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319

  基本上,我在導師辦公室就是一個亂源吧……

文章標籤

marspand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阪神電車路線圖(修)  意外拾得的有趣小說。因為剛從關西玩回來,對於日本人高度依賴鐵路運輸印象深刻,也訝異於與臺灣同樣地狹人稠的日本居然能在城市裡蓋那麼多鐵路,JR、私鐵縱橫交錯,交通網絡密密麻麻,在這些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的時間裡,是否有些什麼正在發生著呢?

  「『阪急鐵路』在關西一帶,算是規模相當龐大的民營鐵路集團。醒目的深紅色車身與復古的內裝,不光是受到廣大鐵路迷歡迎,其可愛的外型,也在年輕女性乘客間深獲好評。就連從外地來的女性觀光客,也常對阪急電車那極具個性的風格發出驚歎。」《阪急電車》以阪急電車今津線為故事舞臺,娓娓道來終日運來輸往人群的電車與車站週邊的數個動人的小故事,既是切割的片段,又是相連的整體,幾個要角間本無關聯,卻因搭乘今津線而有了相遇的機緣,在這電光石火的交錯、遇合、分道之中,影響了彼此而有了一些些改變。

marspand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初訪京都時,將伏見稻荷大社安排在逛完宇治回京都的路途間,因為也不是祭典期間,又是傍晚,神社裡十分冷清。這回旅伴說一定要再去,因為我們上次沒瞎逛,根本沒看到真正著名的千鳥居。(可能是我們常常看遊記看一半吧……好啦,這是我個人的問題,就不要拖旅伴下水了!><)

10

文章標籤

marspand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天橋立,日本三景之一,似乎是個容易下雨的地方,瀏覽網路上的遊記,十篇有五篇是前往天橋立時碰上下雨天的,所以出發前一天我還在祈禱千萬要是好天氣啊!

3

文章標籤

marspand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