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想說:衛生組雖然蚊蟲老鼠多,可是衛生組外的風景很美。

  學校是一幢日字型建築,兩個口的位置分別是兩個風格不一樣的中庭。實習時,703的教室面對著的是有造景的中庭,而衛生組則是面對著種滿了高大樹木有如叢林般的中庭。最喜歡站在洗手台邊洗手,感受風以及端倪眼前的景致。如果是雨天,雨珠像一席晶瑩剔透的簾幕,在樹葉間搖曳,如果是今天這樣的晴天,陽光穿過葉子交錯的縫隙,灑了一地柔和的光與影。

  今天,很幸福。騎著單車穿梭在學校附近的小巷,或是踏在學校的每一個瓷磚上,再不然偶爾聽著辦公室外新鋪的牆面上有著塑膠套被風吹起的窸窣聲,以為是有人來的那般「乎風騙不知」的心跳加速……,學生很乖,天氣很好,一切都是一幅美好的生活風情畫。

◎802

  早上第一節是802的課,剛進教室就察覺到有點騷動。只見懶惰鬼李X璇站在前門,一臉左右為難貌,愛講話大王闕X軒站在自己的特別座旁,也是一副困擾的狀態。我差點要想入非非了,卻原來是ㄌㄨㄐ老師叫他們去特教組上課,喔,去就去唄!我奇怪的是為什麼不是一開學就去,竟然是段考過後才去特教組?大概是段考後才發現他們其實有學習障礙吧!我這麼說服自己。然後全班嘻嘻哈哈跟他們說再見,也說會想念他們喲,總之沒人想慰留他們,我也就順理成章把他們倆掃地出門了!(XD)

  第二節上課,我在衛生組外的洗手台慢條斯理洗手,因為接下來一個早上到下午第一節都空堂,心情很是閒適,突然耳邊響起ㄌㄨㄐ老師的咆哮聲,心一驚,想說是幻覺嗎?轉念又想,大概他帶九年級吧!樓上正是九年級的班。孰料洗完手一轉身就看見李X璇與闕X軒站在我身後,兩個都是囧臉,慌慌張張連話都說不清楚,聽了半天我才聽懂,原來事情是這樣的……

  這兩隻因為段考考太差,ㄌㄨㄐ老師轟他們去特教組,去了特教組後,特教老師說他們沒問題,不准他們留在那裡,他們去找ㄌㄨㄐ老師,自然又被ㄌㄨㄐ轟了一頓,ㄌㄨㄐ老師叫他們去特教組罰站。嗯,我聽到的咆哮就是在咆哮他們去罰站。自始至終,他們倆都覺得很丟臉。被叫去特教組上課,丟臉!被特教組趕回,丟臉!在九年級教室外被ㄌㄨㄐ老師咆哮更是丟臉!搞了半天,兩人去哪都不是。他們向我哀求了半天,拜託我收留他們,讓他們在衛生組罰站。

  我承認我是毫無天良的老師,聽到他們說了這種種,唯一的反應就是大笑!(XD)笑完之後,我說:「有問題的話,去特教組上課一點也不丟臉,但你們倆沒問題還搞到被老師趕到特教組,確實是很丟臉!你們老師就是要你們知道沒問題還不努力有多丟臉!」他們倆猶辯解著是不為也非不能也,我才不管他們咧!笑著趕他們去特教組罰站,我才沒那個膽子收留他們,哈哈,我比他們更怕他們老師啊!

◎805

  好像是有那麼一天對幾個孩子說起他們七年級的國文老師是我以前的國文老師吧!

  有時候我會故意忽視沒舉手就講話的孩子,因為我很想矯正他們這樣的惡習,偏偏我也是愛閒聊的人,故意忽視其實是在憋和忍,一不小心就又回應了他們。比如說今天,抄黑板的時候,一堆人老師老師的喊,我都沒搭理,結果李X霖冷不防一句學姐,我竟然很自然地就回他話了!黃X宇便說:「喔,叫老師老師都不理,要叫學姐!」一群人就學姐學姐狂喊,李X霖嘴很壞,又說:「那老師加學姐,不就變成老……學姐!」(= =”)

  也忘了黃X宇不知怎麼又沒禮貌了起來,我瞪了他一眼,不疾不徐地說:「我在這間學校的時候,你還在包尿布咧!」全班哄堂大笑,大概是想到黃X宇包尿布的畫面覺得很白癡吧!等大家都笑完了,黃X宇才氣急敗壞說:「笑甚麼!我包尿布,你們也包尿布啦!」我不禁莞爾,也對啦!都同年次的嘛!(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pand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