就是翠竹坡嘛!在先前難行的泥濘之路,曾遇到幾位對奮起湖似乎頗有了解的遊客,告訴我們大凍山步道就是往么妹山莊的方向走,我們遂沿著公路前行,看到么妹山莊的指標才感到放心,總算沒再走錯路了,走了一大段路,才開始看到大凍山步道的指標。此際,天候不只是霧氣濃重,霧氣凝結後數度飄下雨絲。到了么妹山莊,大凍山步道入口大約不遠矣,雖然天色猶亮,但估計是無法走完大凍山步道,我們便往回走,回程原本看到路上指標指往長山步道與奮瑞步道,我們差點又自作聰明,想當然爾認為這個長山步道理應與我們先前看到的長山步道入口相接,傻傻地又要往裡頭鑽,好險,看了看地圖上畫了好長一道彎曲的線,及時清醒。其實我也很不想要在霧中迷路,還得勞煩鄉土阿伯們來協尋我們。


  沿公路返回老街,才到火車站旁邊的涼亭坐著歇息不到五分鐘,滂沱大雨便開始洗刷這山裡的鄉鎮。真的很幸運,我們不是在路上狼狽地遇上這雨。在亭子裡看大雨,很有鄉民看好戲的感覺,那些被大雨突襲而慌張逃竄的人們、豆珠大的雨滴敲響了路面,在在充滿了藝術感哪!

  雨勢稍稍緩和,我們開始準備逛老街,在這之前,我打了電話到竺園,洽詢他們何時能出車來載我們去住的地方,接電話者是男人的聲音,我當時想這應該是老闆吧!老闆很有趣,一個勁兒地說來載我們沒問題,接下來就大力推銷我們應該去吃老街上的一家甜甜圈,最後還很慎重其事地說想拜託我一件事,他的語氣嚴肅地讓我以為應該立正聽從比較恰當,結果他是拜託我順便幫他帶一盒甜甜圈回去,而且說完之後就像是渾沒事一般要掛電話,喔,老闆一心想著甜甜圈,完全忘了還沒跟我約出車載我們的時間了,(昏)好吧!老闆是以自己為實證,要向我說明這甜甜圈有多麼美味又令人迷戀。

  甜甜圈的店鋪並不在老街的主要街道上,而是藏在更僻靜的街道裡,我們都想著與老闆相約的時間尚早,晚點再去吧!在老街閒晃了一會兒,很快也就沒啥好逛了,不只台灣夜市本一家,台灣老街也本一家喔!賣來賣去還是差不多的東西。我們跑去7-11消磨時間,揀定了晚上要吃的泡麵,才慢悠悠地晃到甜甜圈店,然後甜甜圈老闆一看到我們就說甜甜圈沒囉!呃……晴天霹靂,我們吃不到就算了,老闆電話裡明明說他要先打電話來訂,他的份也沒了嗎?我支吾地向甜甜圈老闆說明來意,她也是一臉賣完了無法度貌,但當時最後一位買走甜甜全的客人還在現場,顯然是熟客,她聽見了竺園老闆要買甜甜圈,她也沒走,甜甜圈老闆讓我和竺園老闆通電話,沒想到原本買走最後十個甜甜圈的客人就把甜甜圈讓給竺園老闆了!

  後來,我們又返回涼亭,等待竺園的車。當時,我一直想著,愛吃甜食的老闆到底會以什麼姿態出現在我們面前呢?我們很無聊地猜任何一輛路過的車是否可能是竺園來的車,每次的猜測再加上老闆愛吃甜食的線索,不論是很粗勇的九人箱型車或是外表很炫、音響很夠力的酷車,都讓我覺得老闆的形象愈來愈好笑。




  終於,竺園的車來了,是一輛休旅車,開車的人是個中年男人,蠻符合我聽電話裡的聲音時的想像,可是在他開車門的一剎那,從車子裡冒出一隻狗,當時雷陣雨雨勢又轉大,狗兒跳出車外亂跑,我們便看著老闆追狗,不時還低聲咒罵著,但明明又捨不得對那隻狗兒兇。我們都坐上車後,老闆終於也把狗兒趕回車上了,老闆意圖要求狗兒坐在擺放行李的後座,害怕雷聲的狗兒卻是死命往前鑽,無奈牠專屬的副駕駛座被安琪拉坐走了,結果牠索性跟我、小流氓擠在一起,牠還滿大隻,一擠到我們的位子上,我們都尖叫了,尤其我非常地怕狗。牠簡直是故意,我愈叫,牠愈要擠過來,老闆有嘗試對牠兇狠,不過我看老闆是真的很捨不得兇牠,所以我們妥協了,決定和狗兒共享座位。短短二十分鐘的車程,我超害怕老闆煞車,狗兒趴在我們身後,一煞車,暖呼呼帶著強烈體味的身體就會靠向我們,那真是太驚悚了。



  到了竺園,來了一位比載我們到竺園的老闆還年輕一些的男子,他很熱情地帶我們到住宿的房間,還囑咐我們晚上可以一起到吃飯的地方參加活動。之所以說是吃飯的地方而不說是餐廳,是因為那真的只是搭一個鐵皮棚的吃飯的地方,晚上的時候,飛蛾、飛蟲全黏在裝著一盞盞日光燈的天花板。而他要我們參加的活動,我一直沒聽清楚,直到去了吃飯的地方,才發現活動是配合一團爺奶旅行團展開的,我們四個是散客,應該不至於為了我們搞活動,(XD),那個活動是手做風車。後來我才知道真正託我買甜甜圈的是這個年輕一點的老闆,我一直誤會了載我們的老闆了。

  晚上,吃完泡麵與年輕老闆請我們的高麗菜後,由於他實在太熱情邀請我們參與作風車的活動,安琪拉和小氓便撩落去了!而風車真的是很難做,自認手殘的我,只好在旁邊幫忙驅蟲。做完風車,年輕老闆帶我們去看螢火蟲,不過已經過了旺季,螢火蟲零零落落,但也聊勝於無啦!至於星星,我覺得滿天都閃著星星啊!這就是很多啦!台北光害很嚴重,仰頭看得見的星星,十隻手指頭數得完,所以我很滿足了。

  回房間後,大家都忙著弄乾衣服,下午的大雨,雖不是直接受害而變成落湯雞,衣服鞋子還是濕掉了。小氓和安琪拉早早躺進被窩,稍晚,年輕老闆來敲我們房門,提醒我們隔天要到石桌轉車,應在幾點出門比較好,提醒完還說,剛敲你們房間的窗戶,怎麼都沒人理呢?房間的窗戶是在安琪拉、小氓睡的床旁邊,打開窗對著的是倉庫,當下我直覺反應是安琪拉和小氓沒聽到敲窗聲。隔天,說起這事,安琪拉和小氓才說她們有聽到,特別是安琪拉,她聽到那聲音覺得有點可怕,想不通為什麼那裡會有聲音,哈哈!平常吃飯聊太多鬼故事了,安琪拉誤以為走入鬼故事的情境,八成擔心了一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pand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