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次段考後,我像期初一樣花很多時間盯809,因為回收公司來清回收時,很善心地幫忙打掃乾淨,我也不要求809讓神奇社更乾淨了,只要不要讓已經乾淨的神奇社變更髒亂即可。

  週二,802的李X傑來倒回收,我正好有事要唸他,就把他拉到一樓去唸。等我唸完,事情也交代完了,走回神奇社,卻發現樓梯口有不是打掃神奇社的809的人對著樓下大喊:「老師來了!」待我往下走,陸續又聽到許多警戒聲,然後我看到一堆人擠在神奇社最裡面的垃圾儲藏間,那裡是大家都不想去的地方,平常女生要進去拿掃具還硬是猜拳要最輸的人進去。我一走近,一堆人蜂擁而出,那些女生以及他們班以李X勳為首五隻已經被我勒令不許一起來神奇社到回收的男生,還有一些喜歡看熱鬧的皮蛋神奇股長。我的直覺是出了什麼事,走進去,只看見一向乖乖還算有在做事的詹X謙背對我站在角落,我走近他想交代這個午休要完成什麼事,這才發現他在哭,拔下眼鏡擦拭眼淚,我問了一句:「怎麼了?」他沒說,後來我把準備要幫忙推垃圾車出去的陳X峰叫回來問。

  果然是出事了。李X勳等人藉倒回收名義晃到神奇社,看我不在,趁機向詹X謙興師問罪,他們認為某堂課上他們挨罵是因為詹X謙告狀,或許不只是那堂課的事件,而是長期積累的猜疑全夾帶在此事件中一股腦兒爆發。鬧事的主謀雖是李X勳等五人,讓人作嘔的卻是有一干看熱鬧的群眾,男的女的甚至是不認識的,這樣純粹看好戲的心態真的很噁心,而且是在全校最陰暗惡臭的一個角落,甚至沒人考慮要知會老師處理。

  前一陣子闕X霖和鄭X翔常跟我說詹X謙作表面工夫。我斥責他們一頓,但還是有把他們的話聽進去,稍微注意一下詹X謙是不是真的像他們說的表面裝乖。老實說詹X謙的確會有背著我又偷拿殺蟲劑的小動作,我相信他們說的,同時我還是堅持他儘管作表面,至少還是有做事,總比其他人從頭玩到尾好!這一次詹X謙成了被欺負的對象,那也不全然是其他人的問題,他的表面功夫很可能就是大家針對他的一個癥結。他們班素來很在意「抓耙子」,我不只一次聽到他們在神奇社討論某事或某堂課的「抓耙子」應該是誰誰誰,然而一個班級搞到有這麼多壞事不欲人知,甚或以為揪出「抓耙子」加以制裁就是維持班級中的正義,這是誰的責任呢?在我問過陳X峰之後,倒完垃圾的闕X霖和鄭X翔回來後,也被我抓來唸了一頓,因為他們也是圍觀者,聽他們的陳述就是怕被當成「抓耙子」,而且他們也不覺得老師會相信他們所說的,他說他們老師都維護詹X謙。

  午休結束,我找不到809導師ㄧㄐㄇ老師,留了半張A4的字條內容向他說明神奇社的事情,並請他處理。我覺得ㄧㄐㄇ老師不是很喜歡我去跟他說他們班怎樣怎樣,但我每次都是憋到受不了才去說的。週一我才去說過請他告戒班上男生不要藉倒回收名義成群結黨混到神奇社玩,看吧!週二就鬧事了!我真的不愛告狀。

  週三一早衛生組長說詹X謙的家長打電話跟校長告狀,表明孩子被欺負到不敢來學校上學。訓導主任、生教都跟著九年級去畢旅了,只能說809要鬧事還真會挑時間啊!

  我常想要是ㄧㄑ老師會怎麼處理這樣的事。ㄧㄑ老師一開始就不會讓學生之間的同儕狀況惡化到這種地步吧!回想之前在703的時候,他們聯絡簿上常會寫覺得誰誰誰怎樣怎樣,ㄧㄑ老師都會把與當事人有磨擦的孩子找來問,然後也會把當事人找來,告訴他個性上哪裡要多做改善。這次的事件,一方面是李X勳等人太惡劣,一方面詹X謙也有必要改進表裡不一的處事風格吧!這不是單方面要求李X勳等人在家長面前向詹X謙道歉就足夠的,或是把詹X謙調離外掃區就能杜絕他在陰暗惡臭的角落被欺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pand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