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四下開學沒多久,我就頻頻吵鬧著要再去阿里山,上一回兩天一夜之行猶如沾醬油,沒滋沒味,光是搭車就耗了一堆時間,值得拿出來說嘴的僅僅是看到日出。沒想到,大家都默許了我任性的吵鬧,也由於小流和安琪拉想去墾丁,於是此番上山下海的行程誕生了,說起來簡單,可也浪費我不少時間排行程。只要是正常人都會覺得我們瘋了,阿里山是高海拔,墾丁則是台灣的最南端,用膝蓋想都知道又要捐獻一卡車的時間出來搭車了。但,我們還是辦到了,從阿里山衝墾丁,從阿里山日出看到白沙的日落。我一直在想本次出遊究竟該以什麼樣的標題包裝,上山下海,嗯!夠了不起了,而回想起六天五夜的經過,我想包山包海應該比上山下海更恰當,此話怎說呢?等我遊記都掰出來,看官便知。

  六天五夜的行程,我們於首日下午兩點十分搭乘國光客運前往台中。小氓家甫裝修完成,早在我們排行程之初,她就很大方地說我們可以去她家借住,順便逛逛台中,既然如此,我們當然也就不客氣啦!下午四點多抵達朝馬站,小氓爸開著BUBU來載我們,在東海大學門口放我們下車,還很貼心地運走我們四人的巨大行李,也因為這樣我們才能輕鬆自在地在東海大學盡情拍一堆做作到了極點的照片。


  傍晚逛東海大學是很舒服的一件事,太陽偏西,微風輕輕。去年暑假走東海大學的校園真是有點恐怖的記憶,徹夜未眠,還要接受太陽的燒烤,有種快昏倒的感覺。

  拍完做作照之後,如同去年暑假的路徑,我們從側門走進東海夜市,這次是傍晚走進去,真的可以逛夜市了。(XD)其實我並不知道到了台中的夜市到底是要吃什麼才算道地,基本上,小流氓和安琪拉對我說出任何飲食名詞,我都會說,好,我們去吃!於是她們說要去吃雞爪凍,在我未經大腦思考下說出字以後,才想雞爪凍是什麼呢?喔,是雞爪耶!可是我不吃雞爪啊!後來我們還是去吃雞爪凍,但在彎豆冰出現後,雞爪凍就完全不是重點了,彎豆冰其實就是綠豆冰沙摻著花豆,再加上一球冰淇淋,那球冰淇淋的口味眾說紛紜,我們都覺得好像有什麼,卻又不肯定,在我明查暗訪之後,那球冰淇淋的口味是紅豆牛奶冰淇淋啦!至於彎豆冰為何名為彎豆冰呢?因為花豆彎彎的,所以叫彎豆冰啊!據說我們去吃的大東海老闆本來想把彎豆冰取名為花豆冰,可是花豆冰三個字橫寫很容易被誤會是冰豆花!(XD)彎豆冰能擄獲我的心,最主要的理由就是它不甜膩,爽口,充分消暑。

  然後,夜市就再無其它能吸引我們的了,台灣夜市本一家,走到哪裡,賣的都差不多。小氓帶我們去香港故事茶餐廳,仔細一想,我們素日於台北聚餐,鮮少吃港式餐點。我和小流氓分別點了不同口味的公仔麵,所謂的公仔麵其實就是加料泡麵啦!真不知道我們幹嘛跑到餐廳吃泡麵?(XD)另外有附飲料,我喝的是西冷紅茶,味道不若一般紅茶的澀。在店裡用餐的時候,可以聽到一首一首粵語流行歌,滿有置身於香港的氣氛。

  飯後,小氓帶我們去逛藝術街,整條街都是專賣有設計感居家用品的店鋪。逛這些店的時候,總是會不經意說出自己喜歡些什麼樣的擺飾,腦袋裡浮出對未來自己的家的藍圖,所以說以後我們之中的誰誰誰結婚了,不包禮金,合資送一個擺飾也不賴吧!惱人的是我們猶怕接收禮物的人不愛我們挑選的禮物,難道禮金真的才是最合時宜的嗎?

  晚上八點多,我們走路回小氓家,小氓爸和小氓媽熱情地招呼我們,明明在夜市裡已經吃得又撐又飽了,小氓媽一看到我們,忙不迭又端出果汁、愛玉、水果、玉珍齋杏仁糕,說說笑笑之際,又塞了大量的食物入口。當晚,我們四個女生一起在小氓弟弟的房間打地舖睡。那一晚,我沒睡好,不是小氓家不好睡,可能是剛離開家,又擔心隔天趕不到六點多的車,所以非常淺眠。不過小氓家真的非常離奇,明明門窗都關著,卻不會熱,吹電風扇就涼快得很了!同學四年,總算知道為何小氓家都不用裝冷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pand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