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泡麵之亂

9

  司法大廈,面向它時,它的右側是巴黎古監獄,左側是聖禮拜堂。其實是三位一體的一幢建築物!(誤)

  我們先參觀巴黎古監獄,也是要排隊,但排到一半,有工作人員前來告知持有巴黎博物館通行證的人免排隊,可直接進入。說實話,我們也不是直接聽明白這個訊息,大概就是隊伍中莫名有騷動,有排隊的人離開隊伍直接入館,所以我們自行腦補。這就是巴黎著名觀光景點最莫名的地方,處處要人排隊,處處都不標示清楚怎樣要排隊、怎樣不用排隊。

  古監獄由地下室進入,地下室其實都有一種隱隱的怪味。地下室是個大廳堂,主要參觀其建築風貌,它也屬於哥德式建築。另外有資料館,陳設了牢房裡的空間。

  在這裡最恐怖的事就是我溜去上廁所,不料遇到一間門鎖卡卡的廁所,當我要出來時,竟然扳不開門,當下有驚嚇感,因為我的旅伴身上沒手機啊,而古監獄的廁所又在展區最邊邊角角之處,要是都沒人發現我被關在廁所裡,那該如何是好!

  離開古監獄,我們繼續排聖禮拜堂的隊,這次真的是有博物館通行證也沒用!(兩手一攤)排進去後才明白排這隊是為了什麼,因為要先安檢,安檢過後也還只是在聖禮拜堂門外,得繼續排參觀的隊伍,但跟聖母院的排隊相比,這真的算小CASE了!

  聖禮拜堂的二樓上層亦有華麗的彩繪玻璃窗,但這種有了年紀的建築免不了東補西修,我們這次就碰上了左側彩繪玻璃窗修整而封住。

  逛完聖禮拜堂,我們也進了司法大廈。我原先想說司法大廈應該不能進吧,我幻想著我們企圖走進去,可能就會被攔下來了。但也沒有,我們沒受到任何阻礙,當然也不用排任何隊,(XD)裡頭大廳空空蕩蕩,另有一間法庭大門微敞,小流不斷說那應該就是要供人拍照的,頗有躍躍欲試之意。但,相較於我們一整日到處排隊的情形,這裡完全沒人,也太詭異了,這真的是個「景點」嗎?由於我是個俗辣,故我們還是沒有貿然踏入法庭裡拍照。 

10

  走回Cite站,逛一整天,腿也有點累了,我們就想試巴黎ubike,(噗,人家明明不是這名稱,硬要拿台北ubike的名稱套入,但設置目的很類似啦!)奇怪的是網路上查閱的遊記都說台灣信用卡也可設定租借腳踏車,但我們試了兩張卡都不行!(QQ)有浮凸沒浮凸的卡都不OK啊!而且我出門前明明就打電話問過花旗了,為什麼花旗還是不能借腳踏車?網路上的遊記也是拿花旗借的啊!Why?到底為什麼?

arrow
arrow

    marspand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