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一

  忘了自己真正的年齡已經很久很久了。這兩年,每當媽媽指著我對親戚說:「她都2X歲了……」,我總是急於反駁,自動把2X歲再往下降,出於直覺地感到媽媽鐵定又是算虛歲了。我不是怕老,而是怕這世界上的每個人都覺得我長大了。不,我還沒長大,我的心還很幼稚,埋藏著許多不成熟的秘密,雖然活過了二十二個年頭,我沒有資格說自己仍是一株樹苗,但我也不是一棵能承載風雨的大樹,我還需要被灌溉,還需要很多養分。承認長大,彷彿也就必須承認接下來的人生都得單打獨鬥,誰都不能也不會是我的依恃。我不知道我會活多久,如果有神,是否能讓我任性地要求,請給我比二十二年再多一點的時間,我還沒有完全的勇氣去面對只容許我一個人走的那條路,我還沒練習好在跌倒的時候,噙著淚水若無其事地站起身,我還沒……,很多的我還沒。所以,我不是「都」2X歲了,我是「才」2X歲。
之二

  祝福也成了繁文縟節,KEY IN一串連我都感到空虛的字句,我和你是在做什麼呢?禮尚往來?再純粹的情感,最終仍是走向質變的覆滅嗎?那一天,是典型的春天,風很溫柔,天很湛藍,樹很新鮮,連課堂上的老師都顯得特別可愛,我很開心,因為下午四點,我就能踩著一地被風吹落的葉,走向古亭站,當時,這是很難得的,我們還小,我們的課表排得滿滿。誠102外,你大叫我的名字,張開雙臂,雖然我下意識地逃開了,但我知道,你想給我一個大大的擁抱。是因為小時候被狗咬嗎?我是如此抗拒與人有身體接觸。雖然我笑著躲開了,可是我的心好溫暖,我想我已經被擁抱了。不知道為什麼,情感的保存期限如此短暫,我以為我們可以一直互相依賴下去,然後,一不留神,一起走過的街、談過的話、吃過的美食就都溶在風裡,隨著季節的來去消散。我還是記得的,可為什麼想起來時都那樣遙遠了呢?

之三

  可能是尚未從與左光斗的苦戀中抽離,我變成了無欲望的人,當你們問我想吃什麼,我還真是想不到呢!雖說平常我意見真的很多。結束了這段苦悶的戀情,一切都很美好,你們卻又問我想許什麼願,我還是想不出來呢!第三,希望安奇拉三個月內能找到穩定的戀人;第二,希望陳X璇不要再遲到了;第一,希望十年後,我們還能坐在同一張桌子上吃飯聊天。時常想到那宜人的午後,我們一起去吃甘泉魚麵,說說笑笑地談著未來,喔,還有總是缺席的陳X璇在場,相親、結婚、想要的家、做些什麼……,我們不能停止地討論著。可能十年後,我們是沒有想像中的好,也不是想像中的壞!我們會怎樣?我們會變成一個真正的大人嗎?在某個地方見面,擱下我們正要做的事,也許是牙牙學語的孩子纏著想重返校園的我們、也許是法國的浪漫絆住了陷在異國戀情的我們、也許是叛逆的學生撕裂著快崩潰的我們、也許是……千百種我們現在想不到的可能,我們會想起甘泉魚麵的味道嗎?會記得有人總是執著於檸檬香茅,有人則討厭檸檬香茅嗎?

  那麼,請留給十年後的我們那樣一個下午吧!那樣一個像今日有風微涼,卻閒適得只能坐在一家有陽台的小店裡談笑別離後的景況、現在的單純的下午吧!我們要長舌地讓屋頂上的小鳥、顫抖的落葉都知道,知道我們是從十年前的今日一起成長到十年後那哪兒也不能去,只能坐著閒聊的下午。而我們,還要一起邁向更多的十年。

之四

  余守恆,青春不是只有三個月,就算你有了戀人、有了孩子、變成一個大媽,我們還要一起瘋狂一起吃飯一起感嘆天氣的多變,我們要坐在你家的高腳餐桌上,把你的老公、小孩趕出家門一整天,我們要喝著咖啡或清茶,吃著桃園、台中、台北或是法國、西班牙……等地買來的餅乾、甜點,我們要繼續碎碎念生活裡種種的瑣事,我們要繼續給對方加分扣分,我們要在頭髮白了、背也駝了、膝蓋也不太靈光的時候,還很青春地說:「走吧!去看瀑布,然後去泡溫泉!」

  我是康正行,我會在這裡等你很青春地邀約我。

之五


  很特別的兩張祝福卡片。一張乘著海水而來,一張是立體的記憶。我會小心收藏,因為它們出自心思細膩的人之手。



之六

  昨晚,不小心瀏覽了一則二十歲女生就罹患子宮頸癌末期而倉促逝世的新聞。我,正在二十三歲。感謝冥冥中未知的那股力量,我無災無難地來到了現在的時間,未來不知會遭遇些什麼,如果可以,我祈求能繼續平安而滿足地過著看似無聊唯有純抱怨的日子,也期盼我週遭的人們都和我一樣平安。二十二年,很不容易,我仰仗了多大的幸運。還有,多虧了老媽,不然我還在宇宙裡漂浮吧!

之七

  收到了,親愛的小笨蛋。謝謝喔,連祝福都一定要說得很欠扁的小美。阿丁,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pand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