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追上進度了。利祿的身世梗破了,單純善良的利祿也被捲入怨恨的漩渦,當傷心又憤怒的她提劍往洪家去,最後又與前來阻止她殺洪父的洪吉童大打出手,乃至於一劍刺向洪吉童,我腦袋裡只迸出一句對白:「你為什麼要代替你爹!」可惜洪氏姐妹是韓國人,不然愛惡搞的她們應該用上這一句才對。(笑)

  這三集進展頗大,從開始就埋下的梗破除了,不只一個重要角色領了便當,還新增大爆點,氣氛一改之前的歡樂,沉重而充滿淚水。

  領便當的人之一就是洪父,他真的為王而死了,但不是要以自己的性命誘捕洪吉童,而是為王承擔所有弒嫡的罪名。洪父厚愛洪吉童,卻又不敢表明自己對他的關愛,一切都是因為整個國家的制度都是不承認庶子,但當年年輕的王也曾充滿抱負、理想,渴望一朝當權,能改變這不公平的社會,或許由此洪父選擇了他作為王,為他剷除登基前的一切障礙,不惜當劊子手,無奈深感背負太多罪惡的王,還是走向了醉生夢死之途,他沒做到他想做到的,反而把國家、百姓帶入更加水深火熱的境地。這麼多年來,我想洪父是後悔過的,可是他無權後悔,做了選擇,就必須去承擔後果,所以他為王背負罪名。儘管如此,他希望他的兒子作的選擇是正確的,他叮嚀洪吉童要好好看著自己所擁立的王,也告訴他自己就要為王而死,要看他就等新世界降臨,再到墳前看他吧!洪父有他自己的原則,選擇了一個人,他就挺到底,是好是壞,他都概括承受了。他死的那一幕,編劇鋪陳得夠賺人熱淚,目盲的他卻能感受到心愛的庶兒一定在人群中送他最後一程,因為毒藥而吐了滿襟鮮血,仍以看不見的雙目搜尋著兒子,最終疲軟地倒臥在地。有人說洪父是個深沉的人,都搞不懂他在想什麼,我卻認為這部戲因為有他這樣一個角色,而顯得有意思。

  另外,要來說一下21集的爆點。前面20集,編劇讓我們看見的是王有
多麼腐敗,篡了大君的王位,謀害大妃與大君,到頭來擁有的也不過是爛掉的人生與爛掉的政績,我們還看見了大君與王位必然的關係,大君有先王刻在四寅劍上的句子為正名,大君是被奪位的受害者,年幼的大君無父無母,以死人的身分流亡,全是因為王,他的命運才如此。21集逆轉,我們以為是加害者的王其實是受害者,刻了字,宣告傳為嫡子的四寅劍是假的,而且是大妃託人鑄造的。大妃這角色從頭到尾就出現過短暫的一幕,是在大君的回憶中出現的,為了保護年幼的大君,讓宮女帶大君逃走,自己則抱著體型像大君的小孩,一起活活被燒死在大妃宮。但光是21集從眾人的嘴裡拼湊出當年的真相,都覺得由路人甲飾演的大妃真是不簡單的角色。我就覺得深宮中的女人心計都超恐怖。鑄假劍、傳假密旨,謠傳是王毒害的先王也因而大有可能是大妃害死的,一個偉大的母親為了讓自己的兒子得到王位,如此工於心計,最後關頭功敗垂成,仍寧願犧牲自己來換取兒子的未來,僅管這樣的未來並不一定是兒子所想要的。大妃,曇花一現的角色,影響卻如此深遠,她的心機讓可能成為一個明主的王頹廢,她的心機讓洪父雙手染滿鮮血,她的心機讓大君只能活在報仇與奪位的生活裡。

  這樣說起來,大君真的滿慘的,利祿不愛她,百姓信賴的是洪吉童這個英雄,他原以為真正屬於他的正名,也不過是虛幻的、被捏造出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pand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