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泡麵之亂

  一早出門就下雨了,天氣極涼。有點慶幸,好在這天要逛的是羅浮宮啊。

1

  下雨也是要排隊,無可倖免。由於羅浮宮就在姊姊工作的地點附近,這天她還特地帶我們到羅浮宮,本以為由Palais Royal Musee du Louvre站下車後,直接走地下就能排隊進羅浮宮了,但,法國觀光景點真的很奇怪,往往入口不只一個,排隊標示不明,連姊姊都不確定我們到底該在哪排,後來姊姊帶我們走到地面上金字塔入口處,好吧,一堆人,八成就是在這兒排了吧!雨愈下愈大,隊伍愈排愈長,在我們前頭還有瘋狂的外國觀光客淋雨排隊,邊排還邊自我娛樂,以羅浮宮為背景拍一些奇奇怪怪的照片。等到我們終於要排進羅浮宮了,赫然發現一件事,我們好像白排了,確實有一條通道是專為已有門票和有巴黎博物館通行證的人設立的。不只白排隊了,雨也白淋了……

3

  羅浮宮沒有中文語音導覽,於是我們拿著導覽圖像尋寶一樣開始尋找圖上標示的著名作品。但羅浮宮很大,光是「尋寶」都非常花時間!我們先逛一樓。Richelieu館一樓展出美索不達米亞的文物和5至19世紀間的法國雕塑。在這一區遊走的人不算多,〈漢摩拉比法典〉就陳列於此。

  這天我們很早就去吃午餐了,有種想與參觀人潮錯開來的意圖。

10

  下雨天嘛,我們幾經思量,決定在羅浮宮往地鐵站旁的美食街覓食。看來看去,最後還是選了最容易點餐也最平價的麥當當了。

  再回到館內,逛沒多久,我和小流就走散了,繞來繞去都沒看到她,有點糟糕的是她身上又沒手機。 

11

  其實我室內方向感不是很好,離開了美索不達米亞文物區後,亂走亂晃,不小心看見了〈米羅的維納斯〉, 被人群包圍的熱點之一,大家爭相拍它或與它合照。羅浮宮鎮館三寶之一,遺失了手臂,絲毫無損它的美麗與丰采。

4

  羅浮宮鎮館三寶之一,很顯然地找到〈勝利女神〉後,〈蒙娜麗莎〉也在不遠處了,因為勝利女神一旁的牆上已然貼著要找〈蒙娜麗莎〉請向右走的指示了。〈勝利女神〉一旁的圍觀者比〈米羅的維納斯〉一旁的圍觀者更多!這都是因為蒙娜麗莎吧?

5

  總覺得參觀的人80%都只為了〈蒙娜麗莎〉,其餘藝術作品皆屬順便一看。

  向右走尋找到〈蒙娜麗莎〉之前,先經過了19世紀大幅法國繪畫的展廳。展廳中央是一排椅子,既能歇歇腳又能好好停留在畫前觀賞,一兼二顧──摸蚋仔兼洗褲呢!

8

   羅浮宮裡的作品充滿了聖母子像的命題,畫作中、雕像裡皆反覆出現。

6

  實在逛到腳痠了,我就坐在這幅〈薩比諾女人出面調停〉前仔細端詳。很有情節的一幅圖,夠我慢慢地看了,看到一半,小流就從我面前走過去,我連忙喊了她!後來她說與走散後,她就一路逛往〈蒙娜麗莎〉的方向,因為不管怎樣,我總是要到〈蒙娜麗莎〉那兒吧!哈哈,但她對我有點視而不見耶,如果我也沒看到她,就算我們都在〈蒙娜麗莎〉面前,可能還是找不到對方啊!(XD)

  我們倆集合後就一起去尋找〈蒙娜麗莎〉了!愈近〈蒙娜麗莎〉,人潮也愈多,當〈蒙娜麗莎〉落在我們的視線內,我們同時也看到一群人蜂擁向〈蒙娜麗莎〉。

9

  小小的〈蒙娜麗莎〉享有最高規格的待遇,玻璃窗罩著她,還有五、六位館方人員守著她,並且監控著蜂擁向她的人們。〈蒙娜麗莎〉是超級巨星,所有人都想一親芳澤,發瘋似地往她面前擠,但她就是如此淡定,始終與人們保持一定的距離。大家都太瘋狂了,館方人員三番兩次大聲喝阻。讓我具體形容到底爭相目睹她的人潮有的擁擠,我想大概就跟台北市政府跨年晚會一樣的擠吧!(~"~)陷在人群裡,想不想移動已經不是自己能決定了,身後的人總會推著自己向前的。虧我原先還想從〈蒙娜麗莎〉眼前走過,試試她的眼神到底會不會跟著我移轉!我果真是想得太美了。

7

  去找〈蒙娜麗莎〉前有經過這幅〈美麗的費羅尼埃〉,但未嘗細看,想說看完〈蒙娜麗莎〉再折返回來看就好啦!孰料,看完〈蒙娜麗莎〉後,就順著動線走遠了,等到要再回頭看時,還因為逛得遠了,找了老半天才又走回這幅畫前!這就是羅浮宮,大到讓人很輕易就迷失方向的羅浮宮。

arrow
arrow

    marspand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