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子在一種反覆之中。被學生逗笑、糾正學生的態度、因為心愛的學生偶發的狀況而傷心、開開心心上課、與心思不在課業上的學生糾纏交手、痛罵上課秩序不佳的學生……,以上,填滿了我的生活。

◎老鼠咧


  早自習,資訊組長用塑膠袋拎了一隻被黏在黏鼠板上的老鼠來衛生組。他說他不知道要怎麼處理,請衛生組長處理。其實,我很ORZ,因為上次809在神奇社抓到老鼠,組長也沒處理啊!後來也是809的孩子自行處死了老鼠!資訊組長離開後,被黏住的老鼠不斷掙扎,與塑膠袋磨擦發出聲響,我觀察著,牠的心臟跳得好快!肚子上下起伏明顯。第一節就有課,我有點害怕牠趁我不在的時間逃脫黏鼠板,然後在衛生組竄來竄去狂歡了起來。仰賴組長也不知道到何時才能解決這臭老鼠,我在心中暗下決定稍後在802的處罰就是解決老鼠!


  向802宣布今日的處罰後,大家還滿興奮的。死胖子闕X豪說他要把黏鼠板翻過來,狠狠一腳踩爆老鼠!嘖嘖,想那畫面還真是血肉模糊啊!最後倒大楣的是郭X傑,我讓他灌水到塑膠袋裡淹死老鼠,他玩得可開心咧!之後一票女生跑來衛生組看老鼠,挨罰下課背書的李X璇姍姍來遲,一進門就問:「老鼠咧?老鼠咧?」林X欣既正經又誇張地比畫著說:「有啊有啊,被踩死了!血,噴──出來了,這──麼──多!」李X璇很配合地作吃驚狀:「真的嗎?真的嗎?」嗚喔,很喜感的兩個人啊!看她們的樣子,我就想笑。(XD)

◎咦,是李煜的梗


  802是一個很扯的班,讓我又好氣又好笑!氣的是真的很頑皮啊,還笑得出來是因為他們導師ㄌㄨㄐ老師太強悍了,才能讓他們不失控,而我還能看到他們可愛的一面。


  上禮拜才被ㄌㄨㄐ老師連續發飆,直到今日的上課的狀況都還算平穩,但還是三不五時會有莫名其妙的事件發生就是了。例如上課上到一半,突然有一隻球鞋被提到講桌上!

  802的講台兩側各有一個特別座,由闕X豪和闕X軒入座,但這兩位還是很高調地喜歡轉頭和離他們最近的一個人說話。提球鞋的情形是這樣:小老師廖X雯坐第一列,這週位子換到離闕X軒最近的一排,然後上課上到一半,她可能腳很熱,便把腳抽出球鞋,頑皮又不專心的闕X軒就把她的鞋提到講桌上了,她一臉囧狀。

  照理說是要開罵的,可是看到闕X軒提那隻鞋,我腦袋突然連結到李煜的「剷襪步香階,手提金縷鞋」瞬間呆了,明明是一早好天氣的課,無預警地冒出詞中香豔又銷魂的畫面,真是不知做何反應好啊!所以,我又很想笑了。(XD)


  嘿嘿,親愛的學生們,不要考驗你們的老師!你們的老師有著異於常人的腦,自由穿梭在各個時空中,你們要是一不小心觸動時光機,你們的老師就跟你們不在同一個時空中啦!


◎難以置信的一對好朋友


  我不太想對809發脾氣了,就算兇他們,他們也是嘻皮笑臉,看上去我倒像瘋婆子。結果中午吃飯時,家政老師跑來借電話,打到八導找ㄧㄐㄇ老師,具體內容是說有孩子不帶東西來上課又不罰寫,而且烹飪也不按步驟來,因為屢犯,所以她準備記警告,打電話只是通知他。掛電話後又嘀咕了幾句:「只會說好好好!」看到家政老師也氣炸了,我心裡覺得平衡點了,哈哈,我不是神經質的瘋婆子啊!


  下午主任來辦公室,我也同主任談到809的問題,我滿疑惑是我沒威嚴還是另有問題,後來主任說ㄧㄐㄇ老師本來就寵學生,對他們太好,所以他們跟誰都那種態度,809的班風本來就比較懶散。


  ㄌㄨㄐ老師和ㄧㄐㄇ老師是好朋友,好難相信他們會是好朋友,他們帶班的風格超極端,802超怕ㄌㄨㄐ老師,我只要一說要找他們老師,他們就哀嚎拜託千萬不要,真正受不了當面告過狀也就上次段考前留人被擺了一道那回,此後沒什麼人敢無視我的要求,偶然一、兩次失約,我加倍處罰後也沒什麼怨言,都能乖乖照做,反觀809,掃地掃那麼爛,無論我說了幾次要跟他們老師溝通他們的鳥狀況,他們都嘻皮笑臉要我快去說,真的說了幾次後也確實沒什麼效果,唉呀!到底他們怎麼能是好朋友呢?超詭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pand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